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美食活动】多层紫薯蔓越莓糯米糕

亮亮妈妈
楼主 (文学城)

Trader Joes 最近卖紫薯和日本红薯。论个卖,1.29 each. 如果挑个子大的还是很合算,比在中国店买便宜。家里面面有三个大紫薯:朋友送给我两个,我自己又买了一个。用紫薯做一款多层的年糕吧。这个估计在过节时做party点心也很不错。也用这道点心参加文城私房小菜的感恩节活动。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做糯米的点心容易出现粘手的问题。怎么解决呢?下面这款紫薯蔓越梅糯米凉糕全程靠烤盘纸和工具。做好后不用再加热。

用料 糯米 两杯, 紫薯 一个, 蔓越梅干 (Trader Joes的带橘子味的) 一把, 黄油 一小块

做法与步骤

1.紫薯切大块放入蒸锅蒸熟。做之前放入烤箱350华氏度烤15分钟到20分钟。这样省去炒馅的步骤。因为烤箱把水分蒸发了一部分。蔓越梅干清水洗净用温水泡一下沥干拌在紫薯泥中。

2.拌匀紫薯泥。用米饭铲当工具挺好用。

3.糯米两杯,用电饭锅设糯米档做好。我的锅有做糯米饭的设置。趁热加入一小块黄油。用饭铲反复切跺拌匀。糯米颗粒会变成糯米面团。

4.把糯米团分成四等份。取一份出来放在烤盘纸上。用饭铲压扁。

5.上面盖一层烤盘纸再用擀面棍擀成薄片。有了烤盘纸,整形不困难。

6.去掉烤盘纸。留着再擀下一块面团。

7.用做蛋糕的平刀抹上第一层紫薯泥

8.用步骤4-5的方法擀另一个米面团。然后把擀好的圆饼放在第一层紫薯馅儿上

9.再抹上一层紫薯泥。再盖一层,再一层紫薯馅儿。我做的是四层糯米皮,三层紫薯馅儿。如果你想多做当然可以。

10.切刀蘸水,一定要每切一刀都蘸水啊。切成你喜欢的形状。用剪刀把烤盘纸剪成小块。用平刀把切糕放在烤盘垫纸上。如果用另一只手扶一下,可以用烤盘紙与糯米糕接触。用手不行。一是太粘二也不卫生。

一块一块摆好。开大party可以用大盘子。每一个都有烤盘纸做垫纸,大家拿着很方便。

上面可以点缀糖桂花,核桃碎,葡萄干,糖粉等。我就把煮梨汤里面放的红枣放上了。

这是煮的糖水。

最后再来一张照片。下面的小玻璃盘子是朋友自己烧的。她的studio里有很多好看的盘子。

https://www.etsy.com/shop/DouglasMeowFunStudio?ref=l2-shopheader-name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亮妈厨房】2019-49 多层紫薯蔓越莓糯米糕 【亮妈厨房】2019-48 芦笋三鲜馅儿饺子和鸡蛋木耳青椒 吃在京津 (1) 【亮妈厨房】2019-47 蚝油豆苗 【亮妈厨房】2019-46 荷塘小炒和三杯杏鲍菇
黑黑黑黑
馋!
黑黑黑黑
馋!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亮亮妈妈
谢谢四黑。你那好菜多多啊!
糖粒儿
米糕做的太诱人了!超赞!
马虎龙妈
紫薯和糯米都喜欢,放在一起更喜欢 ~~~~ 谢谢分享!
x
xiaochu3
发现我们中国人都喜欢糯糯甜甜的东西。^_^
闪电
做得真好,一定好吃!但

感觉你朋友比你更厉害。

sorry 哈。

j
joycewu12
谢谢亮妈参加【感恩节美食活动】多层紫薯蔓越莓糯米糕做得漂亮!有时间也学做一下~~
j
joycewu12
祖籍是宁波的我,从小就吃糯米圆子、糯米年糕~~吃得非常满足。
亮亮妈妈
你说的太对了!赞!
亮亮妈妈
谢谢糖粒儿。你那道菜我要学着做有一下。先看手边有没有食材。
亮亮妈妈
这款糕挺漂亮的。如果厚一点层次会更清楚。谢谢龙妈。
亮亮妈妈
我们是比西人要喜欢这样的点心。糯米是好东西啊。
亮亮妈妈
这次在杭州吃到醪糟糯米芝麻圆子,太好吃了。
亮亮妈妈
活动一定要参加的。目前三个活动都写帖子了。完成任务:)
一杯清茶在手
看着就口水滴答
亮亮妈妈
谢谢:)
某家的李园长
肯定很好吃!
亮亮妈妈
还不错:)谢谢。
r
rosejyy2000
好有才哦,做得真棒!
亮亮妈妈
谢谢啦。
糖粒儿
糯米糕还是紫薯加蔓越莓馅儿的,太喜欢了!
亮亮妈妈
很好吃。我没有加糖,不是很甜。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