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春晚邀请邓丽君参加一事的资料

毛囡
楼主 (文学城)

85年春晚邀请邓丽君参加一事的资料
   
又到了一年一度办春晚的时间了,想起当年要邀请邓丽君来京参加春晚的一事,不少人曾为邓丽君没来过大陆而感到遗憾,不过大部分人并不清楚到底有没邀请这事和邓没来的原因,从下面这份资料可知确实有邀请这事,最后没来的原因也能大致猜出。
从中央电视台的报告来看,似乎手续都已通过:

但下面这张照片可能是邓最后没能来的原因:

照片中的孙天勤是原解放军空军的飞行员,1983年驾驶歼7从辽宁大连叛逃台湾;王学成是原解放军空军的飞行员,1983年驾驶歼5从浙江岱山叛逃台湾,照片是嘉奖两人大会上邓和他们的合影。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85年春晚邀请邓丽君参加一事的资料 八十年代国家篮球队和八一队队员名单 这位副厅长的工资为何这么高? 七十年代前后军、师一级干部的职级资料 团一级参谋、干事、助理的职级
p
planet
1985年前后政治环境很轻松, 老邓也很大度, 整个中国欣欣向荣。 毛兄, 厉害呀, 这样资料也能搞出来.。
立竿见影-1
那年有个从台湾投奔过来的当导演
竞选
记得邓丽君在一个公开场合说过,大意是只有当中华民国光复大陆时她才会来大陆。当然,她的歌声早已传遍了大陆。
走资派还在走
是黄阿原吗?黄阿原原先住双榆树,开一奔驰500,蓝色的。
立竿见影-1
搭过他的车吗?
M
Meiyangren
那是64之后的事了。是说过。
走资派还在走
没有,瞅见过。
天南地北
邓丽君不能来大陆的原因是政治问题,邓丽君是拥军模范,又是台湾情报系统的联络人员。
少壮军人
那年春晚由这个黄做总导演,在首都体育场,印象最深的布景有一小桥,有演员总是提着小篮子,

格调之低如赶集,你想想一个台湾导演见过什么大世面?结果那一年恶评如潮,该黄很快销声匿迹。那时候国人无限向往台湾,现在认识大反转。中国当时虽然穷,但人心大。

4
401.king
劳军。哈
M
Meiyangren
撇开政治,邓丽君在华人区的音乐成就无人能超越。
P
Parkbrooke
小邓用歌声打败了老邓!
a
ahniu
支持中华民国伟大复兴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三河匹夫
八十年代港台流行说,大陆白天老邓,晚上小邓。记得十多年前有大陆文说是邀请过邓丽君,她起初未回绝。
U
Unix1998
中国青年报 或北京青年报的记者 关键 采访 或者邀请过邓丽君。 1985年前后,似乎全国的媒体都有此事的转载 ?

邓丽君本人貌似是不反对,蒋经国反对。 那个记者关键  一度很有知名度,后来似乎有经济问题 或其他问题 在媒体上消失了?

有时间可以google , baidu 更多

F
Firefox01
听说她老家是河北衡水。
l
lthy
小邓是个坚定反共者,常在金门对陆反共广播,演唱会必唱“梅花”与“中华民国颂”。
p
planet
都是歌颂中华民族的歌. 荣民伯伯流泪唱「中華民國頌」场面也很感动人。

 

d
delta2020
刘家昌、邓丽君是台湾人,为啥要通过驻美大使馆联络?
吾道悠悠
关键当时是北京青年报记者,

记得是因泄密罪入狱,我有朋友与他熟悉。

s
sayyousayme
也没有答应,实际上就是理都不理
老柏树
错了,导演是黄一鹤,不是台湾人。第二天春节(应该是下午)还在原址加演了一场,第二场我现场看了的

办的最好84年春晚,导演也是黄一鹤

老柏树
以讹传讹,错误信息就是这么散开的。83-86年春晚的导演都是黄一鹤,根本就不是台湾人

花个30秒就可以谷歌出来。黄阿源应该没有导演过春晚,记得做过主持

八哥
伟大复兴就算了, 能保住中华一脉的唯一传承, 不被马列黄俄道统彻底灭绝 已是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