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业余厨子
楼主 (文学城)

天冷了,煮一碗汤暖暖身子!

这个排骨汤要好喝的关键是小火慢慢炖,炖很长时间。火候到了自然好喝。

排骨泡盐水半小时,洗净。

排骨焯水,然后用热水洗净。焯水同时取了一个锅煮水,加葱姜,倒入排骨,转小火慢慢炖。我煮汤不爱放酒,影响味道。

切记整个过程不能让排骨凉掉。一冷一热后排骨不容易炖烂。

炖至少两个小时后,取出葱姜,加入几大把黄豆芽进去一起炖。黄豆芽不需要去根去头。这个时候加的黄豆芽是为了煮出豆芽的鲜味,去了豆子就没有味道了。再炖至少两个小时后汤底基本煮好了。这个时候建议把所有炖烂的黄豆芽统统去掉。

放盐,放去了根和豆子的黄豆芽煮几分钟就可以了。吃的时候放几片西红柿比较漂亮。

这样吃的时候豆芽还是脆脆的。去根是为了好看,去掉豆子是因为几分钟豆子不会煮熟,不能吃,所以要去掉。我留了几个豆子为了拍照。

这是大家比较容易接受的煮法。

现在说说煮给我自己吃的做法:

料一样,只是要煮很长时间。排骨慢火炖一天。慢火就是保持温度但是水不能冒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煮出清汤。然后加黄豆芽再煮大半天,同样汤水不能冒泡。炖完了把汤里所有的东西全部去掉扔掉。是的,连肉一起扔掉。最后放入豆芽白色的那段煮几分钟就好了。非常浪费,不过非常好喝!不加盐都一样好喝!

我LG爱吃炖烂的排骨,我会在排骨炖烂后取一些出来留着最后加到他的那碗汤里。要不炖了那么长时间那个排骨是没法吃的。

饭后吃个甜点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业余厨子】茄汁大虾 【业余厨子】蛤蜊豆腐汤 【业余厨子】红椒炒杏鲍菇丝 【业余厨子】凉拌西芹腐竹 【业余厨子】黄豆芽排骨汤
小宁波♂
黄豆芽鲜,很多素汤也用豆芽炒底
马虎龙妈
慢火炖一天,加黄豆芽再煮大半天,最后连肉全部倒掉?太讲究了 ~~~~ 谢谢分享!
r
rosejyy2000
清新淡雅的靓汤!
业余厨子
等排骨煮熟了我会取一些出来留着最后再加入汤里给LG吃。
业余厨子
的确这样
业余厨子
嗯嗯。我在你的博客里学不少煮意,在这里谢谢你。
某家的李园长
改改成专业厨子了!
j
joycewu12
鲜!韩国好多汤里也放豆芽的~~
业余厨子
因为是黄豆鲜香。绿豆芽就煮不出这个味
业余厨子
差太远,我只会做自己家常吃的食物
翡翠&水晶
据说黄豆芽吸油,所以很多人喜欢放在大骨头汤里。
黑黑黑黑
做bone broth,牛骨鸡骨猪骨炖24小时以上,超级好吃并且各种营养
业余厨子
是的,所以把住过的黄豆芽都扔掉了,太油腻没有办法吃的
业余厨子
真是这样,高汤就是费时间,小火慢慢炖才好吃
r
rosejyy2000
真的?我想我的博客没什么人看呢。谢谢关注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