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跑5K非好汉

梧桐之丘
楼主 (文学城)

变成老头以后发现我 1)爱流眼泪。人家听着蛮正常的事儿到俺这儿就激动上了,惹得人家莫名其妙;2)好壮烈。对年轻人稀松平常的事儿,甚至我自己十几年前做过的事儿,现在做了就自我澎湃,心里翻江倒海的。

不憋着,就这样了,只能每况愈下,这趋势。爱说就说,爱流泪就流泪,爱壮烈就壮烈吧。

我想给你说的“壮烈”: 今天下午第二次跑完5公里!我看见你偷笑了。

前天下午已经跑了5公里,今天才敢报信,正式认定我跑了五公里。

今年新春我修订了人生目标,把于70岁开跑五公里改为今年,更具体目标是明年参加纽约皇后区每年5月份在法拉盛公园举办的3mile/5km募捐跑。之所以修改目标,主要因为家庭医生在我背后嘟嘟囔囔,要减肥,而且要减肝儿肥。早行动早见效,病不能拖。

前天有些壮烈。已经跑一个月,天气坏的多,自然跑得少。从每次四百米不断加码,加到这个星期二的两千四百米。自认为可以了,这么大岁数了,充什么能?但是,我突然壮烈起来,决定加跑。一边跑,一边感动啊,甚至想到奥运会拿老头奖去了。慢慢跑,不着急,能跑完就是达标。说实话,这才叫“坚持”,坚持就是做不情愿的事儿还要做到底。所以,坚持这个词多少有些贬义。

刚开始怀疑自己心理能否承受再跑五千米,然而今天下午可以说轻快地跑完了,竟然没有壮烈!

当然,我写这篇小记也还有壮烈的嫌疑。

看来还行。没有任何疼痛。我归功于法拉盛中学塑胶跑道,厚厚的垫子,弹性很大,不伤膝盖,胯骨。学校挺好,与教学楼相隔一条马路,星期一到星期五对外开放,主要是学生。

如果学校还让我进操场,明年参加募捐跑的目标应该没有悬念。

花似鹿葱
不是吹,30年前天天5千!
l
lovecat08
壮烈!佩服!
花似鹿葱
爱猫,看了你的博客,一年两千篇,惊掉我的下巴!
a
applebee3
太壮烈很辛苦,累!随意轻松愉快啊!
梧桐之丘
跑得慢。现在看来,就是跑得心,心不累,身就不累。
梧桐之丘
开头先说“不是吹”这就已经有嫌疑了。不过,我信,30年前呐。
梧桐之丘
爱猫厉害的,好几把刷子!
梧桐之丘
游泳最好,可是我嫌麻烦。
朱朱莉
好壮烈!这篇只写了好壮烈,没写爱流泪,等看下篇:)
n
nearby
厉害!跑道的质量特重要,要不伤膝盖。梧桐加油!正是第一个黄金十年
n
nearby
邻兄接了个联邦机构的义务活做,要集中精力几天,多辛苦猫猫和梧桐。另外祝同学们在书香玩嗨!

方外居士
四年前我跑了一个5K, 在同学圈里狠狠地炫耀了一番,大家都觉得了不起。
雾蒙蒙雨霏霏
老年人跑圈,因为心急,常常跳着数,如果圈数没有数错,应该很不错了。
r
renqiulan
I dream of running the entire length of the Great Wall.
梧桐之丘
哈哈哈,风趣!我甚至怀疑少数一圈,这心态。
梧桐之丘
确实是个梦。呵呵。
梧桐之丘
谢谢朱朱莉的提醒,是得写写好流泪。
梧桐之丘
祷告上帝,愿学校始终对外开放。
A
AP33912
买个跑步机也许四季(常)长跑:)
梧桐之丘
试过,跑步机对膝盖伤害明显,我不到一个月开始疼,就停用了。
k
kirn
我真的偷笑了~~~~哈哈哈。我以后计划去拍半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