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出来的一般对台湾,对金门战役都嗤之以鼻。三国时的蜀国存活了多少年?43年而已!

刁小山
楼主 (文学城)

金门战役的胜利打出了两岸70年的格局---到今天为止。最后是多少年?也许100年,也许700年。即使71年,在历史上也远远强于有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的蜀国了。实际上应该是远远长于71年的。

所以,客观地讲,台湾方面说的金门战役是现代的淝水之战,很客观,没有乱说。

中国历史上,不管啥地方政权,能割据一方上百年的,不多。

z
zhangmingzha
蜀汉不是偏安之辈,也没有美国爸爸可依靠。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

台湾没这能耐。而且美国爸爸也靠不住了。

刁小山
再怎么说,金门战役本身是国军打的,美军没有参与。

而且金门战役的主要顾问是日本人,不是美国人。美国当时已有放弃国民党的计划,韩战让台湾起死回生。

但如果金门打输了,很可能老蒋50年6月韩战开战前就逃到海外做寓公了。

F
Freemoon
就是,没有美国撑腰,台湾早打下来了。就知道躲在美国羽翼之下吹牛皮。牛皮都要吹破了。
F
Freemoon
第一次准备不足打不下来,后面第二第三次还打不下来?没有美国罩着,请多少个日本顾问给金门做参谋都没用。
z
zhangmingzha
金门和台湾防御没啥关系。离厦门二十几公里,毫无防御的可能。你要说共军在澎湖战败还可勉强类比淝水

金门马祖是共军特意留下来的。拿下这两个岛不成问题,也对台湾的防御没有影响。金门失利不过是争夺外岛小插曲而已,之后因为各种原因共军没再打而已。和淝水对应的不是金门战役,而是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爸爸的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湾湾也正确认识自己的斤两。

z
zhangmingzha
共军更远的大陈岛、一江山岛都打下来了,金门算哪颗葱?
F
Freemoon
湾湾们就知道躲在美军羽翼下吹牛。
F
Freemoon
不要说金门,如果没有美国因素,台湾岛也早打下来了。
铁流321
后面想打肯定能打下来,土共深谋远虑,防止台湾独立,这是一种牵制
h
hkzs
败了再败:大担登陆战。

1950年7月26日傍晚,我人民解放军曾发动对大担岛的进攻,先在北山南端海滩登陆,进而占领了北山高地;接着又在南山海滩登陆,占领了南山高地一部分。可惜,由于当时我军缺乏渡海作战经验,没有比较现代化的舰艇,仅靠几十艘机帆船作为运输主力,后续部队受到潮汐限制,无法适时增援,导致失败,300多位官兵壮烈牺牲。情况与金门战役类似,大陆方面对这场小型的遭遇战较少提及。其实这些是29军当中挑出来的敢死队,士兵个个年轻精壮,不过仍不敌海岛的地形天候,至于战俘后来的境遇与金门战役类似。


 

大胆岛战斗;1950年7月下旬,解放军准备进攻金门,派出先头部队86师一个加强营先占领金门周边小岛--大胆,2胆,作为跳板,这个营共辖4个步兵连一个机炮连及技术总队若干水兵,共600余人,守军为75师2个半连,由营长史恒丰指挥,开始时国军受突然袭击,仓皇抵抗,但守军在史这个陕西大汉指挥下,拼死搏斗,在黑夜裏进行了惨烈肉搏战,经过一夜半天搏斗,竟然以劣势兵力全歼86师这个营,打死三百馀人,俘虏三百馀人,三野86师加强营营长包成也於受伤後被俘虏.

 

全文可见:

http://www.0739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6694

h
hkzs
又不是没打过,后来又试了一次还是重蹈覆辙——大担登陆战。

给铁流一点学习资料。

http://www.0739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6694

h
hkzs
NAAS出过一个解放军败仗系列,第一是金门失利,这个大概是第二个。后面还有好几个呢。

海峡冲突中,解放军一开始并没占到什么便宜,败仗连连。直到朝鲜战争结束以后,全盘苏械化的共军把注意力再放回海峡,国军才没了脾气。

铁流321
你只是幻想共军败了能产生一种快感而已,还敢说你是大陆学校毕业的?
铁流321
战术性小败和美军动则整个战争失败比起来不值一提
h
hkzs
说你是90后小妹妹这就是证据。

你上面那个贴充分证明了这点。太幼稚了。

铁流321
咫尺之遥,很容易的,最早那次是准备不足包括海潮,仓促行动。后期有能力拿下但战略价值不大,容易隔断台湾的联系,老美逼着老将独立,有
铁流321
金门牵制,内战就没结束,国家就没分裂,那时候老将要独立,土共只能看着真没能力去改变什么你什么都不懂,就别yy了
铁流321
祥林嫂名声极响,好好想想为什么?唠唠叨叨抓些枝节末梢,自己都绕晕菜了,哈哈
普尔一
如果没有苏联,打什么三大战役?
F
Freemoon
这不过是台湾自己单方面的丫丫。如果真有登陆计划,怎么可能只派这么点人?
F
Freemoon
金门失利以后,共军照样很快打下了海南岛。打不打下来,就看共军要不要真打,真准备。

后来的一江山岛和其他岛屿,经过认真准备,都说打就打下来了。金门马祖就是故意留给台湾的。

东西北南
还有海南岛,大小金门巴掌大,大至海南岛,守护就难了
大大习
中共还是别祸害台湾的好
原上草2017
美帝国主义不是纸老虎吗?怎能够给台湾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