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住了一个月后短信来说要adopt 一条狗

k
karenkn
楼主 (文学城)

11月我发过两贴请教大咖们新买的出租屋租给哪个申请人好,结果11月23号租给了大家一致推荐的那一对小两口, 见我旧贴: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35745.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535745.html

昨天下午收到女的,那个菲律宾occupational therapist 短信:Happy New Year!
I wanted to reach out to let you know how excited and happy we are to have the house. we have worked to make it a home, and my daugher and I are excited we have a place to call ours since we have been with my parents for a few years now. Especially since they are allergic to fur. she has a dog at her dads house but doesn’t get to see her dog that often due to school activities on weekends.
I checked the lease and didn’t see any pet requirements, but wanted to reach out to make sure it’s ok if we get a dog at this property. I had promised her that when we moved out we could look into getting a pet so I wanted to check with you before we go ahead and adopt.
Thank you.

原来女的16岁的女儿有个狗狗现养在她爸那里,女孩因为和母亲一起住grandparents家而外公外婆说毛发过敏所以几年来只能在周末去他爹那看看狗,现在他们仨都很喜欢这个房子,所以现在想问问说能不能把这狗狗adopt 回来这个房子。

鉴于这个新租客表现so far so good, 女的曾经短信告诉我她收到的我的信件提醒我拿,她12月30号就主动来zelle 一月份的租金, 给我我印象还不错,据说美国六成家庭的人都养狗,完全不让租客养狗那也是不现实的,我打电话请教了下我租房经纪因为她自己也有一大堆房子出租呢,她说她大约一半租客有狗一半没有,有狗的,她统统收500刀pet deposit, 将来搬出时候可以扣钱来修修狗狗的房屋破坏,她建议我做个favor 让租客小孩养狗狗算了,条件是

只一条狗, 是small or medium size 就是30, 40磅的狗狗,并且zelle pet depostit 500刀, 然后我附上一个lease amendment ,请小两口双方都签了, 我们也签了,这样我们就关于她提的新要求可以有一个modified lease amendment 来取代11月签的旧租约。 

女的马上短信答复同意了。

牢牢记住朽哥说的:当地主不要太计较小处,只要大方向ok 一些小要求咱都尽量满足,大方向是啥,对地主来说最重要的不就是乖乖准时付房租吗?只要他好好准时付钱的都是好租客,咱都要尽量留客是不是?哈哈大过年的予人方便与己方便嘛!

 

 

 

老朽
我一般不喜欢收pet deposit,而是收pet fee实惠,像你这个收50块钱一个月,房客也愿意。收到的是

押金,房客搬走时依然会有扯皮,特别是轻微损坏。

每个月收几十块钱宠物费先心安理得,房客搬走后,有明显损坏,不管是不是宠物造成,从押金里扣除。如果很轻微就算了,每月的宠物费早就够本。

 

k
karenkn
说得有道理, 那我改一下,谢谢
老朽
你的经纪买卖房子可能有经验,管理上还不够老练。
k
karenkn
我也感觉是,她前一个帮我买的房她就婉拒不帮我租出去,说不想做租房生意,她自己

一堆房子,租客五六年都没有涨过房租,我要听她的这么管理租客那可麻烦了,得亏10月没听她的我涨了200,哈哈

老朽
房地产三大块,买房修房管房,管房是最难的。而通过房地产赚钱的各种途径里,管理这块是

利润最少的,所以才会有人把房子让别人去管。我们是职业地主,自己管理。以后还是会让别人去管理,目前正训练穆仁智,看看能不能顶上,不是很容易。

我爱大海
按月收宠物费pet fee

Pet deposit 类似security deposit, 如果不能证明租户宠物造成破坏,租客搬走需要退pet deposit. 加一个addendum for pet fee.
大阿牛
我的租客前不久也要养狗,我说不行!如果要养,给你60天时间搬走,不算违约。租客一听马上说不养了。
S
Shanghaigirl98
+1 对的。
花果山庄主
涨房租比较实惠不扯皮
大阿牛
我现在的出租房一律不准养宠物,之前因为宠物,对房子的损害很大。
k
karenkn
是的,管理真是最淘神的!拿捏分寸很不容易,

既不能让租客得寸进尺,又要对按时付租的稍稍宽让一点,这个一点是多大一点就不好掌握

k
karenkn
听说美国六成家庭养狗,实在卡死不接受好好付租金但有狗的,选择就蛮小了呀
k
karenkn
我决定听朽哥的涨个50刀
k
karenkn
我也觉得每月收个50干脆利落
圆萝卜
还是-大阿牛-牛!我心软让了一家养狗,一个狗不够养着养着再加一个。因着其他原因不能再忍了,

去年11月底到期后不再续签。才一年,后院的狗屎估计从未清理过,闭上眼花钱雇人清理了。大门前的 little porch 满是狗尿味,怎么洗都洗不掉。新租客今天搬入,希望他们对狗尿不敏感,otherwise ,还得花钱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