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OC新手问题请教

d
dfwoneth_wxc
楼主 (文学城)

向各位前辈请教几个问题,请不吝赐教。感谢!

本人现有一套自住房一套出租房,均为SFH, 总净值接近100万。以前不懂利用房子的价值买房,都是凑够了现金首付,才买的房。在这个论坛学习了很多,才知道还可以更大胆些。所以有如下的问题:

1. 我计划今年在达拉斯地区再买入一个投资房,但是不确定什么时候买,也不确定是否一定买,在等好的deal,也许永远等不到那就不买了。投资房的首付可能缺6-8万左右。我现在的投资房是30年固定3.125%, 自住房去年refinance过是15年固定2.5%,应该都是不错的利率。像我这种情况是否申请HELOC最好?还是Home equity loan? 还是Cash out refi?

2. 如果申请HELOC,是找我之前买房的loan agent,还是直接去我的开户银行(BoA) 还是自住房的mortgage lender? 现在是不是HELOC都不允许购买投资房?

3. 之前考古记得有前辈说HELOC一定要贷能贷到的最高金额,为什么?比如我只需要10万现金,但是可以HELOC50万,那应该是要贷50万吗?使用了HELOC贷款后就一直按照总贷款额收利息吗?还是说就只收花掉的那部分贷款的利息?

4. 如果我今年没有买投资房,就是说我没有使用HELOC贷款,除了closing cost/管理费(if any),我是无需支付任何利息或其它费用吧?如果明年或者以后决定根本不买,HELOC贷款可以退回吗?如果不能退,我也是无需支付任何利息和费用,对吧?

5. 最后2个问题和HELOC无关:大家在计算家庭净资产里面房产净值的时候,是市值-贷款额,还是市值-贷款额-卖房中介费(6%)。两者相差很多啊。

6. 我之前的投资房买的早,月现金流可以达800-1000,但是达拉斯地区现在很难找到正现金流的投资房了。运气好的话可以持平或者100-200现金流。不知道北德州未来几年升值前景如何?今年买会不会买在山顶上?

不好意思,一次问的问题太多,因为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万分感谢各位前辈!

h
hhtt
你这情况一定是去贷最大额度的HELOC!我倾向用贷款经纪去找利率好的银行,有的经纪不做HELOC,那就自己找几家银行问问。
d
dfwoneth_wxc
感谢回复!所以HELOC贷款只要不用就不会产生利息和费用,对吧?
h
hhtt
是的!但是现在有些银行,即使你一分钱不用,也会收十几二十块的年费。
d
dfwoneth_wxc
嗯嗯,感谢解惑!
I
IEbird
不产生费用,但计入负债。可用heloc以现金抢房,租出去后再做refi,根据财务状况可保留重复使用或关掉。
d
dfwoneth_wxc
高从未想过还可以这样,哎,过去10年白白错过了多少机会啊
w
whatif2007
和我家一模一样啊,也是一自住房一投资房,全现金,LD突然想退休躺平了才想起来去申请HELOC,虽然并不需要这些钱
d
dogmom2019
Heloc 很多银行免费作,不要钱,可以去问问,如果你有credit union 银行,更好。不少银行还有促销rate, 比如第
d
dogmom2019
第一年.99% 利率,如果你不等着用钱,就没什么意义了
d
dfwoneth_wxc
握手握手,我们都是后知后觉
d
dfwoneth_wxc
非常有用的信息,多谢!
攀攀妈的房产经
HELOC申请了再说;反而需要下目标的是今年要买,就一定能找到合适的,看你多努力了,而不是等着馅饼掉身上
d
dfwoneth_wxc
谢谢鼓励!北德州地区前几年涨疯了,怕买了就跌,所以想尽量保证持平或者微现金流
r
red_flower
我是做了Cash-out refi,乘现在利率还低
d
dfwoneth_wxc
这个是不是比HELOC麻烦?而且我去年才refinance过。
r
red_flower
不是,程序都差不多,我的原因如下,不一定合适你。你去年refi过也没有关系的

1. 我弄了HELOC, 两年了,一是去年COVID不想出去,二是HELOC容易让人缩手缩脚的总觉得还没有到底,还要等好deal,一定要弄对, 结果错过了很多。
2. 今年要加息3次,我现在弄的cash-out refi (自住房)是3.5%, 比HELOC的浮动利率还好。 等到升息后,CASH-OUT REFI 和HELOC都会更高,所以不等了。

d
dfwoneth_wxc
多谢!
m
mobileuser
us bank heloc rate不错
托雷松
请问HELOC不用的时候也会计算入负债吗?如果用了,是把每月该还的利息计入负债是吗?
d
dfwoneth_wxc
多谢!
D
DoubleDelight
我也做了自住房cash out,同样的道理,想换自住房,然后把现自住房出租,如果heloc 后再refi,出租房利率会高。
j
jenning
你的自住房去年只是refinance 而不是cashout吧?若做过cashout 德州不能做HELOC

德州自住房套现重贷的Section 50(a)条款

d
dfwoneth_wxc
同问
d
dfwoneth_wxc
只是re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