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将从中国和美国争端中受益!

a
austraveller
楼主 (文学城)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80811102610253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11日电 新加坡报纸《亚洲时报》(Asia Times)报道,东盟国家在中美竞争中获益。

© AFP 2018 / THOMAS PETER / POOL 菲律宾期望中菲关系出现新的突破 该报写道:"两个相互竞争经济和军事援助来源国将使东盟国家降低对任意一国的依赖,并为争取援助和优惠可能利用两大国间矛盾,持有利的谈判立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亚洲之行期间宣布,设立一个规模为1.17亿美元的东南亚技术转移和投资基金。他还强调了《更好地利用投资引导开发法案》(Better Utilization of Investments Leading to Development (BUILD) Act)的作用,该发案规定设立一个规模为600亿美元的吸引美国对该地区经济高科技领域投资的基金。
该报总结称:"东盟国家暂时是中美日益激烈竞争的主要受益者。该竞争为他们打开了新经济和战略机会。但是,如果竞争将进入公开对抗,一切可能很快会改变。"
希望17
2 楼
产业链低端移到东南亚,高端欧日美筑起贸易壁垒,这就是目前基本格局。
a
austraveller
3 楼
是这个问题,这次贸易战可能促进贸易链转移,很多专家建议中国尽快让步,避免更大损失
农业砖家
4 楼
还是让站在第一线上的棉农讲,印度会是最大受益者,从人口上看,资源上看都是第一。越南第二,而马来,印尼,泰国能沾上边已属幸福。其它

其他国家等下一轮吧

山中农夫
5 楼
中国现在是,让出部分低端产业,努力向中高端进军。西方国家今后的压力更大了,国内还得养活一大群闹事多于干事的人
希望17
6 楼
美日欧谈的就是控制高端的壁垒啊。
农业砖家
7 楼
国内也看明白了,投降死的更快,还不如自成体系:)
s
spooky
8 楼
那种一双鞋赚五十仙的产业链?早点丢弃吧。
希望17
9 楼
舍不得丢估计是因为就业,及带动的相关产业就业及消费。
希望17
10 楼
人口红利是误导,世界拿需要那么多工人啊。有工作满足的是底层温饱问题,哪还能计较其他的。
s
spooky
11 楼
少干这种活,多延长在校时间,让青少年提高点文化,这是国民基础。象猴子样整天做鞋,长久是祸。
希望17
12 楼
高校几年前就已经提出慢就业,甚至还提出上山下乡了。
t
theoldgun
13 楼
高中端解决不了中国的就业问题。
s
spooky
14 楼
我也赞成下乡种地去,知道天赐食物怎么来的,比替别国低端人群做鞋好。
L
LinMu
15 楼
想想美的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酷卡,换在现在可能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