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美国国债三十多年的Secular牛市结束,会对房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自有天地
楼主 (文学城)

其对股市的影响,已在下帖中提及:

美国国债三十多年的Secular牛市是否终结? [大千股坛] - 自有天地(40621 bytes ) 2022-04-15

哪么其对房产的影响会如何,投坛的坛友可有想法?

 

 

米奇的厨房
不懂,瞎猜一下,房价基本维持不动,房租还会有上涨,人没有退休金没事也没办法,没房子住不行
自有天地
“房租还会有上涨”在通胀的前提下容易理解。

但随着失业率的上升,拖欠房租的会越来越多。

h
haomahaoma
说到底,都是赌国运,房市则还要赌州运县运地区运。
米奇的厨房
拖欠并不是降低房租的成因,地主们会evict,当然跟州有关,有的州容易些,有些州难些

没工作的人更加买不起房子了,只能租,未来市场不好的话,肯定是租房的demand高

自有天地
地主们会evict没错,这样一来,地主不光增加成本,耗费的精力也可观。

另外,新的房客,很难不会经历同样的事情。

x
xinxin76
老鲍刚说了,要reset 房价, 降房价就是他现在要做的工作
D
DD2020
你的assumption就是经济一定会崩溃,或者大幅下跌是吗?而我认为经济会在利率调控之下,微调slow down。等到

inflation curbed,应该有新一轮的增长。

 

米奇的厨房
呵呵,硬币的另一面就是,租客也会比较小心付房租,因为她们被赶走的话,可能真的只能睡桥底下去了,因为没有其他地主

在这种市场条件下会租给一个刚刚evict的租客的。所以,基本保持平衡。

我以前一个租客失业以后,把401K拿出来付房租了,后来还贷款付房租,cashout信用卡付房租,到最后一分钱都借不到了,租期也差不多了, 最后付不出了我开始启动eviction,刚贴了notice,就走人了。

自有天地
没有收入的人,应该可以申请政府提供的廉租房。

危机下,政府有扩建廉租房的需求。

米奇的厨房
那是拿着一根绳子挂门把手上,拉门的时候有用,需要推开门是没有用的
自有天地
地方政府也可以出台政策,限制涨租金的幅度,或增加Evict的难度。
h
hz82000
必须的,这么涨不正常
小二哥李白
2x-18x-40x-80x和8%

小业主除了自住房一般抓2套出租房产,从银行贷款的风险角度看小业主还款的现金流,有工资和租金,只受失业率影响,不受正常利率波动的直接影响,因此对利率反应是迟钝的。从数量上看房地产金字塔顶端最底层,因此房地产的基础相对于目前利率的波动是稳定的。

大业主一般会用一套房产的现金压贷款抓18套出租房产,从银行贷款的风险角度看大业主的现金流,只有租金,情况与小业主基本一样。这也属于房地产基础的一部分,正常利率波动范围内是稳定的。

以上两项基础只受失业率影响,相对于正常利率波动的反应是迟钝的。目前正是这种情况,因此房地产行业还是在稳定的范畴。

正常利率波动范围是多少?大约在8%以内。这是就业率和利率开始产生负面剪刀差的交点。这是目前联储局第一阶段加息的目标。估计可能要在两年内达到。因此在两年内房地产行业的基础还是稳定的。

房地产投资银行和投机银行的杠杆率分别是40x和80x,他们对利率比较敏感,可能在8%交点之后会有震荡。

因此在利率达到8%之前房地产行业不必太关心利率,而更应该关心就业率。

t
tibuko
这人去年踩油门,今年踩刹车,无能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