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反思文革的绝大多数文章,包括几坛的帖子,都是以再往毛泽东身上多泼几盆脏水为主。

大文嚎
楼主 (文学城)

文革的伤痛,是由无数令人伤痛的具体事件所构成。照本宣科,按照邓小平的指示痛骂毛泽东,是今天大多数所谓“良知”应对这些伤痛的行为。

在我所知道的所有文革发生的“悲剧”里,除了刘少奇死亡(我个人不认为是悲剧),几乎没有一个案例可以牵扯到毛泽东本人。

反思文革,真正要做的,应该是把一个个,具体的杀人,打人,侵占财产的具体犯罪人员找到。而不是一次次拾人牙慧的痛骂毛泽东。

大文嚎
中国不需要反思文革,我们有更多,更最近发生的谜团,64,计划生育,大下岗,美债,垃圾进口。
大文嚎
所谓的反思文革,无非就是拿一个已经嚼烂的历史事件掩盖过去30年邓产党残酷剥削压榨杀害中国人民的一个手段。
m
man008
希特勒没有杀过一个犹太人,他本人不该为二战中的德国罪行负责吗?不该为迫害犹太人负责吗!
有言
大赞!-:)
有言
嚎哥说的是!您是真正爱护中国的。-:)
k
kai2002
你说对了一件事,这里面不光是毛有罪,其他人参与的人也是有罪,毛的罪在于发动运动,同时给作恶的人保驾护航。
h
hkzs
完全同意。我觉得文化大革命就是好,批林批孔砸烂孔家店更是最伟大的文化革命成果。

老夫最讨厌孔老二。

f
fakegreen
"毛x东是这一切罪恶的始作俑者"
f
fakegreen
"毛x东是这一切罪恶的始作俑者"
f
fakegreen
"贼东是这一切罪恶的始作俑者"
不开窍
除了刘少奇, 还有煤炭部长张霖之。
l
lzr
毛虽然没有具体做什么坏事,但是他制定了整个活动的走向

一个管理学的说法是,低级领导管事务,中级领导管制度,高级领导管文化,就这个道理。作为最高级的领导,不可能具体的去打打杀杀的,要做的是创造一个文化环境,让别人在此环境中自然的做出预期的事。毛就是创造了这个文化。虽然他没有具体的打过谁杀过谁,但是下面这些人的做法都是和他创造的文化分不开的。

s
sleepbird
你是没读过历史还是想歪曲事实
湘水北逝
中共的暴力革命就是中华民族的浩劫,就是黑社会组织,全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