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连续剧《对手》

晓青
楼主 (文学城)

 37集电视连续剧《对手》落下了帷幕,追得非常过瘾,一部8.1分的剧,现在很难得。大家称之为谍战剧,难得好看的谍战剧。其实我觉得它是一部反特剧。跟谍战剧不太一样。

颜丙燕,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她演过的剧都特别好看。看见有她,还有郭京飞,我才看的这部剧。

没有让我失望,演得太棒了!

要说这里的每一个演员都演得特别好,当然也是因为这部剧都是老演员,好演员的关系,几个年轻的演员开始没太进入角色,后来越演越好。

郭京飞演的李唐和谭卓演的丁没兮,真的太出彩了,这部剧主要看了他们俩的表演。

郭京飞在《都挺好》里演了老二,那时候好像刚刚认识他,感觉他演得非常好,后来没怎么看到他演剧,老片子后来看过一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演的老三。演得也很不错。

郭京飞原来是演话剧的,出名也是在话剧。后来演过古装剧,也有不少电视连续剧,不过我看过的不多。

我感觉这部剧他演得非常成功,应当能获奖。

谭卓的剧,看过一部《紧急公关》印象不是很深,没看过她演别的剧。这部剧她演得不错,虽然比不上郭京飞那么出彩,也算比较真实。

按理说,丁美兮是一个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务,但整部剧里,没有表现出这一点,看到她遇险,我开始就想,一般人弄不了她,结果每次都得李唐救命,有一次差一秒她就人头落地,让人分尸了。

平时也是,深藏不露的特务平日是很和蔼的,像奚美娟演的特务,根本想不到她会是个特务。而丁美兮,总让人看着眼神怪怪的,不像普通人。

李唐和丁美兮,两个台湾特务18年潜伏在大陆,有一个女儿,却不是李唐的,是另外一个老特务鲇鱼的。

鲇鱼,是幺鸡死后从台湾过来接替的特务,他心狠手辣,诡计多端,国安局因为抓他费了很多力气,最后也是因为他自己疏忽,有点沾沾自喜,暴露了,否则真的很难抓到他。

他们的计划是获取国内的各种机密情报,从军工研究所负责人国宝那儿拿到了军工情报。准备乘船或飞机逃离大陆返回台湾,幸好国安及时把他们抓获。

 

期待“回家”的李唐和丁美兮,终于一个落网,一个自首也落网,在旅行团的队伍中,鲇鱼和国宝交递情报时双双被捕。算是把十几年来的特务网破了。

颜丙燕,是一个非常有演技的好演员。看过她不少剧。

《满秋》,是我喜欢上她的一部剧,后来《万箭穿心》、《爱之初》,她演得都不错。这部剧她演国安的段迎久,真的很有气场!

颜丙燕,演生活剧实在是没得说,这部剧中,她生活片段演得也非常好,生活中的她,什么都不顾,心里只有工作、只有专案组、只有破案。

孩子怎么样,家里什么东西在哪儿,有多少钱,什么都不知道。

自己的妈妈,更顾不上照顾,一度失忆的妈妈,让她心里非常难过。但工作对她来说高于一切。

要说演得更真实的是段迎久的爱人。他的其它1剧我印象也不深,这部剧他演得是很出彩的,让人能被他的戏份吸引。非常难得。

李唐、丁美兮的女儿李小满,是演员何蓝逗演的,这个演员演得很好,一直保持着一个样子,非常不容易。

她本来跟李唐,她的爸爸关系非常好,比跟妈妈近。后来知道他被抓是特务,入狱了,她没有再去看过他。也许觉得这个爸爸太让她失望了。

她妈妈觉得她不是李唐亲生的,这样对她已经不错了,所以,最后跟她说,你不是爸爸亲生的,想让她去看看她爸爸,毕竟李唐还是惦记着这个虽然不是亲生的闺女的。

这部剧里几乎每个演员都演得挺好的,郭京飞何和谭卓,我感觉比颜丙燕更抢戏一些,所以,很多人觉得李唐、丁美兮才是真正唱主角的。

我还是更喜欢颜丙燕。

据说,这部剧不仅仅在国内大陆热播,海外也很热,就是台湾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也许没人知道,当时派往大陆的特务,生活得这样没人管,他们也不是都有坚强的信念的。

