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zs网友请进,看一下远距离长焦镜头下的DF-5B照片

T
TBz
楼主 (文学城)

 

争论从这一帖里的照片开始: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633293.html

我说的: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633336.html

你不同意,那么请你看这网上搜到的长焦照片,类似的照片很多,不难搜到。

这张发射车上的导弹,你看得出来前端和后端的直径差多少?你觉得这导弹要是在同样位置竖起来,
照片里该显示有多高? 东风的长径比,你不会眼拙到差那么多也发现不了吧?

 

s
slinger
双方都没错。令人误解的是临时调用的发射车

原装发射车是这样子:

 

临时调用发射车是这样子:

s
slinger
很明显,第二张临时调用的车只是借用车体发射,并不能运载(密闭的发射筒)
奔流12959
最后搭理你们一次:数数轮_子总会吧,7对轮的运载/发射车,不同只是外包装壳打开的分段不一样
s
slinger
你的水准,令人哑然失笑
奔流12959
我不会PS,你尽情笑吧
s
slinger
很明显,第二张图的车,只是借用作发射平台,并不是运载导弹的车
奔流12959
? 你的水准,令人哑然失笑 - slinger -
奔流12959
让你开开眼,和快舟类似的运载/起竖/发射车

 

 

 

 

老秃笔
hkzs, 死灵哥,只是湾鳖鳖黑党国的二个笔名。不要认真和湾鳖们辩论。这厮们像猪的爱好,喜欢在泥坑里打滚,黑党国为主。
s
slinger
哪个像第二张图片一样,带发射筒?

蠢蛋

p
pop4
说实话,没明白你的意思,你拿半截DF-5B实在说不清任何问题。
T
TBz
那就再看这张照片,比较一下

排名分先后
东风5液体燃料,能发射车发射?拉出来游街的

后半截在后面车上的

h
hkzs
不是临时调用发射车,而是把快舟的发射车P掉了变成了东风导弹车。

我说那个图是PS的就是这个意思。

另外,说实话,美俄这类公路机动导弹发射时都是直接从发射储运筒里直接发射的,把导弹从包装箱里拿出来再射有点不合逻辑,因为这增加了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当然,对于航天发射来说,这不是问题。但对于导弹作战来说,这是个问题。

其实东风导弹也是筒内直接发射的。

 

T
TBz
游街与否,不在本贴讨论范围。
h
hkzs
上次我给你算过了。那张照片肯定是PS的。另外,你这张照片明显是调整过长宽比的。

牵引车都被压短了。

还有,就摄影来说,长焦镜头变形是可以忽略不计的,短焦镜头(广角镜头)才会变形(最明显的是鱼眼镜头)。想把东西拍高大一点,需要从下往上近距离用短焦镜头拍,而不是躲在远处用大炮(长焦)打。

h
hkzs
没有导弹竖着筒躺着的吧?

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怪异之处。

h
hkzs
你这张图说的是透视问题,不是物品角度问题。透视的话,你可以看到,远处的导弹和牵引车都变小了。而不是只有导弹变小。

上次那张图,一开始有人说是透视问题,所以我才去比较那辆车的最前面的轮子和最后面的轮子有没有大小差异。结论是没有,因此,这一效应对发射筒长度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我上次也是注意到了车有一点斜,不过凭直觉觉得其对于摄影机的视角并不大,不至于有明显的影响。计算结果也表明了这一点。

最关键的是发射方式,真正的导弹发射时都是直接从筒内发射的,不会把导弹先移出来再射。所以,没见过发射筒躺着导弹竖着的发射方式。那张图之所以把一辆东风发射车P到快舟发射场地,大该是想显示卫星快速发射能力之类。

 

奔流12959
你的眼神和思维确实很怪异。第三张。
奔流12959
你不知道的就是不合理的,哈哈哈哈。看看上面DF16的运输,起竖,发射照片。
奔流12959
还好意思号称军迷,导弹的两种发射方式知道不:热发射如快舟和DF16,冷发射如你刚贴的图片
h
hkzs
DF16是近程导弹。连DF26都是筒内直接发射的。

DF16是近程导弹,我倒是没想去把它和卫星发射连在一起。怎么也得至少是东风26以上级别的吧,包括东风31,东风41。

h
hkzs
好吧,你这张照片的确没注意到。

不过那是近程导弹。

奔流12959
嘴硬原来是因为思维僵硬
奔流12959
嘴硬原来是因为思维僵硬
h
hkzs
问题没有解决。我只是说没注意到你放了DF16的照片。DF16比快舟小多了。既然东风26以上都是筒内直接发射,

那么它们的发射车是不可能用于发射快舟的。所以,原来那张照片依旧还是PS的。

奔流12959
嘴硬还是因为思维僵硬。快舟火箭桶就不能改成类似DF16低成本的热发射了?

快舟又不是DF26。快舟火箭桶外每边有四个垂直的液压油缸,上边连桶身,下边连底盘,就是用来打开保护桶的。

液压杆在第一轮胎前,2,3轮之间,4,5轮之间,6,7轮之间

h
hkzs
那就不能和DF26,DF31等兼容了。

T
TBz
你找个立方体,斜着一点放,在很远的地方拍张照片。

你找个立方体,斜着一点放,在很远的地方拍张照片,看看照片上它的正面宽度和高度会是什么样子。

要不然找两根铅笔,一根立放,一根平放斜着一点,在很远的地方拍张照片,再比较一下他们的长度。

我说到这份上,你要再不明白,,,,,

T
TBz
你没有用长焦拍过远处的物体吧?

拍出来的照片就是那个样子的。

奔流12959
不是PS是真的就好。民用发射,干啥要和军用的100%兼容?怎么便宜怎么来。
奔流12959
你大概不明白为啥DF31和DF26的桶是密封的,DF16的桶是可以打开的。
h
hkzs
不,那张图的标题是东风射星。你如果承认这不是东风,那就是货不对板了。

它必须是现役的7轴东风导弹发射车,不能是快舟火箭专用发射车,哪怕是同一底盘改装的都不行,否则标题就是吹牛啊。

我说的就是这个。

h
hkzs
我上面已经解释过了, 既然近处远处的车轮尺度没有明显变化,则透视效应可以忽略不计。
T
TBz
我说的正是“透视效应可以忽略不计”

斜放的物体照片上看就短了。

 

h
hkzs
这个问题我不是已经计算过了么?

还是有点短。

不过,问题的关键是东风26,31,41等远程导弹都是筒内直接发射的,它们的发射车是不支持这样把导弹裸出来再打的。这车是辆7轴车,显然不是东风16之类的发射车。

奔流12959
你说的是,图是PS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