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巴基斯坦竖纪念碑,承认F16参战击落印度米格21和苏30。枭龙“战绩”被一笔勾销

家庭发言人
楼主 (文学城)

 

 

枭龙未取得战果!巴基斯坦立碑表彰飞行员,F16击落印度苏30

搜狐网

09-14 10:03

9月13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建立了一座荣誉纪念碑,用来纪念在2月27日的空战中大败印度空军。纪念碑中详细记录了空战详情与立功飞行员的名字,然而出人意料的纪念碑中并未提及枭龙战机,击落印度飞机的全部是美制F16战机!

 

 

2月27日巴基斯坦成功击落了一架米格21“野牛”战机,这架战机坠毁在巴基斯坦境内,飞行员阿比纳丹被俘。当时许多媒体透露击落米格21的飞行员是驾驶枭龙战机的哈桑,然而巴基斯坦官方给出的资料推翻了这个说法,纪念碑中说明击落米格21的是第29飞行中队的Noman Ali Khan,他驾驶的是一架F16A战机。

 

 

而巴基斯坦还透露当天击落了一架苏30MKI战机,只不过苏30MKI坠落在印度境内。击落苏30MKI的是正是上文中提及的哈桑(Hassan Mehmood Siddique),然而哈桑当天驾驶的也不是枭龙战机,而是一架双座的F16B战机。巴基斯坦军方的纪念碑公开后,算是将2月27日的空战真相公开了,此前备受赞誉的枭龙战机并未取得战果。

 

 

?

巴基斯坦在纪念碑中透露,F16是在超视距空战中使用AIM120C-5空空导弹击落的目标,这也证明了此前印度搜寻到的AIM120导弹残骸并未作假,当天的确是巴基斯坦空军出动2架F16战机,发生AIM120空空导弹将目标击落,导弹残骸随后掉落到印度境内,被印度军方搜寻到并对外展示。

虽然击落印度战机的并不是枭龙,但是并不代表枭龙没有参加当天的空战。事后曾有人在印巴边境找到了制导炸弹的残骸,这种武器正式枭龙战机使用的,据国外媒体采访飞行员后给出的消息:当天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了2架F16、2架枭龙与2架幻影5,F16担任空中掩护,枭龙战机向印度阵地发射了500公斤级别的MK83 REK滑翔制导炸弹,幻影5则发射了H4远程电视制导炸弹。

结合巴基斯坦纪念碑的介绍,已经可以大体推测出2月27日当天的战况了:巴基斯坦空军在当天主动出击,派出枭龙与幻影5对印度前线进行空袭,而2架F16战机则挂载AIM120空空导弹进行空中掩护,枭龙与幻影5完成空袭任务后返航,印度空军出动米格21与苏30MKI进行追杀,结果遭到F16战机的迎头痛击,超视距空战中2架印度飞机被击落,其中一架落在印度境内,另一架落入巴基斯坦境内。虽然枭龙战机没有击落敌机,但是也算经历过实战考验了,对将来出口奠定了口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家庭发言人
为年初的争论,划个句号
家庭发言人
矢量苏30MKI不敌早期版F16A。中国的苏30歼11,可能将被台湾F16V全面压制
J
Justness
米格机一直被美国机压制,毫无还手之力,韩战台海空战历次中东战争。
家庭发言人
俄制战机表演挺好看的,实战成绩实在差。不怪印度开始追求西方战机
h
hkzs
有始有终,值得赞。

贵在坚持。

h
hkzs
这个要实事求是。早期F16A没有超视距作战能力,应该是打不过苏30的。

一次空战的胜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况且巴基斯坦的F16既然能打AIM120就不是早期的F16A。

家庭发言人
记得当时狂捧枭龙的几位永远正确的打脸型网友— 奔流,蓝天,冬天,贴图版

不点名批评一下,节哀

家庭发言人
在土耳其做过升级,但依然是F16A
h
hkzs
升级了就不是早期型了。

早期的F16A是能量空战的体现,其能量机动能力出色,但是信息作战能力一般(为了省钱省重量)。后来根据空战需求,不断升级,主要就体现在以火控系统为代表的信息作战能力的改进。重量和成本也就一路上去了, 从单纯的能量机动格斗战斗机变成了全天候多用途战斗轰炸机。

h
hkzs
顺便说,印度的米格21也是升过级的, 可打R77主动弹,其实际空战能力特别是截击能力应该优于枭龙。

最大速度枭龙1.7M, 米格21 2M

b
bluesky231
到现在也没有巴基斯坦官方确切报道,显示的纪念碑看不清任何碑文,你看清了?
军事调色板
不管是哪个击落的,是晓龙或是爱抚16,都为巴铁高兴。
l
lzh0007
唯一的输家,阿三
三河匹夫
除了F-16, 还有那个飞机能发 AIM-120 ,幻影,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