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从朝鲜战场上到台湾的志愿军战俘

千里
楼主 (文学城)
1954年,从朝鲜战场上到台湾的志愿军战俘。

 

1954年,从朝鲜战场上到台湾的志愿军战俘。多年以后,这些战俘在台湾开放大陆探亲以后才返回大陆看看,大陆的亲人们还以为他们牺牲在朝鲜战场了

 

h
hkzs
众所周知,这是志愿军在朝鲜被联合国军打败的结果。

联合国军坚持战俘必须自愿遣返,志愿军不同意,打了2年后实在打不过联合国军才不得不同意了战俘自愿遣返,才有这2万多志愿军战俘来到台湾的结果。

c
caral
我的观察,是被中文网友们的嘴炮打败的。为说明共军败,中文网友们挖空心思,定身量制胜败标准。但有一个真理是不变的

真理在大炮的射程范围内,不在嘴炮的射程范围内。

50-53年,共军大炮射程范围在哪儿呢?在38线。38线在哪儿呢,既不在北京和西安之间,也不在南京和重庆之间,在南韩和北韩之间

h
hkzs
38线是志愿军打不过联合国军守不住汉城的结果。联合国军不仅打到了38线,还往北推进了30公里。

志愿军根本拦不住。志愿军英勇无比的什么汉江阻击战,铁原阻击战,最后都没能挡住联合国军打过38线,收复铁原,进军战争目标线。

立竿见影-1
可以理解,这些人基本都是“三大战役”中归顺的,现在有机会再回国军
老商
毛同志要彭总打到三十七度线再仃战,
X
XYZ94538
志愿军还占领了38线以南的地区。
鸿
鸿浩
一个人心理扭曲到何种程度才能顛倒黑白到如此
h
hkzs
面对事实还说别人心理扭曲,楼上自己是该反省一下了。

如果你想求真务实的话。

h
hkzs
中国希望把美军赶下海,至少也要打到洛东江边追平人民军的记录。

否则就是输了。没有什么志愿军只要打到38线就算胜利,否则无法解释为啥志愿军到了38线还不满足,还要去解放汉城,也无法解释,为啥在第四次战役后,双方回到38线后,志愿军又向南发起了第五次战役,试图再次解放汉城。

这些都是各方史料记载的历史事实,有些人就是不看不想,只会闭着眼睛瞎吹。

三河匹夫
在台湾出的文史杂志上看过一文,总约 3 万,记得有满载的卡车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