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汤

喜鹊
楼主 (文学城)

晚上下班回家,做个南瓜汤最省事的了。

洋葱 ,南瓜一起放在调味水里煮。调味水就是用的昆布dashi。南瓜和洋葱都软烂后,用勺子打散南瓜,然后放进去一些地瓜叶,地瓜叶煮熟后,放点胡椒粉和香菜末就成了。如果是给小朋友吃,可以把这个汤用破壁机打成泥,非常的好喝。可以把红烧肉或者肉汤加进去一起打汤,营养更高。

还炒了一个醋溜土豆片。晚餐没有主食。饭前吃了点柿子饼和其他的水果,饭后吃了几粒榛子。

早餐。百合杂粮粥,黑芝麻大枣综合干果,加一勺百合杂粮粥,成就了一杯精力汤。

再炖一锅蔬菜,主要是少油。

烤地瓜,昨天晚上烤好的,早上也觉得吃的太饱,地瓜都没吃。

周日进山捡到的核桃,里面的桃仁很饱满。

早餐和晚餐,颠倒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晚餐可以省下一些时间,早点睡下,不用费时间去消化食物,有良好的睡眠质量,早上起来就会心情愉悦充满活力。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南瓜汤 秋韵 慢压机 一根胡萝卜带给我的巅峰时刻。 晒柿子饼啦
飯盛男
主食根菜類、晩秋之候
马虎龙妈
最后的总结很精辟,言之有理 ~~~~ 谢谢分享!
喜鹊
问好饭哥!这个季节这些东西最好吃了。特别是北海道的南瓜,又面又甜的。
喜鹊
问好马虎龙妈!同事总是笑我“早晚颠倒!”但是这样吃真的可以保证不胖,保证睡眠,保证早上起来经历充沛啊。
雪莲花开
早睡早起要像你学习。一直做不到早睡。
喜鹊
问好雪莲!我是把睡觉当上班那么敬业,把上班当出去玩儿那么兴奋,颠倒了概念呀。其实睡够7小时最重要了。
j
joycewu12
我也喜欢喝南瓜汤~~
某家的李园长
看起来就好喝,谢谢分享!
r
rosejyy2000
健康美食!
彬彬有院
好健康的没事,照片也漂亮:)
北国奕琴
什么时候介绍一下怎么做日式酱菜?先谢谢了!
喜鹊
问好12班!南瓜做汤做煮粥都时最爱!
喜鹊
谢谢园长鼓励。
喜鹊
问好彬彬!彬彬的都是大制作啊!
喜鹊
问好北国!好的,下周准备材料做日本的酱菜。希望你喜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