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酒酿失败了。请问有什么办法来检查酒药是否还有效?

n
not_bad
楼主 (文学城)

做酒酿失败了。以前做过很多次,都没有失败过。米饭温度和容器的干净程度都没有问题。我觉得是酒药放的时间长了,失效了。请问有什么办法来检查酒药是否还有效?不想在浪费米饭了。

谢谢

立竿见影-1
放了6个月的直接扔,每次现买现做,烂便宜的东西何必这么计较。
闪电
酒药放冰箱能用好几年,但常温下不行。不确定的话,就买新鲜的。
大叔厨房-傻大叔
所以是怎么个失败法。我倒是一年以上的酒饼都用过没问题,不能小看真菌的生命力。
大叔厨房-傻大叔
哦对了,你可以试一碗糖水加一点点酒饼,保鲜膜密封小半天,看能不能闻出酒味
n
not_bad
没有酒味儿。米饭嗖了。
n
not_bad
收到,谢谢。感觉酒饼放的时间不长。
天儿晴了
说说酒药

做酒酿从不失败的我去年失败了。今年准备做酒酿的时候特意去大华买了新酒药,小心的我没有直接用,把酒药掰成小块,发现里面都有黑色的霉点;又跑到狮子城买新的,仍然有霉点,店员边道歉边说厂家给的就这样。两家买的都比我家里原有的霉点多得多。

所以,过期有可能是在自家放时间长了,还可能在店里的时间就长了,也有可能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坏了。

经验分享。

大叔厨房-傻大叔
没有密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