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美国选民,很容易。

糊里糊涂2020
楼主 (文学城)

当年小布什打伊拉克时,用的借口是大规模杀人武器。绝大多数美国人在爱国正义的宣传下表示支持,连民主党也没几个敢出来反对的,像希拉里这样的政治投机分子更是积极表现。一仗下来,没找到大规模杀人武器,于是小布什想出一个简单的逻辑推理忽悠大家转移注意:萨达姆是不是坏人?是坏人。世界上少了一个这样的坏人好不好?当然好。大多数选民都认为布什说得有理:铲除萨达姆,世界少了一个独裁者,給伊拉克带来自由民主,所以打伊拉克战争还是对的。几年下来,因为和美国人民生活没什么关系,谁还在乎伊拉克发生过什么?

现在的选民只听得进特朗普大嘴一张:中国占了我们5000亿的便宜,中国偷我们的技术。谁愿意多动点脑子想什么储蓄率,世界产业链,美元之类复杂点的问题。再者,按美国的哲学,已到手的好处不叫好处,那叫SINK BENEFIT。多年来美国通过战争,美元,金融自由化,贸易自由化,占据产业链顶端,占尽了世界的便宜,这在美国资本家,政治家眼里是理应如此,美国人民也已习惯了外国廉价消费品。今天特朗普为他们争取新的好处,为什么不?除非有一天他们自己也能感到点什么。

c
cn_abcd
2 楼
这凭良心讲,不能只说美国选民,全世界的都一样。中国人也不会有区别
b
bustout
3 楼
如果中西部不变成铁锈的话, 谁张开大嘴都没人信。
c
cn_abcd
4 楼
这和铁锈有什么关系,打伊拉克那可是全美支持
l
lost2008
5 楼
我同事都反对的, 我们也没选小不实
糊里糊涂2020
6 楼
不是美国自己的问题吗?美国一年7000亿军费,没钱搞国内建设,老川原许愿十年15000亿基建,联邦政府出2000亿,平均一年20
老生常谈12
7 楼
支持是因为

以为轻而易举不会有大伤亡,而不是因为正义。

后来不支持也不是因为不正义,而是因为不断的伤亡。

反越战就是因为不能取胜,越战早期没有多少人反对。

朝战也是。

c
cn_abcd
8 楼
这点应该点赞,但绝大多数美国人口没有你这么聪明,这句绝对不是种族歧视
c
cn_abcd
9 楼
跑题了
b
bustout
10 楼
伊拉克是因为911,贸易战有人信是因为铁锈啦
c
cn_abcd
11 楼
这句对,但和楼主的论点没关系
葱酩
12 楼
小布打伊拉克全美都反对,除了军方和油老板。记得我们还参加了签名和两次反战游行。
原上草2017
13 楼
还是中国好,不过死伤多少,都得到所有人民“一致无条件的支持”。

全民拥护党中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