像丁美兮一直想要自首,想要过正常的生活。最后没有说他们都被判了几年刑,那时候是不是没有人命就能判的很轻,特务在当时好像会判的挺重的。

国安的人演得也很真实,记得过去抓特务都是一抓一个准的,这个还是费了很多周折的,而且很多时候显得段迎久他们也是很多疏忽,甚至失误的。贪,不想一个个抓,想要一网打尽。

很久没看这样激烈的反特片了,还是很吸引人的。

《对手》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又是一个星期六 微博(12)-《小敏家》最感人的一段 看电视连续剧《对手》 新年音乐会 瑞雪兆丰年
C
CPA
这里典型外放的是谭卓颜丙燕,相对克制内敛的是郭京飞何蓝逗宁理。都是好演员但外放相对容易一些。郭京飞何蓝逗以极少表情极多眼神表达得

这里典型外放的是谭卓颜丙燕,相对克制内敛的是郭京飞何蓝逗宁理。都是好演员但外放相对容易一些。郭京飞何蓝逗以极少的表情,极多的眼神,即隐藏了情绪又表达出了努力隐藏的情绪。很难得。
z
zy_01
评论非常到位。
晓青
是这样的。喜欢何蓝逗!
这个星球有点轴
这两口子演绎的柴米油盐没有真正伤害过无辜让人同情,不简单。
h
hutu98
因为颜丙燕才看的,结果她最令人失望。从头到尾咋咋呼呼一种表演,对老公家人的态度演绎的是不尊重。
d
danren
再重新回味一下,这部剧最出彩的是“火传鲁”,一个油腻中年渣男能够把出轨演绎成真情付出,最终竟然能够让李唐也不得不承认是个“好人”

演员在塑造这个人物时下了很多的功夫,克服剧本中情节设计的缺陷,把人物的心理心态变迁升华到意志力的境界。

d
danren
是剧本的问题,为了突出主旋律,人物设计和情节安排漏洞百出,但我认为严丙燕已经尽其所能挽救了这个角色。
魔羯鼠养猫
精准到位
T
Tianyazi
现在大陆还有台湾特务?老特务们的儿孙?
d
dianshi181
说特好!小何后面吃饭的戏特别戳,最后几集演很好。
d
dianshi181
同意。角色不太讨喜。
d
dianshi181
是演的好,特别中年少年组整体表现都好。夫妻的戏用情处感人,惊险处抓人。二十岁上下那几个一般,留下没什么印象
d
danren
那个“丁晓禾”根本不会表演,剧本已经为角色提供了那么多的戏剧冲突,可演员从头到尾一点都没有进入角色,眼神表情形体动作台词念白僵硬

可惜了这么“有戏”的角色。

C
Cathy_Bay
这部戏除了几个年轻的国安演的稍逊色,其他都不错。最惊艳的还是谭卓的丁美兮。这个人物需要扮演各个不同的角色。情绪波动分寸拿捏的特别

可以很清晰体会她在各个角色里的心态。相当于一人分饰4-5个角色。 真棒

魔羯鼠养猫
+1 从头到尾一个表情。
Z
Zhuzitaba
这破电视看了两集

看不下去了

一点都不吸引人,无悬念,演员一个个丑丑的,提不起精神.......

Z
Zhuzitaba
一开始就知道敌特,谁是敌特,谁是公安国安

有什么劲往下看

Z
Zhuzitaba
节奏之慢,太简直啦 :(:(:(
Z
Zhuzitaba
郭京飞演的《解密》倒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