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秀的我认为还是中国步兵

b
bluesky231
楼主 (文学城)

最优秀的我认为还是中国步兵
那位没羞没臊将辖二战胜利之威的王师美军描绘成闻风而逃的逃跑王师,就为了圆其荒诞滑稽可笑的观点。也不想想,自己纠集了其他16个国家的作战部队,自己闻风而逃岂不让人耻笑,还怎么做带头大哥。所以美军不仅与志愿军交手,还冲在前面,这场景就发生在第一次战役的云山。当志愿军突然向西线美军右翼的南朝鲜第6师和第8师发动总攻后,为了拯救几乎要被包围的云山,第8集团军沃克将军命令美军第1骑兵师“超越南朝鲜第1师,向朔州附近突进”。接受命令的美第1军军长在当天下午发布的命令:向北总追击。就这样,在右翼南朝鲜部队已经崩溃的情况下,美军王牌第1骑兵师第8团就这样进入已经被志愿军三面包围的云山城。从11月1日下午16点40分志愿军发起总攻,到11月2日拂晓,志愿军已经歼灭美军王牌第1骑兵师第8团大部、南朝鲜战斗力最强的第1师12团一部共2046人,其中美军1840人。云山战役让沃克将军领略了志愿军的厉害,此后谨小慎微,并向手下交待“一闻到中国炒面味道,立刻撤退”。没成想,防了志愿军,竟被身边的南朝鲜兵撞死了。
与志愿军交手并不总是坏运气,也能带来人生新起点。典型事例就是作为英军功勋团队皇家陆军第二十九旅格罗斯特团的上尉连长法勒—霍克利。英军步兵29旅是英军的王牌部队之一,是著名的蒙哥马利元帅一手带出来的精锐力量。佩戴英国“皇家陆军”帽徽的格罗斯特营,堪称王牌中的王牌。1950年冬,法勒—霍克利随部队从香港出发到朝鲜去参战。1951年4月,皇家陆军第二十九旅格罗斯特团于“三八线”南侧的雪马里战场上与中国人民志愿军杨得志部交战,该团及该旅属坦克团遭志愿军歼灭性的打击,法勒—霍克利与该团团长兼第一营营长卡恩思中校一同当了志愿军的俘虏。本当成为法勒—霍克利的滑铁卢,然而命运之神却给他以厚爱。当他结束战俘生活重返英军后,时来运转,在职务和军衔步步高升,同时还完成了牛津大学的硕士学位,在担任英国防务研究员阶段,刻苦研究战史,先后撰写了十种战史和回忆录,还成为英国官方战史《朝鲜战争中英国的角色》的作者。后来还成为北约军队北欧司令,也正是他,说出了那段著名的话:“我当了一辈子步兵,同德国兵、中国兵打过仗,也看过美国兵、苏联兵打仗……但最优秀的我认为还是中国步兵。”

 

f
fkcom
分在什么情况下,和多大规模的战斗了.真那么厉害还搞什么三线建设

冷战时候的苏联陆军在比较开阔的地段大军团地做战中国挡不住.当时是做好首都沦陷的准备的.现在还有粉红怀恋过去的苏联帝国,中国俩三千文明史北患从来就没断过,基本也是唯一外患,长城依旧在,竟然还期望中国北面有个强横的大恶霸在,什么是汉贼,这就是.

军事调色板
冷战是苏联军事力量的巅峰,但主要力量在欧洲,和中国陆军的较量不能说一边倒的优势(珍宝岛是个参考),如同寒战前夕认为美军携二战余威

可轻取中国一样。

U
Uusequery
69年中苏边境冲突后林彪一号通令,所有高级领导人从北京疏散。

明显对北方来的铁甲洪流没有把握。

军事调色板
空中和陆地都分不清楚,你不适合谈论这样的话题。
U
Uusequery
你可以详细批驳。这种评论无用。

当时对T-62束手无策。

U
Uusequery
苏军的大规模装甲集群北约都怕。何况老共。当时的空军就更别提了。
U
Uusequery
从内蒙过来几乎无可阻挡。
h
hkzs
苏军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展现出来的空地一体纵深突击的能力吓坏了中共。

