海湾战争美军狂胜,就是换上数十万俄军也是惨败

s
slinger
楼主 (文学城)

 

深度军事

在1991年海湾战争,42天战斗86万伊拉克军队惨败,伤亡被俘10万人,损失飞机324架,坦克3847辆,装甲车1450辆,火炮2917门,舰艇143艘。如果美军的对手换成,俄罗斯,或者韩国军队,这种训练程度更好,坚韧程度更高的军队,能不能打出这样的战绩呢?

打开今日头条,查看更多图片

实际上,在海湾战争伊拉克最大的劣势是失去了制空权。在1991年海湾战场上,投入了1200多架F-14,F-15,F-16,F-18战机,还有,F-111战斗轰炸机,A-10攻击机,E-3D空中预警机、EF-111A电子干扰机、E-8A联合指挥机,B-52轰炸机和F-117隐身攻击机。

在这种条件下,伊拉克空军的几百架米格21,米格23,米格29和幻影F-1战机,无论换什么样的飞行员,也无法对抗性能更先进,数量更大的F-14,F-15,F-16和F-18战机,在没有预警机和电子干扰飞机的情况下,夺取制空权。

没有了制空权,唯一剩下的就是要挨轰炸,但是,伊拉克与越南是不一样的,伊拉克在南部和科威特的战场,都是一马平川的大沙漠。没有任何山区丛林可以隐藏,只能是据守在沙漠野战工事里。

伊拉克缺乏钢筋水泥,实际上萨达姆防线基本都只是野战工事,在沙漠当中的野战工事坚固程度远不如普通土地和山区野战工事,都是黄沙根本没有办法修建坑道工事。防御能力实际上很弱,因此,伊拉克精锐部队在这里被炸了近1个月,也是焦头烂额。

有人认为伊拉克军队应该主动进攻,但是,面对美军大群A-10攻击机,主动出击只能是损失更大。这在海夫吉小城战斗,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了。

美军还创造性的使用了“杀戮盒”战术。美军把行动区划分成若干个长宽30公里的杀戮盒。然后以白天8分钟一次,晚上15分钟一次的频率,不断派出机群空袭,杀戮那些盒内的伊军陆战单位。

结果,在海夫吉战斗,美军战机摧毁了伊拉克858辆坦克装甲车,还有425个炮兵阵地。而伊拉克大部分部队,都还没有看见美国陆军,就已经在各个杀戮盒里被杀干净了。而且,在大沙漠上,根本没有办法隐藏,只能是干挨打。

经过1个月的轰炸打击,后勤线路早就被切断,前线伊拉克军队大部分早就断绝了粮食和饮用水补给。美军F-16、A-10、F-111战机组成的编队铺天盖地的席卷了伊军的各处设施、阵地以及机场。

M1,挑战者坦克以数量优势,绝对性能优势在沙漠当中,直接打爆了伊拉克以T-54,T-55,T-62和T-72型坦克组成的装甲部队。

实际上,1991年的伊拉克军队战斗经验和实力还是不错的,但是他们在一个错误的战场遇到了最顶峰时期的美军。在90年代是美国在常规武器优势最大的时期,实际不用核弹,只用常规武器换谁在科威特沙漠上都很难顶得住。

s
slinger
今天的解放军能否战胜90年代的美军?做梦才能赢
弓长张
解放军赢不赢关你屁事!
勿来三
一流国家"狂胜"四流国家,很知道夸耀哦
F
Freemoon
花了几万亿美元,伤亡数万美军士兵,美国得到了什么利益和好处?都是你们这些美国的害虫忽悠的。
铁流321
解放军谁都能赢,就是赢不了你的一张嘴
s
slinger
那时中国是五流,还不如伊拉克
s
slinger
让全球目瞪口呆,见识了美军厉害。从此再也没有强国欺负弱国
s
slinger
灭了一个独裁国家,挺值的
s
slinger
招你惹你了?
F
Freemoon
俄罗斯转脸就教训了一顿格鲁吉亚,然后把克里米亚从乌克兰手里收走了。
s
slinger
俄已经陷入泥沼,挺好
F
Freemoon
欺负小国的都陷入了泥沼。
铁流321
伊拉克战争实质上是个骗局,,伊军整个被策反和收买了,仗根本没打
勿来三
你在说一流国家连一个五流国家都战胜不了吗?
h
him65
和平是最重要的普世价值!杀戮最邪恶!伊拉克死了那么多人!你有良心吗?
h
him65
一千零一夜的故乡多么美好的地方!人民热情好客,红墙绿瓦,独裁又怎样?出动大兵去杀人推翻政府,断墙残骸,好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