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1947年、1948年 中国国民政府公布的南海诸岛位置畧图

z
znr0505
楼主 (文学城)

几位网友说民国政府没有在二战后主张白龙尾岛的主权,所以白龙尾岛就不是中国的。

这是中华民国政府内政部方域司编绘、国防部测量局印制了《南海诸岛位置图》。http://www.thesouthchinasea.org.cn/2016-07/22/c_53602.htm

请注意东京湾(北部湾)的国境线不是网友所引用的直线,而是往安南海岸弯曲的。北部湾中线附近的白龙尾岛在弯曲线的东边,属中国。

 

下面的是1948年版。

白云蓝天
我在贴子里就说,国民党地图开疆了,就如签了出卖外蒙古的条约,后又不承认,就在地图上把外蒙划入中国领土,过过口隐!
d
daxigua01
签外蒙古条约,有个前提,就是苏联不能援助中共,事实是苏联援助了中共,这个条约当然作废
z
znr0505
“但二战后该占领的时候却没去占领以造成既成事实” - 有中国居民地方政府驻军,1957年奉命“移交”越方。
捕风客
条约上有吗?第几条?
白云蓝天
苏联不援助中共只是老蒋签条约的目的,但真正签条约主要是为了苏联出兵东北,再说也因为有条约限制,苏联援助中共也很有限。
白云蓝天
根本没有,这拿不到台面上的。但老蒋之所以签这个条约,是因为斯大林说不签中共问题就不能解决,就是威胁会大规模支援中共。
d
daxigua01
1952年,中华民国向联合国控告苏联违反《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中“不援助中共”等条件

联合国大会2月1日以25票赞成,9票反对,24票弃权,通过联合国大会505号决议谴责苏联,是为“控苏案”

白云蓝天
所以老蒋后来不承认条约在道理上是根本不成立的。
捕风客
以斯大林的特点,蒙古问题,换了中共在台上也难。只是可能会换回更多的东西。
d
daxigua01
1945年,老蒋并不希望苏联出兵东北;苏联对中共援助有限?真是洗地洗得没边界
v
victor1988
美国之音中文网解密时刻谈过外蒙独立,蒋认为苏联驻军外蒙多年,外蒙独立已是事实,力保西藏、新疆、内蒙,

促苏联停止援助中共的考虑,签署了条约。

不知真伪。

d
daxigua01
斯大林眼光很毒辣,8月10日对日本宣战,根本就是摘桃子
白云蓝天
《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中没有“不援助中共”的条款,唯一有关的是“不参加反对对方之任何集团”。但苏联并没有参加中共集团啊!
z
znr0505
你真不知道是谁要苏联出兵东北的?
d
daxigua01
但却在援助中共,所以才会有505号决议
白云蓝天
老蒋签约的目的就是苏联在中国内战中保持中立?苏联把东北交给了老蒋,也没有大量的武器援助,难道这援助不是很有限吗?
白云蓝天
否则象朝鲜战争那样,中共得到大量苏制装备,这老蒋打内战还有任何希望吗?!
白云蓝天
这种决议就是美国操纵的,有什么道理可讲!
d
daxigua01
中共没得到苏联转交的日制装备?没在苏联的帮助和同意下退入朝鲜境内?
d
daxigua01
哈哈,又开始满地打滚了
白云蓝天
我前几年在这里就讲过,老蒋若只是为了苏出兵东北,就大失策了,老蒋只是怕苏联支持中共,而又怕惹美国不高兴而得不到美援。
白云蓝天
苏联留下过一些日制武器,但很有限,你看四野的装备就知道了。如果关东军的装备全给了四野,四野也不会一开始就被打到黑龙江北端。
白云蓝天
打滚装傻是你吧,连美国操纵联合国都要否认!或者你原本就是真傻!
d
daxigua01
呵呵,理屈词穷,就开始骂街,你也就这个档次了
d
daxigua01
对啊,退入朝鲜修整,得到日制装备,引进满洲国伪军,大半年时间就可以发动辽沈战役了
白云蓝天
不是摘桃子,这是美国与苏联的交易,把远东的利益出让给苏联,以换取西方在西欧的利益。罗斯福说打关东军要死很多美军根本是托词。
白云蓝天
你先出言不逊吧,洗地、满地打滚不是你先说的?!
d
daxigua01
帖子全在上面,到底是谁理屈词穷,东拉西扯大家都能看到
白云蓝天
你就是个看地摊货长大的!
d
daxigua01
美苏交易没错,但当时斯大林得到日本马上就要投降,立即宣布对日作战,确是为了摘桃子

