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全球流通货币地位决定了美国贸易应该就是逆差的,是吗?

阅后发
楼主 (文学城)

不懂货币经济那套理论。凭简单的想象,美国印美元,印的美元去买各国货物,这样美元才能世界流通,自然就是导致逆差了。觉得好像应该是这样的,但从未见人这样提过。请各位帮解惑解惑。

威威老爷
2 楼
1977年以前几乎无逆差。1977年以前美元不是全球流通货币?A chart

阅后发
3 楼
也许当时美元发行与黄金储备量挂钩。后来改变后,美元过度发行导致今天的局面。
裆烫
4 楼
对全世界是,对单一国家长期巨额逆差说明太依赖某国

不健康。就像一个国家靠单一产品出口不健康一个道理。美国巨额逆差也从侧面反映美国本国制造业下降

G
GGLL
5 楼
因为里根实行高财政赤字政策,高财赤必然导致高贸赤(在储畜率不变情况下),这个简单数学很多川粉不懂。
威威老爷
6 楼
Agree. How long can the US "print gold" until nobody wants it?
威威老爷
7 楼
川黑先理解楼主的问题。
G
GGLL
8 楼
你懂基本公式么?反对一加一等于2的川粉智商可悲!
威威老爷
9 楼
你智商可叹!你不理解楼主的问题?我回答的是楼主的问题。Your post is irrelevant to the questi
老农民说两句
10 楼
要想保证美元霸主地位,逆差是必须的。但必须是合理平等的贸易,不受规矩是这次贸易战的原因
G
GGLL
11 楼
我回答的是你的问题,这个都看不出来?还连问二次
c
comingBZD
12 楼
有看出川黑为什么黑川的智商就可以了。可悲的是川黑不懂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
G
GGLL
13 楼
大妈识得都是一加一不等于二的时务
威威老爷
14 楼
反问你看不出来啊。

1977年以前美元不是全球流通货币?Your post is not relevant neither.

威威老爷
15 楼
川黑都是只知道一减一 小于0 的
c
comingBZD
16 楼
逼我把你WSN的特点说出来?说事就说事,网友都解说了逆差的问题,还在一个劲地泛泛而谈一加一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