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事,笑话】再聊一两个值得自嘲的尬事儿 ~义工随笔2

紫若蓝
楼主 (文学城)

【糗事,笑话】再聊一两个值得自嘲的尬事儿 ~义工随笔2

文/紫若蓝

3/31/2023

 

既然开篇了,就赶在这个【糗事,笑话】活动结束之前再讲几件最近做义工值得自嘲一下的尬事儿吧。

 

话说每年做这个义工还要考国税局(IRS)的证书。想当年我考上的也是国内的名校,还在美国读了硕士。可是每年这个开卷资格证书的考试都让我头疼,所以我每年就只考一个基础证书(Basic),从来也没有尝试考过高级证书(Advanced)。大概因为老了,智力下降了吧。

 

今年考证书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窍门,原来每个考题也是可以直接Google研究答案的,或许明年我也可以试试ChatGpt辅助我考一下高级证书吧……

 

因为我只有基础证书,所以我只做一些简单的税表。但毕竟我做了这么多年义工了,资深员工也教我怎么做有关退休(1099R)和大学学费(1098T)的税表。

 

话说那天我自告奋勇申请做一个母女俩有股票交易(1099B)的高难税表。因为我家也有类似的1099B的交易。拿到这个客户资料的时候离下班只有半个小时,我信心十足,觉得1099B是小菜一碟。结果没想到打开文件,拿出客户资料,就傻眼了。几叠资料顺序排列得让我看懵掉了。最后还是旁边资深员工帮我理清了思路。把资料整理出来,半个小时就过去了。

 

我本来每周只星期二晚上来帮忙,因为我已经开了头,所以星期四我又来加了个班,把母女俩有股票交易的税做完。说来也是有点唏嘘,这对可怜的母女,单亲妈妈带着有残疾的女儿,也只有微薄的社安保险,她们的股票交易在经纪公司管理下还亏了钱。叹息一下!

 

星期四那天做完母女俩的税表,我想着既然来了,就多做一点吧。那天我保守了一点,只做简单税表。8点下班,7:15我拿到一个只有W2和房产税的客户,觉得妥妥地可以按时下班了,不成想,一打开客户文件夹,就又傻眼了,这个客户是一个木匠,去年有九个W2,那天我自然也就又超时了。九个W2别说是我的第一次,就连我的资深会计师义工同事都是第一次听说,我的尬运也真是太给力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糗事,笑话】再聊一两个值得自嘲的尬事儿 ~义工随笔2 【糗事,笑话】越小心越出错~义工随笔 若蓝小诗:你太近又太远 罗马游记4: 攻略碎语 吕洞宾和荣格,ChatGpt和流浪气球
l
lovecat08
这是费脑的义工!
梧桐之丘
九个W2?Oh, No!
紫若蓝
主要还是脑力不足了,LOL
紫若蓝
就是啊,让我赶上了,哈哈,运气!
l
lovecat08
梧桐之丘
我在校选上一门税务课,两个章节下来,我就开始骂大街了。这些制定税法条例人的脑筋就不是正常人的脑筋。称“变态”不为过。
梧桐之丘
以前做税是太太的事儿,她得花至少一个月磨蹭。现在我做了,只有社安金,一张表,人家联邦说,太少不需要报!
紫若蓝
我自己做税也是磨蹭到最后一刻;)
紫若蓝
赞啊,你还去上了课!
朱朱莉
哈哈,九份工,还都是W2,太厉害了
紫若蓝
是啊,亏他都收集了起来:-)
n
nearby
赞。好样的紫妹
紫若蓝
邻兄谬赞了,谢了!
梅华书香
好分享哦!

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k
kirn
9个,大牛啊,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年退税我又准备延期
紫若蓝
谢谢梅花!
紫若蓝
小K生日快乐啊,今天真是你的生日吗?退稅延期的应该是富婆啊,LOL
浮云驰
厉害!这样挺锻炼人呀,估计你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就都熟练啦
o
optionguy
母女俩看上去钱不多 所以用交易公司给的总亏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