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问题,在弗州卖房子时收到几个offer就可以收摊了?

红辣椒66
楼主 (文学城)

搞了两天的open house (只周末两天,把我赶出去了三天),今天中介说收到了multiple offers。没说几个,我估计不会多,像弗州这样凉的房市,我也不敢白日做梦。中介说,每天有俩看房的。下午一起看看这些offers吧。

我的问题是,房子才挂出去三天就收摊是不是太早了?会不会错过有些潜在的买主?要是挂个一周收摊,会导致一些买主撤掉offer吗?

m
minioh
周一周二就可deadline 了

据我以前的agent 说大多数人不愿早递offer,如果没有deadline 的话。不然你拖着,买家又不能去递别的房子offer. 手里有几个offers 设个deadline ,可能会有更多的offers.

红辣椒66
你说的有道理,卖主拖着不收摊让买主不好办。这是不是说,从周三开始就不能接受offer了?
m
minioh
你的agent 应该知道怎么办

如果你收了offer, 房子就是contingency 了。别人就不会再递offer.除非买家反悔,你的房子再back to the market. Active.

红辣椒66
中介说明天下一起看看选那个买主。我到时候就问问。
越王剑
Deadline has passed

Offer都在桌子上,就等你决定了。

a
andy99
房市应该快凉了,到你的心里价位就卖吧,戒贪
香香生煎馒头
这里我看是周末open house,然后说周一12点前一定要把offer发到。
香香生煎馒头
+1
红辣椒66
是不是只要收到offer,哪怕就一个,就该和这一个签纸? 就不能等更多offer了?
红辣椒66
我请中介list的价格,就是我心里的价位。給offer的买主不会offer个低于list值的价位吧?
越王剑
也不是

你如果对所有offers都不满意,可以继续show house. 但是时间拉长,买家会变少。

红辣椒66
难怪中介告诉我明天11:30有俩看房的,只有30分钟看房时间。可能是在赶12点的deadline呢。
红辣椒66
如果list 50万,人家好几个人都offer五十万,咋办?在这种情况下,我是不是可以长个几千块?
m
minioh
你要是不满意offers可以不接受再等啊

即然有multiple offers,就有得挑了。出价最高的未必是最好的。没有home inspection contingency, 没有appraisal contingency, 贷款信用好的,closing 时间短的,出价是listing 价或高于listing 价的offer 就够了。

越王剑
选择次序大概是

如果有现金offer, 信用,押金都比较靠谱的,是第一选择。

然后就是需要贷款的,要看谁更容易拿到贷款(信用分高,首付比例大)。再然后就是看谁可以waive contingency(比如免验房)。

尽量避免首付低,first time homebuyers (they just nervous about every tiny thing).

红辣椒66
我希望买主做home inspection,需要修的我就给他修, 免得过户后,或者几年后,给我找麻烦。

我listed价比appraisal估价高一点。明天看看人家都选了啥。

 

红辣椒66
我要把您说的这几条记下来,明天用。inspection我是肯定要求卖主做的,免得以后出麻烦。
m
minioh
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卖主希望买主hone inspection 的

你卖房时已经有disclosure 的,比如房子在flooding zone,你得让买方知道需要买专门的保险。.其他的,你不知道以后会出现的问题,卖出后发生的问题跟你没关系。

红辣椒66
我几年前在网上看到有个买主在房子过户几年后,告卖主说房子里早就有mold,导致他家几个人生比较严重的病

要求赔偿比较大一笔钱。我忘了具体数目,但记得当时看到时觉得是老大一笔钱。我就怕买主将来找理由告卖主,要求赔很多钱。希望现在就查清楚,免得以后給找事。

琼溪山房
恭喜,我的中介说,可以继续收back up offer
红辣椒66
谢谢。我买房时看到不少房子挂到网上好几十天都还没人签,没想到现在这么容易卖。

刚好奇查了一下弗州的房市,以前那些挂四五十天,有的挂100多天的,现在不是被卖掉了,就是pending了。大部分挂网上的地还是没人买。现在的房市对卖主真有利。

琼溪山房
最近是比较火爆,真是卖房子的好时候。可惜我总按捺不住想买
红辣椒66
你买了吗?我也想买。看不少人说出租房一挂出去,第一天就收到几十个申请,我就想房出租。
琼溪山房
一直在看,今年想买一个。希望市场给机会

今年买房不咬牙抢不过

红辣椒66
你们北方房市太热,我们南边两个月前多数房子都挂几十天没人签,一个月前我们州的房市才开始有点热。

但还是不能和加州还有北方几个州比。

新年好运
若几个奥佛差不多,中介可分别告诉他们有多个奥佛,问是否愿意竞价。俺这加5-10%正常,偶尔加20%

当然中介如果有经验,对当地地产会很清楚。这样做是能多要点钱还是让买主反感走人,他应该有个感觉。你也可以从最近当地的 listing vs. 成交价格得到感觉。

俺这是超好学区,抢的厉害,中介都会问第二轮。

k
kittencats
我们买房都是自己掏钱检查,卖家不管。查出问题他们负责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