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资产的4%“安全”提取比例

少小离家大难归
楼主 (文学城)

退休资产的4%安全提取比例,来自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我在60岁退休,靠退休资产维生,比如100万,每年提取一定的比例,一直到我90岁身故,取用30年,那我每年应该支取多大比例,可以确保取用30年?

William Bengen在1994的研究提出,如果考虑到实际通胀的影响,在把退休资产投资于一定比例的债券和股权资产的前提下,过去30年的历史数据表明,最安全的支取比例是每年4%。

这个4%是低于很多人的预期的。

有过股市投资经历的人会觉得,如果我的投资期限是30年,那么获取8%、9%的年化投资收益应该是不难的。如果投资收益9%,假设每年通胀3%,实际收益也有(1.09/1.03-1)*100=5.83%,比4%高不少。每年提4%,仅投资收益就够支取了,都不会动用本金部分,30年后本金还应该增长不少。

但是,实际的投资回报不是每年稳定的9%,而是有起有落,有高有低。如果市场连续几年出现下跌,同时每年还要从账户中支取4%,退休资产会出现更快的缩减,等到市场恢复增长时,由于资产规模缩小了,账户余额很难恢复以前的水平。

市场回报不稳定的风险,即sequence of return risk,对投资增长阶段的资产影响不大,因为不从账户里取钱,只要市场恢复增长,假以时日,账户余额会恢复。但是这个风险是对需要确保每年支取的退休资产账户,却是不可忽视的。

近期更多的研究提出,随着利率水平的持续走低,4%的提取比例也不够安全,应该下调到3.75%甚至3.5%。

如果每年的提取比例只有3.5%,100万的退休资产每年只能保障3万5的收入。虽说是考虑了通胀影响后的收入,但还是偏低的。应对的办法,要么是调整投资组合中股权资产的比重博取更高的收益,要么是增加退休资产积累,或者是延缓退休,控制生活支出。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退休资产的4%“安全”提取比例 准备退休,推荐读读Wade Pfau的两本书。 我买人寿保险的经历。 关于529计划,尽可能地作个全面总结,欢迎补充!
红土豆妈
为什么“近期更多的研究提出,随着利率水平的持续走低,4%的提取比例也不够安全”?又不是靠存银行利息。
s
stop-loss
正确的做法是:全仓大盘指数,但是提前一年把生活所需变成现金,这样下一年股市如何走,心里都不慌
h
hhtt
对!伟大领袖毛泽东说,手中有钱,心就不慌。脚踏实地,喜气洋洋!
品酒
华人就是省,算盘珠子拨来博取,最后的结局99.9999%都是人在天堂钱在银行。对自己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

h
hhtt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Don't be the richest person in the cemetery!
品酒
没可能,什么都带不走,入土归零
m
mobileuser
加上social security, 每月3-4千, 应该也够
少小离家大难归
退休规划这个话题并非华人关心更多。毕竟我们是在美国,退休规划、财务规划,主流金融界研究和实践更多,我倒觉得华人对这个话题关注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