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事或笑话】三月,阿拉斯加慢火车旅行

梅华书香
楼主 (文学城)

第五天的早餐,在宾馆吃过了早餐,便出发费尔班克斯火车站了,八点半火车准时出发,跟中国如今速度高铁相较,美国这类承载客人旅行的火车,只能是用“小”和“慢”来形容了,对吧。

 

火车没有坐满,多一半座位是空着的,离开了我们的华人团队,你会明白,在美国依然是白人远远多于亚洲人,混血有色人远远多于华人,华人在美国是一个太小,太小,太小的群体哦。

火车在崇山峻岭中缓慢地往前行进,车身的两边都是高山大河,我们的火车其实就是在山谷里蠕动,依然是肉眼所见白雪茫茫,对于喜欢把自己的心思和灵魂掏空的人来说,这样的行程就是一次彻底清除内心杂烩,把自己弄干净,弄明白的旅行。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毛爷爷的一首

毛泽东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特别是起头的这两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是不是跟当下的现实太一致,也太应景了啊!当然阿拉斯加山谷中绝对没有什么长城内外,但是大河却依然是冰雪覆盖,涛声不在啊。

阿拉斯加富饶美丽的土地上也没有“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但是阿拉斯加是如何从俄罗斯人的手里到了美国人的手里的呢?阿拉斯加曾经谁是她的原住民,谁是她的祖先呢?1900年之后,为什么阿拉斯加兴起了淘金热?今天为什么阿拉斯加的土地终于成为了只属于政府,而不能属于私人和个人呢?

去深究历史的时候,你会发现人类的弱肉强食是一个永恒不变的法则,去深究它的时候,你的心思不会轻松,你的旅途变成了无与伦比地沉重,对吧。不要去想了,去餐厅吃饭吧,我点了蔬菜沙拉,我的身边是一位热情洋溢的胖胖的混血黑人女士,我们的对面是一对白人老夫妻。

 

 

有意思的是,白人老夫妻是从亚特兰大退休后移居到了北卡,而黑人女士是最近才从亚特兰大迁居到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的,因为她在此地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她也喜欢在美国最有特色的州度过一段特殊的时光吧。

这一对白人夫妻跟我讲了他们在费尔班克斯的旅行经历,遗憾的是他们跟我的出行时间一样,却没有看到过一次极光,呵呵,美国人有意吧,也有傻呼呼的,好可爱的人啊!我便把女教授传给我的极光视频秀给他们老两口看,他们开心不已,立即要了我的手机号,让我把极光视频传给了他们。

热情洋溢的黑人女士更有意思了,服务员把我俩的餐费算到了一起,我给她20元钱,她把手里的15元现金都给了我,哈哈,她不会算账啊,我们一人吃了16元,还有小费要均摊的啊,我说她:“你要请我吃饭,还要倒给我送钱,是吗?”我们笑成了一团,我明白她最终也没有弄明白,我应该给她多少钱,因为很多美国人根本不会算账,但是他们依然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

 

从费尔班克斯坐火车抵达安克雷奇,一路上风光无限,这一次我没有觉得与大自然相较:人算什么啊,人就是个屁!因为在高山峻岭之中,我看到了聪明勤奋,战天斗地的美国人建起的高耸入云的大桥,绵延不断的铁路,雪地中一座座的御寒屋和温馨迷人的慢火车,,,12个小时以后,我们安全到达了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

 

梧桐之丘
热烈欢迎梅华老师!
花似鹿葱
欢迎来书香!
梧桐之丘
早安书坛,早安梅华,早安花姐,早安爱猫!
梧桐之丘
阿拉斯加真美!梅华老师写得真好,让我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想赶紧去看北极光,看雪景。
l
lovecat08
欢乐来书坛,赞!
浮云驰
好有意思的旅程,同伴也是可爱,在雪地里竖起的高架桥也许就是人的魅力了:)
花似鹿葱
加拿大黄刀镇,一年都可看,无比壮丽等着你!
梅华书香
谢谢啊

热情又热闹啊

梅华书香
姐姐也在啊!

太开心啦了,呵呵!

梅华书香
真热啊哦

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值得拥有

太喜欢啦!

梅华书香
谢谢班长

多谢关照!

梅华书香
是啊,阿拉斯加冰天雪地

大美极光!

梅华书香
谢谢分享了

谢谢!

梧桐之丘
下次去之前先给花姐打招呼,咨询。记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