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军人上街清扫,是兵法大家所为。

w
walkalong
楼主 (文学城)

和钓鱼岛巡航,南海填岛一样,TG出兵总是别出心裁,近年来几次出兵,都把兵用得似有似无,敌方全无措手处。此次港乱,闹事一方本以为TG一如64一般惊惶无计,毛毛草草出兵动粗,香港是和西方一样的号称民主社会,香港流血可跟在北京在流血不一样,那是西方人民会有切肤之痛地。如此港闹和西方世界就都有民心可用,软硬实力都大有可借。

可惜,先是避其锋芒,百万人上街时不作一词。港人闹够了以后再撤条例,击其隋归,逼港闹弄出个莫名其妙的五大诉求,让有心支持港闹的西方大感没趣。现在又打出兵的擦边球,出兵扫地。兵也有这么用的。扫地的兵却是可以真杀人的,现在大兵已出,可帮良民扫地,也可变脸杀暴徒。太祖为什么以穷弱的中国屹立于世界,就因为他的战略眼光。天下人都在原子弹下战战兢兢,只有他一口叫破,那东西不用才最有用,一用就只是件兵器而已。

你老老实实,我扫完地回营,再出来就方便了,仍然是可扫地可杀人。钓鱼岛一样,大兵出门成常态了,香港几百万人,谁能说出我们自己行,不用你扫地?以后和平了,谁又能说当初感谢你们扫地,现在不用扫地了,不许出营。

东坡有词,似花还似非花,也无人惜从教坠。这用兵还似非兵,无人能说也无人敢惹,只好任他出入无忌。这才是兵法。

港闹,又输一着。

希影
法盲的解读吧?党军从来没有“自发”行为这一说,此类并非特区政府请求协助的举动根本没把《基本法》放在眼里!

铁流321
香港暴徒还不够丑的,穿便装,怎么违反基本法了?早该送这帮孙子下地狱了,干的那是人事吗
希影
毁了港警再来摧毁基本法,不错。

铁流321
你是唯恐中国不乱
希影
我又不是策划“一国一制”的当局。根据最新民调的显示,香港之乱,八成认为政府应负责。

>>> 香港民意研究所11月12至14日进行的滚动民调显示,受访的858人中,分别有83%和73%认为,港府和警方需要为社会暴力升温负上很大的责任,认为示威者需负责任的有40%。

香港民研计划名誉总监黄伟国分析,这反映市民理解示威者并不是“盲动”和肆意破坏,而是政府一直漠视他们的诉求才导致目前的局面,认为政府才是社会暴力的祸根。

民调还显示,有80%的人赞成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在反修例事件当中使用武力的情况;而60%多的受访者支持美国以《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制裁警务处处长,责成他为所有违规及滥暴的警员负责。<<<

 

香港最新民调:暴力升级,当局难辞其咎 https://t.co/b7gwnSDp5B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November 16, 2019
m
mrzj
没敢直接面对港独,算是一次小心翼翼的曲线护港!
铁流321
政府从未管过,有点失职,把一国忘的一干二净
o
oberkommando
当年就是靠扫大街把国民党扫去台湾的,现在香港蟑螂又得扫大街清除了。
铁流321
你家门外道路上让疯狗拉了一地屎,你出门清理一下免的踩一脚,我可以谴责你一下吗?
w
wwni60
可以用兵士被打或丢失再来一次卢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