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 流浪地球2 观后感

A
Ameixia
楼主 (文学城)

第一遍看的时候完全是冲着酷炫的特效去的。近3个小时的故事高潮迭起,一浪高过一浪,无论是实习队员坐太空电梯,战机打无人飞行器,月球表面太阳风暴,推行器的试射,还是最后的核爆月球,所有的镜头都没有让我失望,所有的特效绝对是达到了想象的极限。

但是,最后吸引我回到影院二刷的却是它的并行的故事线,两位父亲的选择。刘培强和妻子韩朵朵在训练过程中相知相爱,最后结婚生子,故事很快到了朵朵得重病,而刘培强面临了第一个选择:是成为航天员离开加入太空站还是留下了照顾家庭?其实他没的选,妻儿能够进入地下城避难的唯一办法就是自己必须通过面试。他们过去在一起有多么美好,这时候的选择就有多么残酷。为了你们的生存我必须松手,就是这么简单。到了最后,哪怕死里逃生完成了人工布弹任务回到了空间站,也只能通过手机和儿子视频,一边啜泣一边给儿子展示窗外宇宙的风景。

图恒宇因为车祸导致了妻女的丧生,用尽心力也只让女儿成为了有2分钟的数字生命。女儿永远只会问他爸爸这道题怎么解?2分钟之后又会重启。所以他才会把女儿偷偷上传到了量子计算机550W,让她成为了真正有了一生的数字生命,而自己也因此丧失了进入地下城的机会坐了牢。这也是他认为最好的选择,我可以不要自己的生命和自由,但是我要让你活着,哪怕是另外一种的形式活着。而这种选择也让他被选中重启北京基站,最关键的时候他把2037年的自己上传到了莫斯,和女儿一起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刘培强失去了陪伴儿子成长的机会,图恒宇在任务中牺牲。但是他们都绝不后悔。刘培强可以忍受空间站里的孤寂和无尽的思念,图恒宇可以成为数字生命成为莫斯口中的变量。他们都是得偿所愿,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幸福的父亲。可敬可叹!

 

大兔子张三
【流量地球2】在英国也上映了,恭喜球2
这个星球有点轴
二刷流量地球是真爱了。第一遍我已经很满足了,和LD七七八八把情节凑得差不多。特效及其震撼,煽情老套却依然让我

流泪不已。刘培强在月球上主动让出太空机位置的坦然,和其他50岁以上核爆队的视死如归,都让我感动非凡。我对自己选择坦然命运的最后时刻没有抵抗力,生命中的尊严。宇航员在他头盔上用手叩击,传达他如师父的爱与营救,非常感动。

对于数字生命,因为非常疑惑是否真的存在,超越我的认知,我没有太多感觉。550A时AI就利用太阳风暴破坏了550C,逻辑上没搞懂。和Matrix比,AI的出现有些突兀。

但是还是为能够亲眼看到中国科幻电影在北美放映而感到高兴,真正的大片,科技含量高,质量好。

刘德华在球2里出现我还很吃惊,居然没看到他营销。华仔还是很帅,非常适合大屏幕,吴京形象也很好。

 

A
Ameixia
我唯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李雪健的角色,太政治化了,整条线删了几乎没有太大的影响。看的时候也很尬。
这个星球有点轴
我也不喜欢所以一直没有提过。他唯一的亮点大概在最后声嘶力竭地喊按发射键。盯着电脑阴森森说有人帮助我们,老神在在的,没劲
小小得意楼
那个车祸有点瑕疵,哪有人开车回头那么久的

 一般人都不会为了和小孩说话,回着头开车,何况是工程师科学家这类谨慎之人。还有电脑服务器在水里不漏电,这个也不大现实。

小小得意楼
那个到底是要说明什么?

感觉有点傻乎乎的。

A
Ameixia
我二刷的时候有阴谋论,当时是有监视器镜头的,是不是也是莫斯干的?那个服务器是也许是喷过防水喷雾的?
A
Ameixia
而且他说的话和穿的衣服和其他人格格不入。说是模仿周总理,但是非常生硬啊。
m
monseigneur
就是一些口号,顺应时代的需要,“我们的人一定可以完成任务”并没有特别的逻辑依据,而是反映一种信念
雪花自然
我也认为是个败笔,形象刻板。应该选更有活力的人演。其他人都适合角色。
这个星球有点轴
伟大的领导未卜先知知道AI的存在,也笃定AI会帮我们。小细节,按钮下去时北京互联网并未联通。他笃定AI不会放任

地球毁灭。互联网是AI修复的,也就是说图的北京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并没有开通互联网。

这个星球有点轴
这个肯定的啊,太阳风暴时550C就因车的故障卡住被摧毁,水里时马工被电缆卡住说这么巧,门这个时候就又坏了,马肯定知道AI

他说我不相信YY上传1.2秒后地球发动机就overloadh是巧合

这个星球有点轴
联合国新老接任对影片故事没有帮助,觉得是废笔
2
2022_2092
意外是一定要发生的,虽然很多时候不可思议。
雪花自然
按照国人的思维习惯,这样的角色也是合情合理。还是角色人选不对,其他合适的人也许能出彩。
这个星球有点轴
哦我以为你说的水里的服务器。如果你指的车祸不知道,觉得不像。
这个星球有点轴
哈哈哈,我咋觉得你越来越叶文洁化了,很宇宙饭儿。哎要多看几集三体好参加你们的讨论。过去读过的情节很多已经及模糊了
这个星球有点轴
我觉得是角色不对。觉得他演得还可以有气势。大概很反感一些形而上。这几年经过看到的怪事,对尸位素餐的蠹虫厌恶至极
f
fuz
自私
雪花自然
有美式风格的影响,但中式特征也突出。对于两位父亲的选择可能角度不同有不同看法也正常。
H
HiGena
我看出来他们暗讽大大,李雪健交班女助理,女助理又培养了一个男助理
n
niersi
这数字生命和放录像有啥区别?
M
Mutsu
数字生命是会有自主意识的,就是数字化的人。
d
dianshi181
是的,反正我很感动,就是普通人很真实的对亲人的感情。球2加油,票房继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