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 81今晚能睡吗?

佩尼燕京人penny
楼主 (文学城)
关节炎

老年人的关节最容易有问题,特别是大陆来的人下放、上山下乡、做过重体力劳动,下水种田等,关节很不好。我来美国有多次膝关节、髋关节和手指关节、手腕关节的问题,一方面看西医做理疗,一方面看中医针灸吃中药,一方面服用相应的补充剂、一方面自选中药泡手腳。后两种方法能自己掌控,一感觉不好就来调整它们的用量,做到心中有数,病来有对策。直到现在我坚持每天做操、走路一小时半,弹琴两小时。

便秘

老人便秘是常事,我也如此。服用中、西药的副作用是产生便秘的重要原因。

发生时首先分析原因。一次因为服用西药的咳嗽药水,造成食物在肠内不运动的便秘。喝水、吃富含纤维的粗粮、蔬菜、运动、都不解决问题,几天不敢吃东西,也大便不了,人堵得难受,坐卧不安,打911到医院看急诊,医生打了一大管药水,才解决了问题。

从此以后看病开药时请医生不要开有便秘副作用的药,去药店柜台买药时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不买有便秘副作用的药。

睡觉时不可盖太多,室温太高也会便秘

吃燥热食物会产生便秘如:烧烤类食物、烤干的各类片,薯片、土豆片、水果干片、炒瓜子、花生、红枣、枸杞、西洋参等,不吃、少吃、换方法做,或搭配通便的食物一起烹饪。

中医说我阴虚、气虚。我用麦冬、玉竹片可以解决问题,在炖粥煲汤时经常放一些,如果便秘较严重了,连喝几天麦冬汤,就可大便。有了方法,我就不害怕便秘了。

总之要认真分析每次产生便秘的原因,避免它,找到适合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

失眠

失眠也是老年人常有的问题。发生失眠时首先分析吃与喝,我原来对咖啡因不在乎,随着年龄增大,影响越来越大,在午饭后决不吃或喝有咖啡因的饮料、点心、糖果。如果在餐馆吃晚饭,中西餐都会在菜肴里放提神的佐料,所以最好用清水涮着吃,或那个菜不吃。

失眠产生的另一原因是心理问题。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是自己想清楚、或找人交谈,说出来、释放之后会有很大帮助,千万不要沉闷、孤独。培养自制能力是消除失眠的好方法。

失眠时千万别紧张、别动怒,别害怕。要分析这晚睡不着的原因,如果有心事,就起来马上处理掉;如果心安不下来,最好起来走一下,做点枯燥无味的事。我的经验是睡不着不要总在床上乱滚。每天按时睡觉,一定有睡意才去睡,没睡意宁可晚睡也不到床上乱翻滚。几天不睡也不要着急,决不服用安眠药。白天多做运动、多做体力劳动,改变饮食,睡前看一些枯燥的书籍或电视,闭目养神,相信有一天可以睡好。

千万不要想今晚睡不着怎么办,带着这紧张的情绪,一定睡不着。如果一段调整不管用,应当到医院做仔细的全面检查,如果确定没有其它病,一定坚持不服西药的安眠药,可用中药调理。这是我的经验。我不可能每夜都睡得好,当失眠时,不紧张,相信哪一天就睡好了。这很管用,从不服用西药安眠药。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在中国 81今晚能睡吗? 在中国 80.心肌坏死? 在中国 79 学习、公益 在中国 78.怎样保持体型? 在中国 77.吸取什么教训
飯盛男
体重和失眠也有很大関係。体重重的容易得睡眠障害症
佩尼燕京人penny
我看见胖子打呼噜,没觉得失眠。
有言
打呼噜很可能是睡眠障碍症患者,不是失眠,但是其睡眠质量差,影响身体健康的。-:)
飯盛男
還有種是不自覚的失眠。呼吸中断、不得不覚醒、、、。一種是打呼噜(呼吸困難)不能深度睡眠、睡了和没睡差不多
有言
是的。可以诊断然后加以治疗的。-:)
p
puyh
有专门的呼吸机,睡觉时戴着。

有言
是,普兄这个。-:)

俺试过,效果是蛮好,只不过觉得挺不舒服。后来进一步监测发现俺侧卧时候情况正常。所以专攻如何侧卧了。-:)

聂耳
是的,睡前放松神经很重要,美国药房里都有卖Melatonin可帮助你快速入眠,放在药房维他命柜处,它有各种剂量可从3mg开始试试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请先向你的医生咨询。

聂耳
养成和遵守一个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是解决失眠/便秘的良方。以前上班为了快速入睡也靠药物,退休后再也没有吃过每天睡足10小时

多吃蔬菜特别是青菜等,水果每天早上香蕉晚上桔子/呈子大便也正常。

最接近太阳的人
我经常放YOUTUBE上,连续几小时的打雷下雨声.然后就睡着啦.
p
puyh
我曾经帮国内的朋友买过一个,据说对打呼噜,呼吸停止很有用。
g
gweipwu
我用了有一年多。现在不用了。
欲千北
我怎样治好了打鼾

我怎样治好了打鼾,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236/201510/223636.html  

飯盛男
為哈、是瘦下去了?
飯盛男
可以随便買到的?多少銭?
飯盛男
很有啓発。我也打鼾 、還睡覚時録像以求什末睡姿下打鼾 声小
g
gweipwu
没有。实际上居家上班后,我的体重增加了好几磅。是我的睡眠医生说:我的stop breathing 用 睡眠呼吸机给治好了。

这实际上是apnea的治疗。很多人都或轻或重的有这个问题。

p
puyh
我是10多年前在ebay上买的,价格上下相差很大,从几百到上千,我自己不需要,所以不太清楚。你可以搜一下CPAP 。

我们这里是医保付的。

飯盛男
謝謝、這個器械還有這個功効
飯盛男
謝謝
g
gweipwu
世事沧桑
我觉得戴着难受,下决心减肥。
p
puyh
看来有这问题的人不少啊,都是有钱人,富贵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