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关于红卫兵的语录

信笔由墨
楼主 (文学城)

为写文章查资料时,查到一个毛主席关于红卫兵的语录:

据谢静宜回忆毛泽东曾表示,逍遥派不参与派性斗争、搞武斗,好得很

看到这条语录,作为逍遥派的铁杆成员之一,我感到非常高兴。………………………………………………

老商
搞武鬥就不是逍遙派啦!
竞选
但是文革之初毛说过:“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竞选
毛:“团中央不但不支持学生群众运动,反而镇压学生群众运动,应严格处理。”
竞选
毛:回到北京后,感到很难过,冷冷清清,有些学校大门都关起来了,甚至镇压学生运动。
竞选
毛不同时期的态度不同,文革初期煽动群众造反,严厉谴责走资派镇压群众运动,走资派被打倒后,又镇压造反派例如五大学生领袖
i
ireadwrite
毛主席在文革时期,有过很多指示,不仅有长段正式的,更有很多

一句两句的最高指示/最新指示(实际上是在不同场合或者不同地方,对某事、某组织或某人而发表的话),每次都被大力传达和宣传,并立即执行。这些只言片语的最高指示/最新指示,每每掀起巨大波澜浪涛,能使某些人或组织陷于绝境,甚至遭遇灭顶之灾。而毛主席的立场和态度并不是一致的,而是变来变去的。

华府采菊人
说实话, 这才是真正的政治家,最重要的是需要一批张春桥姚文元之流, 按需删取改写解释。
l
longmarch
腊肉说啥都是对的
p
planet
让楞头青为自己冲锋陷阵, 用完就发配农村. 美其名: 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明初
所谓逍遥派,其实就是幕后推手、阴谋者。
走资派还在走
这显然属于经验之谈了,网友们不可忽视。
明初
是啊,历史的教训,我们谁,都不能忘记啊。
走资派还在走
我记得是列宁说的,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毛主席也教导过我们,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
B
BeagleDog
总之,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一句顶一万句。这么一算,我辈人也都是读书万卷的人了。要有文化自信,不要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