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等不用供孩子,如果中国还没给老农民退休金,就回去带老家的农民闹。因为老农民真应该

五刀口
楼主 (文学城)

获得国家的退休资助。好几年前我就说过了,95 96年,国家搞退休改革,从那时候开始,个人和单位每月交社保,够15年,到退休年龄就有退休金,如果从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甚至公务员下海,之前的工龄是认可的,而且还视同缴费,意思就是以前工作10年,社保局认为你已经交过了10年的社保金,也就是说,国家认可以前低工资是给国家做贡献,因此给这些人交若干年的社保。那时候,民营企业很少,外企又拿高工资,可以忽略不计。从那以后,退休金就和通胀挂钩了。可是老农民就惨了,改革开放之前对国家的贡献,每年交公粮,每日挣工分,过着苦日子都被国家忘了!等于是把农民当个体户看待了,可是他们年青的时候都是公社的社员呀。没有退休金,这些老人怎么对抗通胀?年青的农民可以参加新农合和居民养老保险,也可以买商业养老保险,毕竟他们年青,可以积攒几十年,但老农民不行。所以,国家有责任给55岁以上的老农民发退休金,至少按他们当年在公社的社龄发退休金。

s
spooky
2 楼
老农梦,你还没干就会被驱逐出境。
你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
3 楼
你要是真敢,我给你牵马缀蹬。不敢的话,罚你100万-啥币种都可以。
五刀口
4 楼
不会的,我是中国国籍
五刀口
5 楼
当然敢,我还要提出在中国有三套以上房的人放弃养老金,哈哈
b
baixin123
6 楼
赞,这个可以看出谁是真心希望中国人民好
c
ca2004
7 楼
有退休金的。少的50元一个月,好的听说上千. 现在农民也不要交公粮.政府收购的粮价比市场价还高.
四季痘
8 楼
等会儿!这不太像5刀的风格,难道5刀的ID 被盗用了?
s
spooky
9 楼
哈哈,那也会,就像刘夫人一样,可能你只能去东欧了。
c
ca2004
10 楼
可以说现在的农民是历史上生活最好的吧.以前种地那有不交租/公粮的.
人如玉
11 楼
你要是真敢,我给你牵马缀蹬。哈哈,俺退休了想去山区支教
五刀口
12 楼
好的农村可以做到,但河北安徽河南这样的比较发达的省,很多还不行,一个月100元,分的土地出租好的每月也就200多
F
Fullmoon8
13 楼
毫无道理。
五刀口
14 楼
这事不容易,我在同学群里说,很多人不同意,他们想不明白
W
Wjin2002
15 楼
想是一回事儿,做是另一回事儿。

所谓高尚的想法几乎每个人都有。但能做的人很少。这也是刘晓波很伟大的原因。

五刀口
16 楼
呵呵
葱酩
17 楼
你是不是今天看了电影‘药神’?

五刀口
18 楼
我几年前就在文学城说这事了,药神电影没看
薛成
19 楼
农村的改变也需要时间。富裕地区的农民已经过得很好了,国家不收公粮,还有扶贫基金。可是落后地区还是不行。我看到有这么个文章,

说国家扶贫,专家去贫困区考察,拿出解决方案,送种羊给农民,要他们饲养,长大后国家负责收购。结果,当地农民把种羊杀了,烧了一大锅,全村吃了一顿。关键是看不得别人好,搞平均主义,这种情况不改变,发钱也没用。你看看富裕地区的民风,都是动脑筋努力赚钱,虽然有些动歪了,但是不甘贫穷的精神是发动机。落后地区有点像美国吃福利的人,没有动力。

五刀口
20 楼
我认为给老农民发退休金也是扶贫,不一定都给钱,可以拿出一部分买医保
薛成
21 楼
好像农村已经有低价医保了。
绿
绿卡能
22 楼
对。我有亲戚山东农村的,养老金每月100多。好在有个儿子挣的多,现在生活不错。
h
huluchuen
23 楼
第二套房产税1%就够扶贫了,个人行为没保障无法持续。
h
huluchuen
24 楼
西方国家强制房产税,提供福利给其他人。可以借鉴。
B
BeyondWind
25 楼
农村问题太复杂,碰上一个刁民你的善意就会被搅黄,还是算了吧。
一唯
26 楼
+ 靠善意走不远。
c
coolbz
27 楼
闹动乱吗?特警武警公安片警城管们一个个如狼似虎的早把你放翻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