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改革开放,郑州富士康的员工应该还在农村为填饱肚子而艰辛工作

n
nnndayd
楼主 (文学城)

他们不能随便离开农村,因为离开农村需要大队书记开的证明信,否则就是盲流。不要说在现代化工厂里找到工作,他们没有自由地生活着城市的可能。即使少数幸运儿,有招工机会进了工厂,他们也并没有兑现他们的罢工权的可能。

富士康的一线工人至少有离开农村的自由,有去工厂应聘的自由,也有辞职不干的自由。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这些自由都是没有的。

无机塑料
如果你能独立思考,建议你去了解一下70年代中国农村的机械化发展和社办企业的发展。
a
alwaysbull
路引是朱元璋的发明,把人禁锢在方寸之地,职业世代不变。
英二
还是那句话,没有自由流动的劳动力,就没有资本主义的发展
东田枫叶
我想提醒你:你所谓“改革开放”的遣词造句,弄错了!你们邓右们已经将本来该是褒义词的所谓“改革开放”,弄成了贬义词了!而客

观中立、实事求是而言,那纯属复辟倒退!悖论了世间万物繁衍运作客观发展规律!显得不懂装懂!为什么说邓右这套东西叫做“复辟倒退”呀?那是因为:
1)在中共执政之前,这类“包产到户,分田单干”的农耕劳作现象早已传统惯性了几千年。所以,毛共执政以前的中国农耕农业十分愚昧落后之单打独斗。农民也可以所谓“自由”地到处盲流!所以,这种做法,完全就是旧社会的愚民落后的做法而纯属复辟倒退、倒行逆施。而跟本该属于创新进步性质的所谓“改革开放”,毫无必然关联!另外,跟你偷换概念着所牵强附会所狡辩的所谓“开证明”之举,毫无必然的关联!因为,中共执政之前的所有朝代,都统统无需如你所谓的“开证明”!
而当年毛时代之所以必须经历历史阶段性具体的国情,而必须因应的所谓“开证明”,也并非仅仅限于针对性农民是否可以“自由”入城打工!而是针对性社会上所有涉及到必须面对轻重缓急之需的行业和物资有所限制、以确保平衡与制衡的关系。我是那个时代经历过来的人。你着肤浅无知的见识,忽悠不了我。当年我们那里的农村,就是如此。大不了就是你在农村生产队里,不再参与计工分罢了!故而,你根本无法佐证你那点也许以点代面、以偏概全的说道,能够代表着当年社会的普遍性法理规范之做法。

2)实践检验真理的验证,于国于民而言,也完全经不起验证而导致农业之彻底失败。怎么个具体失败法呀?那就是导致壮年劳力之被所谓“解放劳动力”,却本末倒置地“解放”到了远离乡土农耕。而到了别的地方了!这本身就是毁农!所以,中国自邓右之以复辟倒退、胡作非为等举措,在理论欺骗性为所谓“改开”以来,中国农业全面失败!毁掉了自主农耕机械化的进程,当然也就夭折或严重滞后了毛主席所战略规划和部署的“四个现代化”中的农业现代化!当然,也就完全毁掉中国粮食战略之主动权。这恰恰正是这些年来,中国在邓右那政治鼠目寸光、战略短视,而在急功近利地自废了农业产量国之武功之后,长期仰人鼻息地靠洋吃饭,进口粮食。这就必然导致这些年来,中国的外交和军事上,处处受制于敌,而类似“纸老虎”似的,根本不敢武力反击任何入侵之敌。这不正是为何印度常年在我边界问题上,屡屡反复性军事挑衅之所在了嘛!为什么呀?因为,中国也需要大量进口其粮食嘛!无论美国和俄国,在战略需要时,都可以以此背地里操控印度以粮食来要挟中国嘛!只要中国需要从任何国家进口粮食来养活自己十几亿的人口,那么,就始终成为被西方或世界霸国强权可任意利用于制衡中国短板之处!这就是典型完全不过国家和民族之生存安全与否而政治肤浅、战略短视之类似“杀鸡取卵”!典型的邓右当年“浮夸风”之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3)而农村壮劳力之大量“解放”或“自由”地到了城里去之举,非但导致中国农业产量之长期处于失衡失控而废的境地,同时,还导致长期的社会动荡不安的种种潜在因素!为什么这么说呀?

第一,普遍性大量民工涌进城里,由于其综合背景因素,就势必导致以非公非正方式,极其贱价的竞争,来卑微出卖其自身劳动力。而难以确保自身安全稳定性地养家糊口生活。同时,也就必然逻辑性抢占了城市人的就业机会。而导致大家均低价位劳动力出来,来竞争岗位。结果,完全非公非正地肥了私企寡头资本的生产成本,而反过来潜在性这弱化了人民的收入和国家政治、经济、金融的主动掌控力。而处处受私企资本的恐吓威慑和要挟!还导致了变相增减城市里的失业率!

第二,如果已婚民工,则势必导致夫妻长期分居,而长期缺欠正常的夫妻生活,而潜移默化地蚕食性自毁夫妻家庭关系!到头来,各自私下里悖论常伦而见异思迁、家庭纠纷、暴力相向、血案频发、分崩离析,严重伤害子女和亲情等,导致了社会长期潜性动荡不安。这些年来,这类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数不胜数!伤亡人次,史无前例、举世无双!第三,导致女性民工因失业、或被非公非正掌控而沦为卖淫嫖娼工具,或被保养、或伦乱、或以此谋生等,导致了衍生黄赌毒黑之泛滥恶化,而更加动荡社会,而暴力频发。 

第三,综合上述原因,农民壮劳力被“解放”到了城里私企资本集团那里卖苦力,严重被剥削压榨和欺负、而吃力不讨好不说,还居然本末倒置的导致去那里成天毫无受益性的所谓“罢工”吗?而不是回归自己所擅长的、永远不受“罢工”之困扰的农耕,自食其力、长期家庭团聚、而天伦之乐的生活,更为“自由”自在吗?有谁见过:正常打工的民工们大部分都从此“发家致富”、买车买房、看病无忧、生养无忧、孩子上学无忧了吗?抑或,居然比毛泽东时代更困难了呀!这就是你根本忽悠不了的事实!本草民的老家,就在农村!时不时联络,了解情况。有的是这类毁农的信息!

