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求药厂出让专利,和要求房东不收租金,是一样的强盗行为

k
kitfrommars
楼主 (文学城)

是对私人财产的掠夺行为。不懂法律,不明白为什么这居然不违宪。

m
manmanlai
Pfizer 非要大选后宣布早知道的结果,又说疫苗与政府无关。祝贺它求仁得仁
k
kitfrommars
大选就扯远了,开始eviction ban也不是今年
k
kitfrommars
只是这两年才发现,“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完全是海市蜃楼
原上草2017
世间难有绝对公平的事,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相对而言。不觉得是 “完全是海市蜃楼”,
清水胜浓茶
则类似与战时紧急调配吧,高层有印度人也难说

不过 pfizer最吃亏, 因为跟莫得纳等不一样,它家拒绝政府资助,完全用自有资金20亿做了三期,还没回本都要打水漂了

清水胜浓茶
类似于你的房子都是自己花钱建的,邻居的房子政府给了一半的钱让他建。

现在政府一纸令下,2家的房子都要没收

k
kitfrommars
政府调整税法,国会通过,那没话讲。出个行政命令侵犯个人财产,挺可怕的
乐山123
美国纳税人出钱给药厂做药,免费送给别人,这明显就是要搞垮美国
越王剑
对辉瑞和强生影响不大

但是可能导致MRNA 和 NVAX这样专做疫苗的公司倒闭。这种小公司白忙。这确实是强盗行为。除非政府给这些公司大量补贴。

其实大量提供疫苗不就行了,为何要提供IP?

k
kitfrommars
纳税人出钱那是自己选的,但剥夺药厂IP就是多数人对少数人的暴政
k
kitfrommars
问题是开这个先例影响深远,下次传染病还要不要指望开发疫苗了?
R
Riskoff
希望疫苗制造业有生产能力的都生产,能够加大产量,挽救人命。
R
Riskoff
应该由国家的名义或者国际组织的名义,支付同样的专利使用费给药厂。前提是药厂要公布所有制造资料,人命相关和时间赛跑的药物应该公开
k
kitfrommars
对,可以付钱买,不能抢
s
sneezy888
教教拜登子路受牛和子贡拒金的故事
东施爱美
对于我们这种买了股票的,这样公开秘方算是强奸股民的投资。政府给每个人补偿再公开秘方,还要保证有的配方材料别的国家不能生产。
乐山123
“大选扯远了”?你是说川总也会逼制药公司白给别人专利?
S
SabrinaD
出让专利和公开秘方是两回事。专利本身就是通过公开秘方以促进科技进步来换取法律保障的垄断行为。即使专利持有者不出让专利,印度政府也
S
SabrinaD
不鸟这种专属的垄断权。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别的国家也照方抓药应不应该诉诸法律。
花果山庄主
拜老头又开始圣母婊了
B
Bali
我同意要保护IP。这个是TRIPS的waiver,要世卫成员国投票决定的,欧盟不一定投赞成票。如果通过,waiver是暂时的。

刚刚看到柠檬的科普贴,希望你也看到了。

其实,暂时waive专利,无非是为了大量生产疫苗,救命,是特殊时期的处理。我好奇的是为什么不同licensing,那样质量有保证。waiver 后各家无监督自行生产,质量很难保证,特别是那些第三世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