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一个关于SURVEY上邻居的车道和车库都占我家地的问题

小驴妈
楼主 (文学城)

地点纽约州

最近安装新的围栏,把survey 拿出来看了一下,发现邻居的车道和车库占了我们家6英尺宽的地面,房子去年买的。买的时候前房主的fence就是和邻居家的车道是无空隙的。并且FENCE边的一棵树被邻居家以围栏为界限砍掉了一半,当时以为分界线就在围栏这里。现在才发现其实我们这边围栏向邻居方向6英尺都是属于我们的地,但是看来他们的车道和车库都修建了几十年了。计算了一下,6英尺宽的地面实际面积被对方占走了840平方英尺。

求问,这6英尺宽的地还可以拿回吗?,我们是否可以让邻居移走车库,归还属于我们的面积呢?

欢迎各位朋友解答。非常感谢。

柠檬椰子汁
prescriptive easement vs. adverse possession

1. the law

An easement can be involuntary, known as a prescriptive easement. A "prescriptive easement” is a permanent legal right to use the real property belonging to another person, and is a form of “adverse possession.”It is created, not in a deed or other transaction, but by conduct: the open and hostile?use?of another’s property for a continuous period of at least 10 years (i.e., the New York statute of limitations).? The prescriptive easement differs from cases of “adverse possession,” where the law actually grants title rights to the “adverse possessor.”? With prescriptive easements, however, the law gives the “user” a “right of use” in another person’s property, equal to the user's conduct over the 10-year period,

https://www.nycbar.org/get-legal-help/article/real-property-law/restrictions-on-right-to-exclude-others-from-real-property/?

2.  the estimation

假设车道和车库都占六尺,那么车道由于他们没有禁止你们使用,只是prescriptive easement,就是他们可以用你们的地皮,地产还是你们的。

车库占六尺就不一样了,如果车库有门有锁,完全是他们用,他们可以claim adverse possession。如果你去告他们,他们可以反告adverse possession,这样地皮就丢掉了。

但是如果车库仅仅是一个carport,没有门锁,那么还是和车道一样,是prescriptive easement,地皮是你们的,他们可以用。

看样子似乎NY的年限是十年,不知道房子历史是什么样的。你要知道更多,传照片上来。

小驴妈
谢谢柠檬。这是不是意味着这6英尺就不属于我家而属于邻居了
柠檬椰子汁
你英文看不懂,中文还看不懂啊?
桃花好运
问律师吧
小驴妈
看到中文了。好奇怪,刚才只看到英文部分呀。谢谢柠檬,你是需要SURVEY 的图片还是实拍图片?
柠檬椰子汁
照片上画条线把,不要survey。
小驴妈
他们的车库是带卷帘门的那种,车库占了3英尺宽度左右。
小驴妈
我下午去拍一下,晚上传上来,谢谢
I
IEbird
加建改建扩建车库应有permit,去City查一下可知道是否违建或有意为之。
柠檬椰子汁
没有什么好办法。没有法院会命令他们把车库后挪三尺。Move on
S
Shanghaigirl98
+1
一辈子梦不断
这么大的面积,买房时律师怎么过户的?

首先买房律师没有看土地勘探文件。可以和对方协商,然后通过律师达成一个协议,不行就走法律程序。这地面积也太大了, 不能轻易放弃, 否则你以后卖房会吃亏的。

香香生煎馒头
有没有permit呀……楼主要拿回地,就得做功课。
二胡一刀
你家地一共有多大?如果很大就不用折腾了,我邻居的地我也占着一块,邻居也不说啥。
3
3sporter
悬……拿不回来了,时间太久,算默认了。如果你付的property tax 包含这块面积,可以找律师一试
h
hz82000
邻居关系要处理好,这种事情自己搞不定的,要请律师的

退一步海阔天空

小驴妈
不大,这边区不好,老房子都是小地块,我们房子是占了两块地,我觉得怎么不像两块地,修新FENCE 的时候才发现地被邻居占了
小驴妈
他们的车库已经倾斜了,我觉得如果他们要推掉重修这个时候把地拿回来看行不行。这地占的太大了。
小驴妈
我把图片贴在另外一个贴里了。请看内容连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610870.html
小驴妈
好,谢谢你们
小驴妈
这我还没想到。地产税这块问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