勃列日涅夫高兴的话完全有能力发起空降突击,把毛泽东周恩来统统抓到莫斯科去洗洗脑子。这才是中共赶紧疏散高级干部的根本原因。

h
hkzs
90年代前,中国的天空对苏军实际上等于不设防,尤其在晚上。

中国空军一直缺乏全天候作战能力,直到引进苏27为止。

b
bluesky231
你认为单一的陆军能包打天下?
b
bluesky231
就你看见了苏联坦克从内蒙过来无可阻挡。老麦还认为自己的军队将击垮泥腿子志愿军,
U
Uusequery
历次PLA引以为豪的战斗,有哪次海军或空军出大力了?
b
bluesky231
结果自己成了垫脚石,成就了志愿军
U
Uusequery
林大帅和军委5人小组没有你那么高明。所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b
bluesky231
你是看不明白吗?就是不能包打天下,所以才搞三线。
b
bluesky231
哈哈,你是在幽自己一默吗? 林大帅和军委5人小组若是象你那么高明,早就开过来了。
U
Uusequery
黄永胜是参加过朝鲜战争的。知道厉害关系。
U
Uusequery
你认为PLA能挡住苏军,你比林大帅厉害多了。
b
bluesky231
黄永胜赶不上斯大林和5人小组,而斯大林和5人小组赶不上你。没看到呀
b
bluesky231
怎么又虚了。斯大林不如你,因为他没看到从蒙古就能开到北京
U
Uusequery
黄永胜就是军委小组的成员。

U
Uusequery
拜托, 1969年!
U
Uusequery
而且林大帅不是斯大林。

铁流321
你忘了一个重要条件,中国可以放其进来,在内蒙实施战术核试验,结果可知
铁流321
连个阿富汗都搞不定,中国也不是吓大的,以己度人,如果中国害怕老早和苏联妥协了,其强硬态度举世共知
铁流321
我经历了那个时代,且在最重要的地方大同,单位挖了无数战壕,小伙伴们好兴奋,想打仗
铁流321
捷克才多大,距苏联多近,中国有辽阔的战略纵深,那点人进来忽略不计,况且美苏在欧洲对峙,两线作战赢得可能为零
铁流321
西沙海战以艇对舰,赢了
U
Uusequery
1969年有战术核武器么?你不如说用中子弹。
铁流321
1969年开始,到1970年,部署在中国东北、西北的中程导弹已达50枚。打到内蒙古没问题
铁流321
美国的u2就是听了你的话,吃了大亏,不知道地空导弹开先河击落战机的是中国,还不设防,白吃想法
风隐
其實,軍隊重要的是謀略和意志。毛澤東如果生在今天,一定是一個偉大的外匯交易者,不會比巴菲特差。

這個人輸到褲子都沒穿的時候,還穩得住神。

在看起來是逆勢的時候,別人都不敢下重倉,他敢。

铁流321
工业实力赢弱的时代,海空军怎么可能强大,但在当时条件下,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空军更是在朝鲜战场证明了这一点,戴维斯就是例子
军事调色板
对,苏军无可抵挡。美军也是,翻来覆去就这末几句。
U
Uusequery
对,“空中和地面都搞不清楚”。

军事调色板
+1 傻乎乎的。
h
hkzs
美国U2是在苏联被击落的。国军的U2总共执行了220次高空侦察任务,只有5次被击落。还不如事故损失多(在台湾训练损失7架)。

绝大多数国军进入大陆执行任务的U2都安全返航了。

普尔一
朝战米格走廊是苏空军,那几个所谓打下美军飞机的志愿军飞行员是冒名
铁流321
投机取巧,之前是还没装备地空导弹,击落5架后,还敢去吗?
h
hkzs
铁流,你基本功不扎实。解放军59年就用防空导弹击落了国军的RB57,U2飞机61年之后才进入大陆。

在整个U2入侵期间,解放军从头到尾都有地空导弹。而69年之后U2不再飞入中国大陆的原因是中美关系开始发生变化。你因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基础,所以随便说什么都有可能犯低级错误。

铁流321
我不是告诉你开先河了吗?u2猖狂是有限的地空导弹拱卫京城,后来才撤离一部分去机动伏击
h
hkzs
是你自己说的U2没有被击落很多是因为一开始中国没有地空导弹。你怎么自己打自己脸都不在乎啊。
铁流321
除了首都其他地方的确没装备,u2也没去首都转悠,有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