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想过没有,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志愿军为啥要后撤?

h
hkzs
楼主 (文学城)

都说第五次战役志愿军取得了胜利后后撤,美军才乘机反击的。既然已经胜利,为啥还要后撤?

显然有不得已的苦衷么。

事实就是,志愿军的所谓胜利并没能打乱联合国军的防线,而自己又全靠自带粮弹作战,经一周作战,已经接近弹尽粮绝失去战斗力了,这是美军纽曼尖兵这类小部队可以在五次战役中猖狂活动的根本原因。

青松站
2 楼
楼主楼主,你有什么心结?纳闷中……,
青松站
3 楼
对抗美援朝~~~,
U
Uusequery
4 楼
后来一直遵循这个法则,如62年中印战争,79年中越战争。成了惯例。

全是大胜。

f
fkcom
5 楼
不撤那就要死翘翘了.但是联系到第四战还是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胜利.

第四战虽然死不肯认但是美军还是往北又攻到三八线了.所以打个第五战,最后的意思就是你别以为就可以一直往北去了我抡圆还可以揍你.当然美国人第五战一开始就打的很阴险,白天守,天上地下火力招呼,晚上撤志愿军一夜行军的路,屁股后留下一堆的雷,这就是明显地杀伤有生力量的毛主席战术.至于后来,美国穿插得虽然很亢奋,但是志愿军大部还是很坚强地退回到三八北了,这个比起陆战一师不逊色.唯一比较难堪的是又歼灭了美伪八万,而自己的损失很大但小于敌人.结果金日成就很信这个,他算数不好但是十以内可以乘的:每次战役都可以歼敌八万(第四战也是说歼敌这个数),那再多打五战,算下来小一百万联合国军不就没了么?美国陆军总共才多少人啊.所以朝鲜老觉得后来停战了,是天朝诚心要在朝鲜造成分裂好达到对他们的控制.

青松站
6 楼
这标点~…
h
hkzs
7 楼
三哥比较衰,战场上没占到便宜。越共就厉害了,趁解放军后撤包围了解放军一个营,迫使其全营投降。

这可是日本鬼子,美国鬼子都没能做到的事。越共不仅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还打败了中帝国主义,是双料冠军。

h
hkzs
8 楼
不过总体来说,中共军队比国民党军队还是强多了,淞沪抗战国军后撤,连首都都被敌给屠了。
铁流321
9 楼
要是后勤给力,老美真的下海喂王七加一了,,楼主变相赞扬志愿军战斗力
青松站
10 楼
高级红~
青松站
11 楼
朝鲜战场,现代"绞肉机"……
青松站
12 楼
当时根本没几个人相信中国能守住朝鲜半岛、……(油管有关霍英东,李嘉诚的香港乱源追源……)……
t
thrawn
13 楼
“而自己又全靠自带粮弹作战”。这是主要原因且被李奇微发觉和利用了
吃素的狼
14 楼
五次战役,李奇微基本做到了“知己知彼”,彭德怀却基本上“知己不知彼”,战场在一定程度上“单向透明”,是共军失败的主因。

志愿军的血,把汉江染红。

后人所做的战损统计,究竟有多大的可信度,仁者见仁廖。

铁流321
15 楼
抗美援朝是帮忙,后几次性质不同,是直接冲突,以教训为主,故名曰自卫反击战,教训总不能占领整个国家
青松站
16 楼
汉江……
h
hkzs
17 楼
中国军队和军迷不如美军的就是楼上这个思维。因为脑子里老是有这个假如,所以永远无法战胜美军。

如何组织后勤和协同本身就是现代军队战斗力的核心。中国军队和军迷把它视为可以和战斗力分割的假如条件,说明了其军事思想上的落后。

铁流321
18 楼
还是那句话,以志愿军那样的装备你满世界找到一个能从鸭绿江打回38线的算我输,你也可以去美国做个民意调查看看美国人怎么说是否美国赢

估计老美大耳刮子煽你,哪壶不开提哪壶

 

h
hkzs
19 楼
中国的确守不住啊。这不被赶回堪萨斯线了么。能守住的的话,汉城现在就是金正恩的家。
h
hkzs
20 楼
输赢看战史。任何非朝鲜的共产党军队当年都能让美军撤回38线,无论这支共产党军装备什么。

我早说了,联合国军撤退是其主动行为,并非打不过志愿军。联合国军当年越过38线的时候英国等盟国就反对,如果不是麦克阿瑟和李承晚个人坚持,并且保证中苏不会介入,联合国军根本就不会打入北朝鲜。中国的出兵不过是给联合国军内部那些反对越过38线的力量以撤退的理由而已。

 

h
hkzs
21 楼
战后真实的损失统计应该看各自内部统计,而不是看对方战果统计。

除非战后完全控制了战场,可以让对手一个也逃不出去,然后可以数尸体,否则任何一方都无法确切知道对方究竟死伤多少,因此双方的所有战果都是猜测。

铁流321
22 楼
呵呵历史是你写的?你说是撤回就是撤回,老美也想往前推进无奈撼山易憾志愿军难
N
NJM
23 楼
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