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当下 high rank 人们愿意居住的生活指数低的城市 -

I
IEbird
楼主 (文学城)

Cheapest Cities Where Everyone Wants to Live Right Now (msn.com)

疫情使得可以远程工作的雇员70%愿意远离就业办公室。这个trend 还会继续吗?

对比网友建宁的数据,排行的城市一年的增值均在20%以上。说明因生活指数低的人口净流入是房价上升的一个

重要因素。

ARK investment 从NY 搬到 Tempa West。Cathie Wood 预见这种迁移是抑制通胀甚至是导致通缩的因素。她说的有无道理?这个trend 还会持续吗?

h
hhtt
红军的万里长征,从房价高的上海和嘉兴,搬去便宜的延安,夺取全国政权,和这个是不是一个道理?
柠檬椰子汁
没有日本人把上海南京炸了个稀烂,流匪是不会得逞的。
a
andy99
是trend就不会马上停止,否则就不叫trend。现在才刚开始,很多不想动的公司现在也不得不动了,否则人才流失不好办
守月
东部南移趋势从次贷危机复苏开始形成,这次疫情只是一波浪。趋势一旦形成,就不是暂时现象。

水往低处流是自然现象,只要不被困住。 

我觉得Cathie Wood虽属固执的理想派,但她大跳跃式的思维方式,却有助于为不善往长远未来思考的人群开启一扇窗,当然,我也觉得她不乏天真。按我的也属天真的理解,美国很大,适合居住的地方多不胜数,若有工作机会或工作地点不受限制,爱跑的美国人更会选择到处跑,想少花钱又能过得更好的美国中产是一个庞大群体。只是,我觉得这种现象似乎对房价会起调节作用,抑制通货膨胀甚至引发通缩这点,有些难以理解,或只会是地域性的抑制。

柠檬椰子汁
潮涨潮落,精英学生最后还是往东北部跑,然后再留下来工作,到了中老年又往南移。

真所谓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I
IEbird
pf守月的观察分析见解。东南沿海NC,SC,GA,FL和山区TN,WV生态生活经商环境诱人有生机。西海岸的迁移不都是去了TX,

而 3/5 去了与沿海州接壤的邻近西部州·

Kathie 认为未来美国的发展依靠renovation。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公司会在这些热点城市孵化成长壮大,硅谷就是这样成长崛起取代了东北的老牌科技大户。高科技高端制造业的开创与回归,与其被经商,环境,税收政策所束缚,搬到经商环境宽松,税收低,生活指数低,土地和自然资源相对丰富的的城市和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历史的数据,近代的数据应结合起来看。高科技和现代物流贸易的崛起是与中国崛起经济全球化相关的。房价91年以后的数据反应了这个历史变迁。

后疫情时代大国如何博弈是投房小地主应当关注的。

 

 

 

I
IEbird
看到一个报道,36岁左右硅谷马工拿现有工资搬去AZ远程工作,从生存到买房后每年结余8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