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6/2

f
fubin
楼主 (文学城)

历史上的6/2

 

今天是6/2日,2023年的第153天,今年还剩212天。

人类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如下值得我关注的事件:

 

——1865

美国内战结束

 

是日,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的邦联部队指挥官埃德蒙·科比·史密斯将军签署了联邦谈判人员提出的投降条款。随着史密斯的投降,最后一支邦联军队不复存在,正式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四年。

 

这一事件被公认为内战结束。

 

美国内战始于1861412日,当时皮埃尔·G·T·博雷加德将军率领的邦联岸上炮台向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港联邦控制的萨姆特堡开火。在34小时内,50门邦联炮和迫击炮向供应不足的堡垒发射了4000多发炮弹。413日,联邦驻军指挥官罗伯特·安德森少校投降了。两天后,美国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发布公告,呼吁75,000名志愿士兵帮助平息南方的反叛。战争持续了四年,以邦联被击败,美国联邦政府得以生存,直至今日。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血腥的战事,总共损失了62万联邦和邦联战士。

 

编者按:美国联邦在内战中的胜利使得美国这个新生的合众国家得以生存下来,随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她左右世界局势,影响人类进程与发展;没有这场战争中北方联邦的胜利,就没有今天的美国,今天的世界格局会是完全不一样的局面。

这场战争的联邦政府的胜利从而结束了美利坚合众国建国伊始就撕裂着这个国家根基的奴隶制度。

 

American Civil War ends

In an event that is generally regarded as marking the end of the Civil War, Confederate General Edmund Kirby Smith, commander of Confederate forces west of the Mississippi, signs the surrender terms offered by Union negotiators. With Smith’s surrender, the last Confederate army ceased to exist, bringing a formal end to the bloodiest four years in U.S. history.

The American Civil War began on April 12, 1861, when Confederate shore batteries under General Pierre G.T. Beauregard opened fire on Union-held Fort Sumter in South Carolina’s Charleston Harbor. During 34 hours, 50 Confederate guns and mortars launched more than 4,000 rounds at the poorly supplied fort, and on April 13 U.S. Major Robert Anderson, commander of the Union garrison, surrendered. Two days later, U.S. President Abraham Lincolnissued a proclamation calling for 75,000 volunteer soldiers to help quell the Southern “insurrection.” Four long years later, the Confederacy was defeated at the total cost of 620,000 Union and Confederate dead.

 

——1989 

为了保护天安门广场上示威游行的学生,北京十万市民自发组织起来将一万解放军官兵围堵在天安门广场周围。

10,000 Chinese soldiers are blocked by 100,000 citizens in Tiananmen Square, Beijing, protecting students demonstrating for democracy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历史上的6/2 历史上的五月二十号 历史上的今天 历史上的5月18日 历史上的今天
h
hkzs
坐等历史上的6/4

试金石。

咲媱
现在好像改名了,统一叫五月三十五号。
T
Tiger666
你曾说你参加过,聊一下你的经历?
h
hkzs
说来话长,简单来说,老夫当年在上海参加了游行,设置了路障。

老夫不仅参加了89学潮,还参加了86学潮,曾在上海人民广场市政府大门右侧发表过简短的演说。估计国保资料库里应该还有老夫当年英俊潇洒的影像,青春无悔,这辈子没白活。

具体民主自由的政见,可去访问我的博客,就不在这里宣传了。

T
Tiger666
俺也有过这两次经历,其中86的那次VOA曾有过报道。勿忘6/4!
明初
设路障,需要具备城市游击战的军事常识和对于地形地貌的掌握,来布置架设。老夫你曾服役于特种部队并在现场指导?
信笔由墨
设路障,阻塞城市交通不一定要军事地形知识,市井地痞,街头混混都可以,看看美国暴乱。
明初
都一样。貌似街头混混,其实不是。比如砸商店大玻璃,某些街头混混往角上轻轻一碰,整块玻璃就哗啦全碎了。美国的暴乱,也不是简

美国的暴乱,也不仅是简单的流氓或街头混混的暴乱,背后是有组织的否则乱不成气候。

暴乱组织会雇佣特种机构的退休或退伍人员,训练街头混混骨干分子,或拿钱直接出面指挥或指导作乱。

 

 

T
Tiger666
说是路障其实也就乱七八糟的在路上放些东西而已,不必太过认真,呵呵!
大阿牛
无论老邓对改革开放的贡献有多大,血债还是不能免的。
p
puyh
设什么路障啊,就是弄辆公交车横在马路上。
A
Amita
嘻嘻,我是我们学校第一个贴大字报的

 

我这人胆大也比较冲动,记得是胡耀邦追悼会那天晚上。喝了几瓶啤酒,和几个哥们聊天,越说越激动,就写了几张大字报贴出去了。

第二天早上,大字报已经铺天盖地了。

a
ahniu
thx for sharing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h
hkzs
记得要放气,特别是前胎的气。
明初
美国这里对于严打 1月6日 冲击国会的动乱活动而公开透露的被捕候审人员,新闻报道其中有好几个 ”退伍“ 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