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为何九兵团在长津湖被打残也没有实现歼敌的战役目标

清迈
楼主 (文学城)

长津湖战场上的志愿军9兵团和陆战1师根本就是两个时代的军队。9兵团为了达成战略偷袭,就带了一个105榴炮团,且到战场后怕被美军轰炸,基本没敢开火。后勤更是原始得让人难以置信,部队入朝没几天就饿肚子。反观陆1师,不囤够足量物资绝不前行,甚至建了可供大型运输机起降的机场。有个故事可以分享一下。 陆1师利用在下竭隅里修建的这个机场,运进来大量物资,并且空运出4000多伤员。当时有架C-47起飞后不久就紧急迫降,但机上人员奇迹般全部生还。四周山头全是志愿军地盘,这无疑于羊入虎穴。但牛逼的是,附近的F4U海盗战机立即赶来支援,一路护送这三十多人安全返回机场。志愿军被空中火力压得抬不起头,根本无法靠近,连放个冷枪的机会都没有。 去年年底美国上映了一部有关长津湖的电影 "Devotion",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海军飞行员 Jesse Brown 迫降在长津湖战场,困在机舱里出不来,危在旦夕。另一飞行员 Tom Hudner 做出惊人之举,竟然也迫降前来营救。迫降地点就在长津湖西北不远处,那里完全是志愿军27军腹地。但在两人等待救援的几个小时里,没受到任何攻击,为什么? 当然不可能是因为附近的志愿军在睡大觉没发现,而是一直有几架F4U海盗战机在空中盘旋保护,志愿军根本不敢靠近。胆敢露头,随时就面临着海盗战机的攻击。 事实上,在陆1师从下竭隅里开始南撤时,公路上撤退队伍至少在白天都一直有战机保护,志愿军根本没机会发起攻击。而公路两侧1000码是轰炸线,美军绝不踏足1000码之外,那里是飞机自由轰炸区。 这样的立体作战,当时的志愿军怕是闻所未闻。华野9兵团此战打残,不算冤。

太宇
先是轻敌,后是恐敌。蛮憨,以没文化为荣,尽管配了教员,不被尊重。军长都不懂坐标,神炮手靠大拇指瞄准。
h
hkzs
不仅长津湖,在整个战争期间,志愿军大部队在白天只能睡觉,不能有大的行动。否则会被美国飞机炸光。

志愿军大部队作战只能在月夜。没月亮也不行,太黑了自己也看不见。志愿军打到天亮还不撤的话,马上就会遭美军飞机轰炸而损失惨重。

 

h
hkzs
小时候听学校组织的好几次志愿军老兵报告,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感叹美国飞机太厉害了,追着打,被打中一发人就会断成两截。根本没救

美军对地打击的主力是海军/海军陆战队的F4U和空军的F51战斗机,他们都配备了6艇12.7毫米大口径机枪,是朝鲜战争中美军打败共产党部队的绝对功臣。

F4U:

F51战斗机:

 

h
hkzs
美军的强大已经超出了志愿军的想象。

志愿军以前没见识过这样的军队,所以无法想象美军的厉害。

m
man008
是因为毛主席的教导没有牢记在心中。
A
Amita
其实朝鲜战争再晚两年空中形势就不一样了,米格十五出场美军野马就不能那么随心所欲了
b
borisg
MIG15只是保护接近中朝边境铁路的几座大桥,既不提供前线支持也不对美军的空军前线支持进行干扰。

MIG15只是保护接近中朝边境铁路的几座大桥,既不提供前线支持也不对美军的空军前线支持进行干扰。即使如此,仍然不能保证桥梁安全。迟至1952年5月清川江大桥还被炸断过,著名的登高英雄杨连第即牺牲于此。

清迈
打出国威打出军威,靠的都是“不惜(你们的)一切代价”;到了养出了三胖子这种玩意儿,所以输赢暂且不论,不合算是一定的
技术员
军长为什么要懂坐标,坐标是炮兵的事。军长是用炮兵的,用炮兵主要看地形和交通,根本不用不看坐标。
h
hkzs
的确如此。美军自始至终控制了朝鲜的天空,中苏的米格15只是给他们制造了一些麻烦而已,从来没有能动摇美军对天空的控制。
农业砖家
然后从鸭绿江转进到38线

天气晚来秋
不管你承不承认,三胖都是人生赢家,80后,稳坐第一把交椅,谈笑间就把国内的当权派,反对势力灰飞烟灭。
h
hkzs
是的,联军在中国出兵后就决定只守38线以北30公里,于是志愿军也只能呆在38线以北30公里,一过线就被联合国军打回来。

联合国军说我们打到哪里,就能打到哪里。志愿军只能在联合国军打到哪里后说联合国军转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