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干部住房的想象力, 不能脱离干部本身对住房的想象力

华府采菊人
楼主 (文学城)

记得兰州部队前政委冼恒汉有个回忆录, 说韩先楚去兰州就任时, 对住处没有冰箱非常的不满意,管理部门只好赶紧去买,冼前政委就很不理解, 这就是内地和沿海对生活品质的想象力不同。

扩而大之,一个县团级干部在上海当个什么处长,对住房的要求, 就不会和比如河南豫东大平原一个县太爷相仿, 因为恰好俺阿拉这两处都很熟悉。

在上海, 处长属于不大不小的官, “照顾”二字有点轮不到,小权力倒还真不少,所以他对住房的要求很是现实的,两间打底三间最好,关键时要有独用的厨厕,有没有煤气还不如有没有抽水马桶来得要紧!因为煤气还得看单位分的房子在哪一个地段,好比5703厂的党委书记, 住日晖二村, 好像是三间房独用厨厕,直到1967年才装的煤气, 而手下的一个工人也许分房时正好分到东安三村, 一家六口只有一间房, 厨房厕所得和另外两家合用, 但是, 东安三村沾了东安二村的光, 建房时就通好了煤气!

打个比方, 这个上海的处长,解放前后期间在当营长时的教导员,后来在河南某县当县委书记, 两人级别相同职务相当,这个县太爷打死他也不会想到要煤气和抽水马桶!在县委大院后面,有个小院, 三间北屋, 旁边搭个厨房,茅房就是县委大院的某个角落的男左女右,觉得这么解手时天经地义的, 哪次去北京上海出差住了有卫生间的招待所,关上门还要蹲在马桶圈上方可轻松解决!如果一不小心调到地区升一级官,能变化的可能只是多了一间房, 厕所还是大家早上蹲一溜,相互“老张老王”打招呼。

 

 

公鲨
那个处长就是64-65年间被打上被上海滩香风吹修了阶级叛徒
X
XYZ94538
陈永贵副总理,官大不大?家住农村,没有冰箱,煤气 上下水道。
笑薇.
他住22号楼。
s
southgate
为了能留在北京,不被赶回农村去,立马就认怂了。一个敢当汉奸的哪有骨气
华府采菊人
想洗地想疯了, 王洪文当了副主席还住在定海桥棚户区了, 好吧
X
XYZ94538
陈永贵被邓小平整的太惨。邓因与他父亲的小妾通奸,被赶出家门。
老生常谈12
三里河22号楼
a
alwaysluck
哈哈,想起外嫁的姐妹带着相公回中国娘家的笑话了

老美是人生第一次在中国见到蹲厕。

出来后自豪地向老婆说:我观察了一下,终于搞明白怎么使用了。水箱下面的柱子是用来支撑的,我就双手抓着蹲下去……

他们这些美国人,从小生长在一个拥有空调、汽车、彩电、洗碗机、烘干机、烤箱…等等便利的世界里,看到中国人还在用手洗碗、在阳台上晒衣服都不理解;而且觉得中国人说话声太大,都像吵架……

虽然做为外国移民有两三个博士硕士学位,修养教育见识智慧比起一些当地高中毕业,甚至没出过州的红脖子高得多。但在有些美国本地红脖人的眼里,只要英语发音不如他们标准,就永远都比他们矮一头……

 

笑薇.
木樨地 22 号楼。住的都是档案在组织部的人。
老生常谈12
对,木樨地。骑自行车走到楼下,有人给我指点窗户那是陈永贵住的,那是谁谁住的地方。
皇爷
李副委员长也住那里
华府采菊人
谢谢提供了老陈住木樨地22号楼的消息, 总之不在大寨, 也不是其他农村。
a
alwaysluck
真实情况是:陈在大寨农村的房子也一直保留着呢,

但是他回乡下时住宾馆还是住他自己的房子?没有考证过

华府采菊人
理论上说,大寨若真有一套“窑洞”, 按党纪是属于什么那个吧
a
alwaysluck
属于什么呢?你觉得那套“窑洞”值多少钱?违反了什么呢?

党纪上哪里规定不允许有一套窑洞了?

X
XYZ94538
陈永贵在北京工作时住的是招待所,他的户口在农村,拿工分,没工资,他的家属都在农村。
华府采菊人
如果户口在北京,按照当时农村的宅基地规定, 就应该交还队里(村里),国家没有规定哪一级干部可以例外
a
alwaysluck
华兄,你见过真正的窑洞吗?

大寨的窑洞可不占宅基地,让你搞晕特

a
alwaysluck
我认错!又查了一下,不光有窑洞,实际上还是个小四合院子。

华府采菊人
因为“邓因与他父亲的小妾通奸,被赶出家门”, 所以“陈永贵被邓小平整的太惨”,因此大寨的窑洞住处保留了?
华府采菊人
郑州往西几十里的荥阳,就有窑洞, 窑洞门口那块地, 甚至还有个不小的院子
公鲨
还有劫掠城市自身资源限制,哈尔滨大连青岛厦门上海这种城市洋房多,干部普遍住房条件就好,洛阳开封洋房少想住大房子也没有啊
湘水北逝
XYZ的谎言连他的战友们都看不下去了,不得不指正:)看来WM们的品行也略有差别,少数人还想留点睑皮,虽然只有一丁点
湘水北逝
是滴,比你这条赖在美国却天天力挺墙国独裁者的quchong还是高尚多了!
湘水北逝
别理这个小人,太low了, 每次他发帖都令人作呕
华府采菊人
洛阳开封的那些地市级干部, 那年头还真不喜欢小洋楼呢, 中意的是一个小院子,尤其是不愿意厕所在家里
世事沧桑
看来陈永贵只是一个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