甚至开始对日本宣战,被日本政府拒绝,理由是已经投降

d
daxigua01
你们这个群体全这种素质吗?真得是浪费我时间
白云蓝天
你尽管阿Q吧!你这种人根本不懂什么是讲道理、什么是讨论问题!
白云蓝天
这桃子是罗斯福特意留给斯大林摘的,目的自己可以在欧洲摘桃子啊,你搞懂了吗,尽管我在上面就讲得很清楚了!
d
daxigua01
哈哈哈,恼羞成怒,如果你只会骂街,那就不浪费时间了
白云蓝天
本人最佳的素质就是能对人作出恰如其分的评价!
白云蓝天
如果你理解能力稍微有点的话,就能从我的留言里学到很多东西!可惜了,你呢!
k
kai2002
一切以新闻联播说了算。可惜那是在中国国内。
吾道悠悠
党国地图开疆,我现手头有张中华民国全图,

外蒙属中华民国的版图。看地图过瘾啊。

k
kai2002
新闻联播外的都是地摊货,这是客气的,没说是反革命。
d
daxigua01
这些人的历史知识,都是人教版初中水平,理屈词穷就开始满地打滚
老生常谈12
柏林会战后, 4月份苏联就开始计划并实施向远东调兵

13万辆车皮从欧洲部分运输到中蒙边境和中苏边界。157.7万大军,5000架飞机,5000辆坦克,26000门大炮。这是多么大的工作量,需要多少万人准备和工作,需要几个月才能准备好。

苏军8月9日开战,就是等着苏日友好条约在8月8日到期,麻痹日本,然后不给他们准备时间,突然开火。

怎么是摘桃子?

是在雅尔塔会议上恰恰是美国主动请求苏联出兵的,不是苏联要出兵的。

看了一些文献,美国想减少牺牲,让苏联分担美军的牺牲,所以请求苏联出兵的。条件是出卖中国的利益给苏联:维持外蒙独立和苏联在旅大军港和商港等权益已经中长铁路的权益。

s
southgate
这些人一直以来就是胡搅乱缠,毫无逻辑,说不下去只会撒泼打滚。我只不过是以其之矛攻其之盾而已
y
yunshangao
老蒋不是为了苏联出兵,是为了请走苏军。苏军9号就来了,日军15号投降,中苏14号签约,城下之盟,不签也得签,不签人家不走,或明目

老蒋不是为了苏联出兵,是为了请走苏军。苏军9号就来了,日军15号投降,中苏14号签约,城下之盟,不签也得签,不签人家不走,或明目张胆的支持中共你怎样?

白云蓝天
苏联出兵前就应已谈妥了条约,签约只是个手续。在这之前双方经过了十次会谈。斯大林知道蒋需要什么,所以根本不怕蒋毁约。
y
yunshangao
是的大连驻军,蒙古独立是不能谈的,能谈的也就是新疆和共产党问题。这是蒋能拿到的最好条件的。宋子文不敢签字,辞职不干了。但老蒋派王

是的大连驻军,蒙古独立是不能谈的,能谈的也就是新疆和共产党问题。这是蒋能拿到的最好条件的。宋子文不敢签字,辞职不干了。美苏两边挤压,蒋不能不签,于是老蒋派王代理外长去签。

老蒋也不知道美国有原子弹。斯大林反应快,原子弹炸响,第二天(8日深夜,9日凌晨)苏军不等签字,就打进来了。即使中国8号之前公然宣布,中国不签条约,不需要苏军进来,苏军还是回来的。这就是弱国的处境

y
yunshangao
那时罗斯福还不知道美国能生出蛋来,否则这个桃子也不会分给斯大林。
y
yunshangao
蒙古独立,驻军大连是不能谈的。能交换的也就是共产党和新疆问题。换了中共,自然没有共产党问题,那么也许会答应一些经济援助
白云蓝天
这个桃子不分给斯大林,斯大林也不会让西方在欧洲摘桃子,包括放弃希腊、共同占领柏林,等等。
白云蓝天
苏美已重新划分了势力范围,老蒋不敢不让苏联进兵东北,否则既得罪了美国又得罪了苏联。放弃外蒙,是为了换得苏联在内战中的中立。
s
southgate
这图符合当时实际情况, 不太可能一条红直线划分的。红线分明是编造者后来添加的。 如真是直线,原始规范地图上就不会单以红线来标的
有言
美苏两霸各取所需,牺牲中国利益。仰人鼻息,夫复何言?!-:(
有言
唉,积弱已久,外蒙落熊口。如之奈何?!-:(
清源白水
苏联百万大军从欧洲东调备战东北, 没几个月时间能做得到?
c
chinomango
那还是出卖国土。什么苏联还支持中共是无知,宋子文同意的外蒙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