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个老房子,要卖还是要留?

l
luluseattle
楼主 (文学城)

有一个老房子SFH (1948年), 2015年买的,买的时候看中它地大1.2Acre,觉得有点潜力,就买了。可是因为太老,麻烦维修多多。小地主没有想到的。

买价43万,首付4.5万,花了十万换屋顶,装修了厨房和卫生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装修,超预算,效果不满意。房子太老,租金很低才2千4,交给管理公司三四年没涨房租,维修很贵,原来每年倒贴1万5左右。今年刚花了1万换了两边siding。六年一共可能投入 25万(4.5+10+1.5*6+1)

现在房子涨到92万(Zillow),今年cash out 55万,还掉剩余贷款25.5万(原来15年贷款),贷款费用6千,剩余29万。自己投入25万,现在这个房子算是free run了。(谢谢朽哥关于贷款合并的提议)

我想要未来一两年把房子卖了,老公想要留着,大家怎么看?

1. 卖了,最近房市很火,比较乐观大概可以卖100万,去掉10%费用,剩余90万,扣除新贷款55万,可以拿回35万。我觉得可以去佛州或者其他比较便宜的州买三个小房子出租,应该可以打平。

2. 老公说不卖,他觉得本地市场有增值空间。反正投资都拿回来了,长期持有的增值也许比外州更好。他总觉得也许哪天我们可以自己建新房,(我们俩都完全不handy,没有这个能力)这种情况每年还是继续要贴1万。

还有第三种选择吗?谢谢大家帮忙分析

老朽
如果每个月往房子里贴钱,即使cash out也不是free run,重新贷款是多少年不说没法判断,cash out的钱做了什么?
小饭粒
花了十万换屋顶, 能展开说说?感觉不汗滴就要被宰?
T
Tianyazi
磁瓦?
不声不响
不要让管理公司管了,利润都被吃完了。自己管理,学学修理,会省很多钱。
D
DJGO_SF1996
6年增值一倍有多,赞好投资!如不差钱,选2,每年贴一万留著等增值。如果不介意管理麻烦事多,选1则比较好。
D
DJGO_SF1996
楼主的意思应该是还包括了装修了厨房和卫生间。在高生活指教的地方,应该需要十万
D
DJGO_SF1996
* 指数
l
luluseattle
重新贷款30年的,看坛子上大家都喜欢30年的。剩下29万

剩下29万,我把另外两个房子剩下的15年贷款付清了(13.5+16),现在每个月现金多了4千多(2820+3150租金-税和其他)

 

我们的问题是debt ratio太高了,银行不愿意借钱。付清几个房子之后ratio下来了,才能refi了。

 

l
luluseattle
换屋顶1.6万,旧房主上面三层旧屋顶。剩下的装修了一个厨房,两个浴室,一个mud room

还换了部分地板。原来预算7万的,超支。房子老,电路水管有些需要重排了。

房子外面一点没动。

觉得这个反正迟早拆掉,没有意义修了。

 

I
IEbird
+1。投入25万,4倍价值,复利26%。单独定量分析下土地增值与附加值的潜力,决定是否长期持有。
l
luluseattle
开始两年是我自己管的,不胜其烦

老公唯一一次招租,找了个低收入的人,经常拖欠房租。(之后再也不敢让他招租了)。每个月交房租总是各种借口。我就交给公司管理了,7%的管理费,至少收到房租了 :)

j
jzc
这个房看来是影响你们的生活质量了。卖!
老朽
也就是说,你还清另两个房子,总共三个房子加起来是正现金流,对吧?
老朽
原来另两个房子每月还贷款是多少?
l
luluseattle
原来两个房子贷款每个月基本打平,2700,2650,另外还有hoa fee,15年贷款的。

另外两个房子2012,2013年买的新房,分别是35.5万,37万,现在都是差不多78万了。税每年差不多6700一个。几乎没有任何维修,预算500一年。

l
luluseattle
三个房子加起来现在是正现金流了,-1000,2200,2500,总共3700一个月
不声不响
留下吧,挺好的。
老朽
这就清楚了,三个房总投入25万,每月3700现金流,不能再好了。可以卖,问题是赚钱用来做什么?如果没有好的投资

一动不如一静。

识时务投资
如果房子在市场正常的情况下是个难卖房,现在就卖。

不然可以再等等。房子太老了出租问题太多。

l
luluseattle
卖了我打算其他州买两三个新点的小房子,就是现在都抢得厉害

投入三个房子不止25万,还有其他两个房子的首付,一个七万,一个四万

老朽
远程投资的困难要考虑清楚
+1。从租金上看,回报率低,100万的房子才出租2400,应该卖掉。
l
luluseattle
谢谢大家分享你们的意见。如果想卖给builder,应该找什么样的agent?
k
karenkn
我也觉得投资本益比太低,100万房子租金才2400显然划不来啊
l
luluseattle
嗯,是的,收益太低了。有一部分是管理公司责任,一部分是我们自己没督促,我让他们今年涨100 :)
l
luluseattle
嗯,有点担心远程的问题,但是本地感觉再也买不起了。如果再要买,只能去其他州了。

想壮着胆子,先买一个试试看 :)

l
luluseattle
嗯,谢谢,说得有理
白发如银
认真研究一下这个地区的发展规划(政府网站可以查到),如果未来有分割的可能则坚决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