现在的农村现实就是:村落荒凉、耕地荒芜、杂草丛生、老弱孤独、孩子茫然等等。难道这就是所谓“改革开放”吗?试问:你见过欧美国家的实践,是这么个因果负面的效应吗?骗谁呀?不懂装懂

东田枫叶
实践检验真理已经证明:罔顾中国具体国情的任何其他资本主义制度,根本不适合中国!欧美也早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统治化!毛思想化
华府采菊人
所以不该有改革开放嘛, 农村户口就该待农村刨地挣工分,否则革命不是白搞了吗!?
n
nnndayd
毛在文革中的思想就是阶级斗争为纲,这种思想在全世界已经被抛弃
东田枫叶
呵呵,你的所谓“所以不该有改革开放”的说道之本身,就是个纯粹的伪命题!因为,真正意义的所谓“改革开放”,那是毛泽东时代就

已经开干的了!假设“四个现代化”就意味那所谓“改革开放”的成果的话,那就更是与邓右伪共们,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了!那是毛泽东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中期,就已经正式提了出来、并且同时开始干了起来的了!跟邓右那货不对版、而且还是抄袭盗版华国锋的提法的所谓“改革开放”,有啥必然关联呀?无非试图贪功摘桃罢了!

而且,根据今天党史记载所披露:邓和刘,当年都是完全不赞成核武之研制启动的。更何况邓右还亲自下令,前功尽弃地下马了我国已经自主研制成功了的大飞机运十、光刻机以及其它尖端科技项目!完全就是悖论科学发展逻辑规律之大破坏!而政治肤浅幼稚地欲花钱来完全购买“尖端科技”来做“浮夸风”式实现现代化!而且,邓右“浮夸风”式弄虚作假的门面表象工程式所谓“改开”的这些谬论和实践,全都是历史上公开化报道、而有根有据可查的事实。根本就不是道听途说、以讹传讹!

故而,今天中国航天工业科技产业、军工舰船等科技产业、以及由此所衍生的其它科技产业链,全都源自于毛主席那“四个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以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为主,外援引进之“洋为中用”为辅的战略思维!而这一切,又跟邓右那完全类似政治“文盲”且破坏性质的所谓“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思维理念,有啥必然的关联呀?丝毫没有!西方帝国强权们,早就十分霸道专横地以实际行动的回应,狠狠地抽打了邓右伪共们那些吃得满嘴抹油而胖乎乎的脸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就是邓右伪共那自欺欺人的所谓“改开”因果效应的真实回报!

而于行业之“术有专攻”而言,农民的职业本身,就是必须专心专职于务农产粮食来提高收入!而世间万物之发展,本来就是平衡则立、失衡则废的道理逻辑。任何国家都必须有农业!而有农业,就必须有农民!而有农民,其所谓的“解放生产力”的根本目的,就必须根本性惠顾农业!而非弱化农业、毁掉农业!这就是地地道道的所谓“民以食为天”!这就是为何古人所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必然道理逻辑!这就是毛泽东思想之“以粮为纲,全面发展”的战略性质治国理政的政治!而“以粮为纲,全面发展”的策略本身,就是实实在在着反应着“民以食为天”的根本真理逻辑!

n
nnndayd
我描述的就是70年代农村的情形。那时农民一年的收入不够付全家粮食款的不少。

社办村办企业凤毛麟角。平原地区机械化程度好些,但是仍然以人工劳动为主。很多农村仍然不通电。山区无法实现机械化。平原地区还有的问题是人均耕地面积少。

计划经济体制下,村办企业很难进入计划体系。设备原料供应都没有保障,技术进步也没保障。

按照那时的体制,不可能有如富士康这样的投资,也不可能有富士康这样的工厂。

习在七一大会上说,改革开放使中国跟上了时代。这句话是公允的。

东田枫叶
你这句所谓“毛在文革中的思想就是阶级斗争为纲,这种思想在全世界已经被抛弃”的说道,纯属你这类书生政治幼稚病之不懂装懂而一

厢情愿!不懂装懂,却还自欺欺人罢了!假设当今这个世界、尤其是欧美国家里,果真是你这么个幼稚说道的话,试问:1)为何西方强权霸国,从来不放过中俄朝等国家呀?并且一直以战争来威慑之呀?2)为何邓小平处处搞阶级斗争而对毛泽东以及他的思想路线的人,进行全盘清晰并迫害之呀?否则,怎么发生“六四”开枪事件呀?否则,江青怎么被迫害致死呀?3)当今富士康雇佣、劳资敌对性纠纷,不就是典型的“阶级斗争”的真实而现实的反映嘛?难懂你还能否认吗?那不就等于你在承认自己睁着眼睛说瞎话、假话谎言着骗人了嘛!而假话谎言的骗人政治,不正是邪门歪道的政治吗?

n
nnndayd
作为一个中国光刻机研制的亲历者,再次告诉你,光刻机研制的高峰是1977年开始的,而且在邓小平在世时一直都列入国家重点计划
大阿牛
你70年代在农村吗?我在!一个生产队有一台手扶拖拉机就不错了,我在的还是中等富裕的地区,穷的地方最好问问你的习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