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新房贷款法律问题

x
xiao20850
楼主 (文学城)

现有一自住房, 3个月前刚完成refinance. 去年从Builder那里签合同购买新房,下月过户。过户后 新房将做为自住房,现住房出租或干脆空着。刚注意到一个问题,如果新房按primary home 申请贷款,是否存在Mortgage fraud 问题, 由于现住房刚 refinance 3个月,不到12个月,所以新房不能按primary home 申请贷款?谢谢指教!

柠檬椰子汁
新房可以按自住房贷款,现有房可能违反owner occupancy affidavit

如果两个房子都是自住房贷款,那么两个房子都会有owner occupancy affidavit。

把两个affidavits拿出来仔细读一下,一般会说,(1) 贷款完几个月内必须occupy(现有房已满足,新房未满足),(2) occupy多长时间(一般12个月)所以如果你马上搬进新房,可能就会违反旧房的affidavit。

一般来说,你到底住在哪里人家也管不过来。只要你房子在网上不打出租,贷款银行是查不到的。但是如果你在网上打广告出租,贷款银行很容易查到。

所以在craigslist上用自己的照片出租(不要用MLS上的照片),不公布地址,只公布小区大概地址,应该没有问题。

x
xiao20850
谢谢柠檬大侠,现在新房按primary home 的贷款已批准, 是不是我不出租任何房子,就没有法律上的问题了?再次感谢柠檬
柠檬椰子汁
我没有这么说

首先去看你旧房子和新房子贷款的owner occupancy affidavit。

我估计,如果你两三个月内搬进新房,即使你不出租, 你可能违反旧房子的owner occupancy affidavit。

我又说,只要你旧房子不打广告列地址出租,没有人知道你违反。

x
xiao20850
再次感谢柠檬
P
Progressive
房子出租就要把保险换成landlord的保险。lender当然马上就知道LZ把自住房出租了。

还是不要占这点便宜,先不要出租的好。

LZ不出租,利息也就是second home的差别,没有相差多少的 lender也不会计较。

 

x
xiao20850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