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套duplex值得入手吗?着急!还有3天能退出!

k
kcfx
楼主 (文学城)

各位资深地主,大家好!我们因为搬家被动当了房东,原来的房子交给了PM放租还蛮顺利,想着再接再厉试着下了一些SFR的offers,但都输给了all cash的买家,前几天就转而试着去看看多家庭的房子,投了两个offers,都是duplex,按照0.9%-0.95% rent to value来出价。本来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这个周末被agent通知两边都接收了,我们的offer都是带inspection和loan contingency。约了下周inspection。现在我们夫妻俩开始进入到犹豫期,觉得价格肯定是开高了才被接受的(我们都加价高于asking price),现在想请大家给点意见

背景信息:两套duplex都是同一小区的,学区不好但是位置比较好离超市mall公园都是十分钟或以内的车程,蓝领租客居多,70年代的房子,小区清一色duplex,最大的缺点是全部被划分为商业物业(最近才了解到我们这里大部分多家庭房都归到了商业类),这样导致地税比residential高不少(大概是2.46% vs 1.5%),根据county记录我们发现小区被少数房东持有绝大部分的房子,其中一对夫妇有大概30几套

duplex A: 价格$240k, 带租客每月租金一共$2300,按照6.xx%利率, 25% down pay,30-yr fixed, 每年1000的保险,地税按照卖价来估算(实际应该稍低一些),PITI大概是$1600-1700

duplex B: 价格$220k, 带租客每月租金一共$1990,按照6.xx%利率, 25% down pay,30-yr fixed, 每年1000的保险,地税按照卖价来估算(实际应该稍低一些),PITI大概是$1500-1600

请问大家这两套值得入手吗?我们刚查到去年和前年同一小区出售记录基本在$140K-190K之间,担心接了个历史最高位,请大家指教。(如需额外信息来做进一步评估,烦请告知)

c
cutloss
都知道现在房价在下滑,你还决定下offer,被接受又畏首畏尾。总想捡个便宜是不可能的。买定离手,愿赌服输。
s
sneezy888
算下帐看看划算吗

A. 2300-1700=600,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自己管,假设是,那么一年有 600x12=7200 入账,首付是60000,是12%的回报

B. 1990-1600=390,390*12/55000=8.5%, 还是比银行利息好。

再考虑一下长期房价和房租趋势。B的房租是不是低于市价太多?你们准备持有多久?如果是持久战,那么买下来也不错。

如果不肯定的话,买一个?等一阵再看看?

 

一直很努力
你们是远程还是当地?如果是远程,而且也是刚做房东不久,可以稍微观望一下。如果是本地,可以考虑只买一套。买第一套。
老朽
如果落到我手里,两个全买了。
一直很努力
大师就是不一样。现在需要留现金抄底吗?还是说看到差不多的就可以买,不要timing the market?
老朽
不是大师。但你想留现金抄底?抄个屁!通货膨胀在继续,货币加速贬值,房地产是对抗通货膨胀的唯一手段,没有之一。
老朽
另有两个简单算法,一,现金砸,好过定存,买。二,假设零头款,有现金流,买。
一直很努力
哈哈, 谢谢你!
老朽
你的贴文里说到一对夫妻有三十几套,你怎么就不向人家学习呢?简单道理,

假设你有240万现金,可以买十个这样的duplex,也就是20套房,可以有底气雷老板了。

我不相信手里有两百多万股票,敢不去上班。我手里也有股票,不多,不到一百万,光V就有800股。别看大千那边每天喊杀喊跌的,多数人股票没我多。但是我要是指望股票赚钱养家糊口,一家人喝西北风。

按你提供的数字,以现金购买计算,2300房租减去开销,1500的现金流没问题。

这么好的回报率,不必担心房价涨跌。如果在租金不变情况下,有人把24万降价几万卖,那卖主是个傻 逼。

米奇的厨房
老朽话糙理不糙
r
rockymonkey
还是退出吧。房价刚刚开始跌,现在不是捡漏的时候,经济衰退已经来了
槐花王
什么地方有这么便宜的房子,租金还这么高? 我们这里大农村, 48万的房子租2500

我也犹豫买不买, 前些时候抢不到, 现在降价了,又不敢买了。 

老朽
从什么数据得出经济衰退,房价跌了,不能空口一说,等于没说。
八卦煮九
这个租售比很好啊,现金流不错,可以买吧!实在犹豫,就留第一个吧,第二个找个理由退出
h
hhtt
危言耸听!股市调整,就说是经济衰退,经济好坏的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失业率! 现在吃个饭上个菜要等个十几分钟。经济危机?
h
hhtt
19年机票要3百,上个礼拜7百,全机满座。佛州海边海鲜餐馆,让我等了一个小时,在酒吧慢慢喝了两杯酒才拿到桌子,经济衰退?
越王剑
总值才五十万,也没啥可考虑的

要是两个都上百万,考虑一下还是应该的。一栋二十几万,那不是买菜一样嘛。不能为几毛白菜钱烦心吧。哈哈

老朽
哈哈哈,大王买白菜。
槐花王
同问, 刚才没好意思问。有人问那就跟着打听一下。
D
DD2020
其他人怎么做拥有多少跟你这个半毛钱关系没有。你的数字return对了,就买。你下OFFER的时候这些都是考虑好的才下,

比如地税,商产的rate,等等,等等。

那你现在犹豫啥?

