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一房难求,按理说我的卖房代理会快马加鞭,她却凉了我两天。何来此举?

守月
楼主 (文学城)

我打算卖一出租房5月初上市,四月下旬联系了中介,按委托管理出租时所签的合同,我请的是我的租房管理公司做卖房代理。

房子里还住着不错的租客,在我的计划里,若卖房受挫,希望现房客能留下。

我把这消息告诉该公司老板A时,她听起来很兴奋,大家自然是相谈甚欢,A说会很快把COMPS发给我。

事实上我是四天后即上周末才收到COMPS,中间打电话留言催了一次,A回电话道歉说是把EMAIL地址弄错了。我本周一电话A,大家对市场都了解,几分钟便敲定了计划。计划接下来的步骤,应该是当天她会给我发代理合同签字,然后她会去拍照,然后24小时内上市。可接下来除了我周二给她办公室电话留了个言,一切石沉大海。这显然异常,可我想不出异常的原因所在。

三次电话都很短,双方通话愉悦无争论。唯有在讨论定价时,我提议把她拟定的价格降低26K,这样看起来会非常吸引人,她的回应积极肯定,表示这样定然会收到很多offer,便于我方选择。

问题可能出在哪里?我有些犹豫今天是否再打电话去摧?

我能做的假设一是她确实忙,二是尝试在上市前找到买家。以大家的经验和智慧,还有哪些可能性呢?

 

T
Tolandlord
EMAIL地址弄错了? PM 不应该搞错。
守月
不,她是管理公司的老板,我的PM是她的员工。
柠檬椰子汁
当然要打电话催,关键是问到底是这周上市还是又耽误一周。
p
pssci
不再在乎你这单生意了,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多一单少一单无所谓了
T
Tolandlord
应该是太忙的原因。
h
hhtt
一定是,现在是抢买房和抢卖房,在同时进行,我这里一两百万的房一个礼拜卖了!每天遛狗,几天前还没有看到牌子,昨天牌子说Pendin
T
Tolandlord
昨天中午看见刚刚出来的 $729K 房子 (那里算高价的)。 晚上就 pending 了
人工智能
这是销售心理学的例子,我也遇到过

经纪为拿到委托,会故意高估房价,让你签下委托协议,然后把你晾起来,让你自身降低期望,便于下一步的销售过程。这是否符合你的情况,不好讲,但在我身上发生过。

琼溪山房
所以说啊,经纪人有时候是你的对手。

搞得不好,帮着对方跟你压价。

所以我这次,跟经纪人签的是阶差佣金。直说了,为了把我们两的利益统一起来,我们佣金按房价,一个一个台阶递增、递减。他他们都是人精,知道你也是心里有数的,不会乱来。

琼溪山房
设了3个价格区间,佣金百分比不一样。这样就有动力卖得高了。
守月
嗯。我理解也不特别反感商家的攻心术,生意罢了,自己识得知道规避便好。

只是这是带房客售房,极大可能房客要另觅新家,我真不希望此时代理打心理战,变数过多让房客承受额外心理负担。

又留了言,希望今天代理能回电话。

r
rapidestate
卖早了,明年卖多好。
守月
这房在乡下,郊区市区房明年可能也不卖。完美风暴的机遇大门不知会敞开多久,或只如闪电一瞬间,永无再启。苦侯在无门旁,怕太受煎熬。
w
wade
我觉得pm 卖房 有太多利益冲突

如果真心想卖 让房客搬走  更容易卖高价

k
kungfutea
能不能解释下为什么要在PM合同里承诺给他们Listing? 难道为降低PM费用?
守月
不是。不同管理公司有不同条款。此房较偏僻,可选公司有限。我不介意这条款,因我也有30天与该公司解约的权力。
I
IEbird
怕被大水漫过谢谢您下面的回复。
k
kungfutea
能快速解除合同就好,如果是我就不催了,上市都拖,以后接Offer的时候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
新手地主刚上路
+1. I sold half of my rentals (in not so good areas) so far this

will keep the rest. Would sell more if market is going up like this.

云淡风更轻
有点不靠谱呀,卖房代理是稳赚不赔而且当下一般卖的非常快速。重新考虑找一位更积极的代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