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费问题

绿
绿茶清风
楼主 (文学城)

投谈地主大佬,掏房新手最近遇到水费问题,请教如何处理?

两个房子租给section 8, 房客付所有utilities,水费排污费除外。为什么这么做,是听买房经纪称,如果让房客付水费排污费,而他们拖欠不付的话,还是在房东名下,到时候给放个lien,还是房东责任。本来想着水费也没多少钱,付就付了。结果今年两个房都遇到同样问题:马桶水箱flapper老化,造成马桶一直漏水,而房客没有察觉更没有汇报给我们,直到我们收到上季度水费单,发现水费天价,差不多$2000!找plumber换flapper、shower valve, 期间把屋里的drywall割开,排查是否室内水管有漏,再找人封上,又花了$1000左右。这样之后用水量急剧下降,但还是高于一般用水标准。昨天询问房客,她说她要泡澡,那一大浴缸用水量一定不小。我又不能干涉人家是洗澡还是泡澡。咨询了section 8,他们除了表示同情外,一分钱都不补贴。

请问大佬们,

1. 这种情况是不是要求section 8改为由房客付水费排污费比较好?

2. 如果房客拖欠水费不付,这个责任是房客还是房东承担(经纪说水费不管谁付,都在房东名下)?

3. 这种flapper老化,换一个就是几块钱的事,我是不是应该定期(比如每年)检查,不管房客报告与否,防患于未然?

4. 房客不汇报,几个月后造成水费天价,你们是如何预防和解决的?

多谢了!

M
MrsKwok
租客能付水污的就让租客付。欠一定的数目水污就会被关。他们不付也得付。最后欠的你可

以从押金里扣。

绿
绿茶清风
谢谢指正!请问你们每年检查马桶是否漏水吗?
东施爱美
水费高看看别的屋子和衣柜里有没有种大麻?
M
MrsKwok
不用。一季水费单收到就知道了。不过一般房子买过来。马桶太旧了就会换掉。新马桶

漏水概率很低。

你可以去市府申请减水费(漏水啥的)

我这边是一个水表10年有次这样的减免机会。

绿
绿茶清风
嗯嗯,谢谢经验!我本以为特定付全额了,结果打电话给市里说可以写信减免,只给一次机会。
绿
绿茶清风
应该没有,是不大的condo。上周排查漏水和修理,每天都有工人过去,没发现异常。
绿
绿茶清风
铁定
g
gqc
水费最好改为租户付 不想付以后合同到期换人
绿
绿茶清风
昨天offer房客付,她说要搬走,正好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