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个人觉得,中国政府是喜欢这个特朗普美国现政府的

e
ecolio157h7
楼主 (文学城)

因为特朗普是个商人,政治意识丝毫不浓重,他多次表示要跟中、俄建立友好关系,甚至提出要俄回到G8峰会。

至于特朗普的美国现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经济制裁,则不是针对性的。美国现在对欧洲“盟友”乃至对加、墨照样有贸易战。说明他在商业意识上面是“美国不能吃亏”的。

反观中国政府,为了政治上面的得失,不会太在意一些金钱的损失(不然就不会出现大陆台湾对中南美洲小国喊价的那个场面了)。中国政府更希望看到一个不爱谈政治只是埋头赚钱大声谈交易的美国政府,中国政府更希望看到一个不太爱干涉南海及疆藏事项的美国政府,而特朗普政府则正是这样的美国政府

青松站
2 楼
希望与现实吧,这位坛友…
青松站
3 楼
前几天,一句充满了恶意的刻毒的话,出此某白宫高级经济顾问之口,众皆表惊讶,可以反映白宫偏狭的心态一一此君

大言不惭的在加拿大G7会议之后,喷骂加拿大总理,并把所有其他的对美国"心怀不轨的"领导人都骂了进去,言辞的刻毒,叫人咋舌,后来他道歉了,但这件事,正好发生在特金会之前,在媒体中被后者盖过,但偏狭之极,也愚蠢十分一一

y
yaowangshanhaiguan
4 楼
你是指内瓦罗诅咒加拿大总理下地狱?真不知道创普怎么跟这么偏执的一个“经济学家”对上眼的。
团圆
5 楼
毫无疑问。
e
ecolio157h7
6 楼
这跟中国有什么关系?顶多是加国从中国进口的钢材减少一点

中国是不会太在意贸易的那一点增减的。那位官员的“恶毒”,不正好说明特朗普政府对待东方国家和西方国家是一视同仁么。

这对中国是好事,只要按商业规矩出牌,跟特朗普谈好交易,别的都不是个事

青松站
7 楼
这位是入川普法眼的经济学高人
青松站
8 楼
他身边都是些什么人呢
青松站
9 楼
那位高人,是倍受关注的对比贸易战筹谋者之一吧……
青松站
10 楼
那位诅咒者叫人大跌眼镜,高人哪-
吃素的狼
11 楼
驴党谋逆,象党谋利,历来如此。即便在中国和台湾,也是土共和国民党谋利,民进党和民运谋逆。也是历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