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饼晒了10天了。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柿子晒了10天了。早上拿出去,晚上拿进屋。用盖帘晒的是比较小个头的柿子,两个盖帘柿子,有的很快就变成溏心的,就开始吃了,到了10天,吃的就剩下一半了。

晒到这个样子,上面就一点糖霜出来,里面就是溏心的,非常非常的甜。天气干燥少雨是最理想的天气。

今天早上把柿子压扁,就成了地地道道的柿子饼了。

周日就可以把晒了两周的柿子饼用袋子装好,放进冰箱冷藏保管。每天吃一个。胜过点心啊。

l
lightblue11
最爱啊
l
lightblue11
最爱啊

谢谢
请帮我比较一下CANON POWERSHOT SD100, SD10, A80
我最近看到这三款价钱都差不多,想在其中选一款,
都用过或懂的朋友能帮我比较一下吗

想冬眠的熊.
喜欢,日本柿子特别甜脆
j
joycewu12
最近超市里也有卖柿子,准备学做一下,不知道会不会给小动物吃掉,如果洒在外面?
某家的李园长
我们这现在就零下几度了没法晒,羡慕!
喜鹊
谢谢!
喜鹊
问好熊班!日本有一种四方的柿子,新鲜的时候吃非常的好吃。圆的的就用来晒柿子饼。
喜鹊
如果挂起来,小动物就吃不到。用盖帘晒,我就在中间放一个镜子,防小鸟和小动物偷吃。或在上面支网。
喜鹊
园长明年早点晒吧,柿子一上市就开始晒,这个季节干燥有风又凉爽。
若雨
受喜鹊的启发我用食物脱水机做柿子干,切片慢慢脱水,竟然薄片柿子中间也是“溏心”的,像糯糯的糖浆一样,很好吃。赞!
喜鹊
哈哈,若雨太勤快了,做出来的柿子干,用密封袋装好,放到冰箱里,也许会返出糖霜的吧?还有吗?给我一个吃!
乐融融
I want to do it but worry about dust in the air will stay on th
喜鹊
不用这么担心呀,每天呼吸的都是同样的空气呀!吃之前洗一下。
t
toLife
这个太牛了,谢谢分享!要削皮吗?
亮亮妈妈
功夫点心。很赞!
梅飞色舞美食厨房
太好了。谢谢。最近弄了个食品烘干机,正打算弄点柿饼操练一下呢
云在天上
晒柿子,赞!
s
sgbigsell
要把柿子皮包围柿饼,才出糖霜的。

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2165447/

d
doudouhuang
大爱啊,流口水
喜鹊
这个就是削皮是大活儿,然后拿出去晒,晚上拿进屋。必须要削皮的。很简单。
喜鹊
问好亮亮妈!就是费点时间,需要阳光干燥通风的环境就可以。但是真好吃呀。
喜鹊
快快练练,结果怎么样?
喜鹊
问好云!
喜鹊
放了柿子皮的会出糖霜多些,但是太麻烦。即使这样晒,多晒些日子也会出糖霜。我家的都是晒好了就快吃没了。
喜鹊
快行动起来,晒几个解馋吧。
t
toLife
多谢!周末来试试,我用食品风干机。
且过且悠然
我也买了个蔬菜烘干机明天就到了,先买拿杮子做试验
喜鹊
预祝成功啊!然后来汇报啊!
k
kittencats
我到底没挂出去晒,下雪了。不过用烘干机烘的还不错,已经软了,捏

出形了,不过没有挂糖霜。现在已经放到密封盒里,据说一个月可以出霜。我是实验性的,只做了十五个,所以没舍得偷吃。

喜鹊
我都流口水了。期待一个月以后的大成功。如果这个成功了,应该也可以烘干萝卜之类的。
北国奕琴
想起来我也有个烘干机,这个周末就去买柿子!
北国奕琴
不过我想用烘干机和太阳晒干的味道会不一样。我做过萝卜干,烘出来的缺少太阳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