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希腊孤客
楼主 (文学城)

楼下Justness网友专发了一篇文章称“一位机械人的感叹:除了厂房,工厂里没有一样是中国制造!”

连接在此:除了厂房,工厂里没有一样是中国制造!

读了以后觉得文章很熟悉,在N多年前肯定看过这篇文章,在网上用多个关键词搜寻,却一无所获。然后改用图片搜寻,果然有了结果。

图片一,曾被腾讯快报用于新闻“农民工放弃月入上万工资,选择去进工厂,原因太心酸”,第三张图片。

连接在此:农民工放弃月入上万工资,选择去进工厂,原因太心酸

其实图片里的机床,被进工厂农民工使用还差不多,先进精密机床根本谈不上。

OK,这张图片用于中文媒体,反正中国人会造假,谁抄谁还说不准。

让我们看图片二:这张图出自美国ZenTech Inc. 2012年的一篇文章中,

连接在此:Made in USA

那么这ZenTech到底是什么公司,请看他们自己的介绍:

连接在此:ZenTech

原来ZenTech是一家医疗电子器械公司,图片中的设备是用来生产电子器械母板的,跟什么精密机床八十杆子也打不着。我可以负责任地,这家工厂,连厂房都不是中国造的。

用这样一篇老的文章(有网友说是十五年前的),配上杂拼乱凑的图片,提供中国的假情报,是为了美国好吗?

F
Fullmoon8
2 楼
美国人就是被这些人带到沟里去的。
l
lost2008
4 楼
中国人造假和美国没什么关系吧?
希腊孤客
5 楼
他们还没有这样的能量。这伙人只不过是恶心恶心海外华人罢了。
希腊孤客
6 楼
有美国人热衷于传这些假到美国来,就于美国人有关系了。

其实这造假的未必是中国人。

a
austraveller
7 楼
在我的中国转了,把中国淡水鱼虹鳟定义为三文鱼,这种造假已经是公开的了
a
austraveller
8 楼
在爱国的幌子下,已经把淡水鱼定义为海水鱼,这是谁被带到沟里了?
l
lost2008
9 楼
呵,怎么都能跟美国粘上边,没希腊什么事 :)
希腊孤客
10 楼
因为文学城是美国网站啊,那些个传假的是美国人,还是美国网站的网红。你看他们在下面作了多少文章。

到底是找假传假,还是造假传假,有待鉴定。

山地
11 楼
三文鱼可以在海里生活,也可以在淡水生活。
2
2544
12 楼
他们造假传假
吃素的狼
13 楼
加州老美的超市里就有淡水三文鱼卖,也叫淡水虹鳟,就是本地水产。有错么?

Z
ZHUOYAO
14 楼
什么叫中国人是怎么造假,如果一棒子打倒全部别忘加上自己,国籍变了族裔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