D
DD2020
把“大王“换成”霸王“更形象。
k
kcfx
是的,因为第一次主动投资出租房,所以有点瞻前顾后,多谢指正
上海大男人
刚刚股市开盘大跌,账面上几万没有了。
八卦煮九
太菜鸟问题,不浪费大地主们的宝贵时间,我自己狗:Principle, Interest, Tax, Insurance
k
kcfx
谢谢,我们是打算长期持有,最近房租的确涨了太多,这边很多机构扫货然后宁愿空置也不降租
k
kcfx
谢谢老朽,感觉符合两个算法的要求
k
kcfx
谢谢,我们在当地,离家里开车不到30分钟,不过也有考虑买了之后找PM帮忙管理
k
kcfx
再次感谢老朽,说的很有道理!
k
kcfx
谢谢,我们这边市场好的deal还是走得快啊,很多都是all cash,不过也的确看到有些开始降价了
k
kcfx
谢谢
k
kcfx
我们小家刚刚起步,一下子用12万还是要很谨慎的,需要好一会才能攒下来
k
kcfx
是的,我们下offer的时候是考虑好了,昨晚犹豫是不是等等有更好的deal,谢谢DD!
古来万事
如果是我,不会犹豫。
h
hhtt
如果你知道有更好的Deal,那是千万不能买,就应该等,等到天荒地老!
喜喜哈哈
不要听那些满嘴口炮的, 50万是个不小的数目

特别是对于年轻的家庭.

实在犹豫的话, 就只买一套试一试.

 

D
DD2020
谢谢你花时间狗了。我也不知道呢。
D
DD2020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胆子大两个都买,胆子小,买一个,或者不买。但是说回来,你当时下两个offer,就应该准备好两个都

买的结果呀。

江淮客
这两个duplex过手就需要维护吗?这样的话现在就需要一笔钱,可能现金流会比较紧张
投资好好
如果包括维修费用的话,这个租售比是不错。我也有类似的疑惑,如果当地能看到房价在降,为什么还要买呢?等年底降2万再买不好吗
D
DD2020
要是你能肯定年底可以便宜2万,你就是本版最牛的人了。
h
hhtt
什么本版最牛的人了?是全世界最牛的人!
八卦煮九
不客气,共同进步 :)
D
DD2020
本来想这样写的,怕吓着她。

投资好好
我当然不能肯定,所以才有疑惑啊。降2万的说法不正确,就是觉得如果市场开始降温,是不是应该等等看更好。

当然怎么做都有risk,也有可能错过这个,后面找不到更好的deal了。

越王剑
嘴炮就属你最厉害

不是把你老板都炮定了吗?

D
DD2020
在熊市牛市动能赚钱。就看你怎么做。投资不能赌市场的走向。
古来万事
+1
绿
绿蚁采菊
我们这里140万房子月租2500。
绿
绿蚁采菊
唯一需要考虑的是地点在蓝领区,不买破区房子是我的底线,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的年代,烂区房子不涨价,不保值,好区房子保值。
守月
我只能说放在我这里,我会买。
逍.遥.游.
说的好!
I
IEbird
去掉lot价值低于或接近重建价格就值得考虑不会亏很多。可继续做房检有问题多砍价。加紧做市场调查和决策。
^
^oo^
我会买。是福不是祸 是祸躲不过
h
hhtt
二十年退休后回头看,现在什么高点,到时都是低点!
D
DJGO_SF1996
楼主年轻,对出租房经验不够,觉得应该买SFH会少些烦恼,比如两单位租客之间的矛盾等等。感觉如此低的房价却有如此高的租金,是否区比
D
DJGO_SF1996
是否区比较差一点?如果区并不差,就可以买
k
kcfx
怎么理解您说的这点?刚刚问了保险公司,他们估计的replacement cost每套要至少350K(合约是240K)
I
IEbird
就是说24万重建这个房子完全不可能。一般情况下投资人不会甩卖便宜年代不是很老的房子。
汗滴米高
NO NO NO. 原因>>

您说:小区被少数房东持有绝大部分的房子

如果这里有管理处, HOA, 这样的投资不能碰:
1. 银行会调查,一般不会给这样的房子贷款。
2. 大房东会完全控制管理处,例如投票增加物业管理费用。 小房东没有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