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领土问题,太远的比如库页岛啥的就不说了,说了五 毛们也能找出种种理由不敢要,就说49年以后的吧。

二胡一刀
楼主 (文学城)

长白山以东送给北朝鲜的土地。

白龙尾岛送给越南(附带损失了多少临海面积?)

这两块都是中共主动拱手白送给别人的,上下五千年放眼世界,还没找到类似的政权。

五 毛们最爱标榜爱国,那就先去把这两块地要回来证明一下。

 

m
man008
皇上送的大礼,奴才们怎敢索回?
白云蓝天
从现在的眼光看,长白山具有很大的旅游价值,划出一部分给朝鲜确实是一大失策,但在当时可能被看成是荒山野岭。
白云蓝天
但白龙尾岛本是越南领土,中共当时只是托管,那个时候归还给越南是一项非常英明正确的举措。
m
man008
胡志明向毛泽东提出的是“借”白龙尾岛一用,设置雷达站,毛泽东慷慨大方将岛送给了越南。
白云蓝天
不懂就不要乱说!哪来的借?要回自己的领土以设雷达站而已,否则雷达站就得设在中国领土,而美陆军也就可以过17度线了。
m
man008
乱说的不要以为自己懂,自己去搜去。
欲千北
白龙尾岛中共托管?不知是根据什么协议或条约?是哪一国交给中共托管(或是交给国民党政府托管)的?

查网上,似乎中国占据是有道理的,尽管有争议。应当实事求是,不应当像汪东兴那样,以老毛为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9%BE%8D%E5%B0%BE%E5%B3%B6#:~:text=%E7%99%BD%E9%BE%8D%E5%B0%BE%E5%B3%B6%EF%BC%88%E8%B6%8A%E5%8D%97%E8%AF%AD,%E5%B8%82%E7%99%BD%E9%BE%8D%E5%B0%BE%E7%B8%A3%E3%80%82 

欲千北
国土,无论是荒山野岭,还是沙漠戈壁,一分一毫也不应送给别国。这个道理,古今中外皆然。只有狂妄自大、自以为是的耄,才

会做出这种让外人耻笑,让国人痛恨羞愧的蠢事。

 

X
XYZ94538
白龙尾岛从清朝到国民政府都承认是越南的。
z
znr0505
白龙尾岛这里讨论过(见内)。有些人千方百计站在殖民者的立场找理由,把它送出去, 只是他们的观点而已。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516472.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memory/1516295.html

r
retrospect
乱说的总是要别人自己去搜

r
retrospect
宋朝送国土的事都忘了?

b
borisg
你的帖子里的资料表明,这个岛是中越混居的,在法国殖民时代有法国管理的人员。

你的帖子里的资料表明,这个岛是中越混居的,在法国殖民时代有法国管理的人员。

奠边府之后法国把越南居民撤走了只剩下中国人了,于是名正言顺地被中国接管了。

白云蓝天
法国根据日内瓦协议从白龙尾岛撤离,国军残余旋即也跟着逃离,于是解放军占了该岛托管了一年多直至交还给北越。
白云蓝天
你最聪明,好象什么事任何时候都能拿捏得分毫不差!拿破仑把美国殖民地、俄国沙皇把阿拉斯加贱卖了,应该更不入你的花眼了。
X
XYZ94538
有一个白龙尾半岛是中国的,不要搞混了。
白云蓝天
你还在这里贩卖国民党的地图开疆?之前早被我驳得体无完肤了!就象国民党自己出卖了外蒙而后又用地图把外蒙划入中国领土一样,
白云蓝天
1937年国民党就承认了白龙尾岛是越南领土,而1948年又用地图开疆的方式予以否认。
v
victor1988
把占有的、离本土远的一块地卖了总比把自已本土割出一块白送强多了吧
欲千北
毛这事做得太蠢,习某人还没做这种事。这个地是没法洗的。与我聪明与否有什么关系!
白云蓝天
法国的美国殖民地先不说,阿拉斯加对俄、美两国来说其重要性是不可估量的,这个你不懂?
白云蓝天
你似乎只能看到针尖,而看不到更大一点的东西。毛短时间里从精明无比的斯大林要回了旅大、东北铁路、156个项目,你看不到吗?
白云蓝天
毛在短短的20来年时间使中国从贫弱成为世界上一个举足轻重的力量,你看不到吗?习曾做过什么好事,除了带来无数灾难?
z
znr0505
你去驳代表中国政府立场的人民日报吧。1937年还不存在“越南”这个国家,只有“法属 印 * 度 * 支 * 那”
z
znr0505
环球时报(人民日报社主办):“中越在北部湾海上划界时,中国将历史上本来属于中方的白龙尾岛让给越方”

http://news.sina.com.cn/c/2013-03-27/003726650043.shtml

欲千北
难道宋朝送了国土,老毛送国土就不蠢了?
涨保田
本来就是偷来的政权,只要有人附和,送点领土算啥,
欲千北
这个事老毛就是做得蠢,这个地你没法洗。至于其他事老毛做得如何,那时另一回事。
公鲨
还有中缅边境送给“胞波”的片马地区、和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边境
白云蓝天
我洗什么?!我上面不是在实事求是地说事!而你眼里只有黑暗,看不到光明,尽管赫日中天!
白云蓝天
1937年还没有越南这个国家?那1887年《中法和约》把该岛划给哪国,划给了法国?你说啊!
白云蓝天
不管是谁说的,难道只要是胡说八道的你都信,而就不相信事实?!
c
chufang
这个白龙尾岛,按维基,本属于中国。按百度,本属于越南。
z
znr0505
你,或者人民日报,谁在胡说八道?这件事,我相信人民日报。
z
znr0505
你真不知道 1945年8月,越南独立同盟会发动八月革命,宣布越南独立;1954年,奠边府战役后,法国才承认越南独立?

这之前(19世纪中晚期),中南半岛是法国殖民地。

z
znr0505
c
chufang
看来中国政府非得把这个岛踢给越南。
飯盛男
五 毛们解釋了六 毛们聴不聴
p
pvct
苏军从旅大撤军,156个大中型项目,都是1955年赫鲁晓夫给的。
白云蓝天
都是由于毛泽东的争取,斯大林时就决定好了的你知道吗,赫鲁晓夫只是按照之前的协议执行而已。
白云蓝天
什么GP逻辑,独立前的越南就不是越南吗?
i
ich
过几天,俄爸爸拿习主席出气时。习主席还要站着受审
l
llarry
只要朝廷在,这领土和屁民有关系吗?如果废了专制,天朝全分了又何妨,只要人民公投决定就行
有言
送的怎么好要回来?这和爱国卖国没有关系。-:)
衡山老道
你不要断章取义。中朝,中越当年是血盟,这两处有特殊原因。毛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为了大局,在少量领土上不执着,可以理解。
v
vincentsjtu
所以美国完全不用担心中国啊,中国喜欢送别人领土而不是霸占别人领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