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错勒,苏联解密文件志愿军阵亡数据不是70万,在此道歉

n
ncaa
楼主 (文学城)
  据前苏联官方档案最新解密文件披露: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美军死亡人数:36574人。英、法、土、澳、加等联合国其他参战国家军队兵员损失约为17200余人。在这份最新解密档案中称:中国志愿军阵亡人数超过100万人。天哪,100多万?我没听错吧?是的,亲爱的同胞们,您没听错——“志愿军阵亡数字绝对超过100万人!”苏联老大哥的统计数据绝对更接近真相——那可是隐藏了半个多世纪的绝密档案。
G
Giantfan
道歉再多也跟下面一样没有出处. 没有出处没有历史学家觉得有参考价值
G
Giantfan
道歉再多也跟下面一样没有出处. 没有出处没有历史学家觉得有参考价值

建议版主删除所有这类口水,我们要看有价值的文章,抛开立场不论,这才叫言论自由.
现在这就象个菜市场......
版主要严厉些.
(或者专开一骂坛,中的,洋的,荤的,素的,多脏都不准删)
b
borisg
哈哈,70万,90万,100万,没有一个有像样出处的。需要提供原文。
刁小山
志愿军老战士刘家驹写的:阵亡36万。网上能查到

我认为朝鲜战争是我们在为金日成火中取栗,结果遭到了很大的失败。我们出动了一共195万人,结果伤亡98万多人,其中阵亡36万。这跟我们国家公布的数字不一样,我们公布的死亡人数才18万多,少了一半。关于阵亡的确切数字,这是我战后从洪学智的传记写作组那里得到的信息,他是志愿军的总后勤部长,一个很公正的人,当然这些数字最后没有出现在他的那本传记里。

老生常谈12
一个战士能知道什么?

他能站在那么高位置获取那个信息?

刁小山
老童生:看帖不仔细。他说的是信息来自洪学智传记写作组,洪是志愿军总后勤部长

正常的说,一个战士当然不可能了解全局。

老生常谈12
洪学智的传记写作组不是洪学智本人。

况且并没有出现在传记上。

h
hkzs
我觉得是把伤亡误写或者误认为阵亡了。

数字差不多。官方数字志愿军伤亡39万。

F
Freemoon
这得那个传记组说36万才能证明啊。一个战士没准把不同概念的数字搞混了也可能啊。
h
hkzs
并非所有铅字的东西都是真实可信的,许多文献都有文字错误的可能和作者记忆上的不正确。

所以严格来说,看文献要会自己分析,不能不动脑子只要是铅字就拿出来当证据。这是我上研究生的时候导师给我的忠告。至今还记忆犹新。

风隐
這一次你說的是實話,哈哈哈。
风隐
蘇聯人是親自上戰場清點的嗎?如果他們是聽某某人上報的數字,一樣不可信。
t
thrawn
应该是伤亡而非阵亡。玩这种一字之差的文字游戏楼主没少做过所以无信用除非给出原文链接
t
topgun5
绝密并不等于真实。 老大哥没有直接参战,怎么能准确得出伤亡人数的?历史上很多东西,跟本无法印证。人们只是跟据自己的政治需要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