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财务自由,退休的都是扯淡

r
rapidestate
楼主 (文学城)

财务自由,退休完全是个人的喜好,根本没有统一的标准,谈论这些根本的原因是自己不确认需要在网上找认同。

两个极端的例子:

1. 靠政府救济的人,原则上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和退休。根本不用上班,日子也过的很好。

2. 大公司老板,哪个钱少,哪个活得轻松? 

 

谈谈如何赚钱,花钱才是硬道理。

 

 

D
DD2020
哈哈。顶快兄!说得快意!
x
xunde
谈谈如何赚钱,花钱才是硬道理 +1
H
H&CMom
嗯,这个说的靠谱

其他什么退休啊财务自由啊,俺从来不参与讨论

平常心安
我觉得你热爱掏粪实现了财务自由,每月收入可观,而且是稳定可靠收入。
平常心安
拿政府救济的也有稳定可靠收入,可那收入少太多啦,而且说出去不好听,不自豪。
s
smlandlord
同意也不同意。

这个就是富豪和渔夫一起出海钓鱼的故事一样, 都是钓鱼但是富豪不一样的是, 他有选择的权利。

同样是躺平, 财务自由的可以choose to, but not obligated to.

我决定人生自由的三个阶段,第一必须是物质的自由,你可以选择开豪车,也可以开个破烂的,你会不care别人的看法,如果你想在任何地方买个房,你不需要去考虑这个是不是赚钱的项目。

第二是时间的自由,同样富豪和渔夫是一样的想钓鱼就钓鱼,但是富豪可以想飞去世界上任何地方去钓,时间自由,不是简单的想干就干,渔夫长时间不干就可能饿死,富豪老板手下有的是人,他可以随便去世界任何地方钓鱼,他的资产一样在为他赚钱。

第三是思想自由,这个我也不懂,因为我也没达到,但是我觉得,这个是你可以为任何心爱的东西,花无数的时间,还没有金钱的考虑,也就差不多了。

 

米奇的厨房
很有道理
s
stop-loss
怎么不好听?靠山是政府,永远不会倒闭。
不声不响
认同。
美国老师
躺在树荫里的渔夫思想是自由的
米奇的厨房
老婆吼了一嗓子,孩子明天要交学费了,马上思想也自由不了,身体也自由不了了
t
trimtip
得有自由时间花钱,也得有命花钱,还得有无忧无虑的心情花钱,孰轻孰重哈?
r
runrunrun777
明白人。
每天都是晴天
有金山银山自己花不了才是痛苦
N
NPshowway
我一年上2天班

主要是keep license 

上不上班,是option 

品酒
这个我在大学里就指出过了:)
S
SleepMed
不上班要License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