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62岁取ss的时候, 可以有工作吗?

l
ljiazus616
楼主 (文学城)

再问一个问题, 如果准备62岁取ss, 那么那时候能否继续工作? 谢谢

h
hhtt
可以!
H
Happy_Woman
可以有工作,但过了一个线后,你每多挣$2,SS会少$1。
l
ljiazus616
不明白, 这个ss不是和我以前交的有关系吗, 和当时的收入有啥关系? 谢谢

不明白, 这个ss不是和我以前交的有关系吗, 和当时的收入有啥关系? 谢谢

H
H&CMom
收入超过某个数,SS income还要交税,但是最多85% of SS income是taxable income
l
ljiazus616
嗯嗯, 这个理解, ss要交税。 谢谢
l
ljiazus616
你的意思是, 我本来应该拿1700的SS, 但是

你的意思是, 我本来应该拿1700的SS, 但是我还有工作, 一年假如还有5万收入(我就把这个设置成cutoff), 那么我就只能拿850的ss。 是这样吗? 谢谢

南京梅花
好心劝你一哈,找个会计师吧. 如果以后想在这领SS

你老公在中国的公司不扣SS, Medicare 税,不代表你老公不用在这交SS Medicare 税. 如果在外国工作的话,有一定的incme美国免税,而且可以get tax credit here if one pays foreign country income tax. 还有在这里就是自雇,你也必须交SS and Medicare tax. 跑不掉的.

l
ljiazus616
我觉着你这有意思了, 我不少一分钱的税, 美国政府不收ss, 我难道还要追着交。你咋知道我自雇, 好像我

我觉着你这有意思了, 我不少一分钱的税, 美国政府不收ss, 我难道还要追着交。你咋知道我自雇, 你咋知道我没有交foreign tax, 你咋知道我没有专业人员报税,管得有点多了吧。 动不动就怀疑别人,  和你有关系吗。我的问题, 你要是有答案, 谢谢分享, 没有答案, 也不需要你来指手画脚吧。 看着我不交ss, 嫉妒了, 你管得着吗, 只要我合理合法,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 简直是莫名其妙!

南京梅花
哈哈,我认为我是好心!:-)我,真犯不着嫉妒你!因为我懂得比你多!
南京梅花
我也不用惦记着SS去退休,想退马上即可!
南京梅花
是你自己太激动了!:-))
l
ljiazus616
我惦记不惦记ss, 那也是我应得的, 和你有关系吗? 我是来问问题, 不是来找人生导师的, 能回答我的问题, 谢谢分享, 不能回

我惦记不惦记ss, 那也是我应得的, 和你有关系吗? 我是来问问题, 不是来找人生导师的, 能回答我的问题, 谢谢分享, 不能回答 就请你绕道走过。 不需要你做我的人生导师。 谢谢!

R
RainyDay4321
太高估社保局的仁慈了吧。社保局(SSA)将在超出年度上限的每2美元收入中扣除1美元的福利。2020年,年度限额为$ 18,240

62岁时取ss,同时5万年收入,要被扣除上万吧

l
ljiazus616
明白了, 就是不鼓励你取, 所以使劲扣。 谢谢
吃素的狼
呵呵,美国的“退休”和天朝的退休,不是一个概念。美国的退休,就是你够格领先前存在政府的退休金,亦即SS BENEFIT。

多领一份收入,和要不要继续挣钱,唯一的关系就是交税和扣税的算计。

因为那是你的钱,政府强制扣除代为保管,到了岁数还给你,为的是维持社会稳定。因为政府不强制存退休钱,就会有不少美国佬吃光用光,老来活不下去,给社会带来麻烦。好像各国也都是这么办事滴。

唯有墙国,在强制扣款方面,和各国一样。到了大家要取自己的退休金到时候,政府翻脸说,这是党的钱,赏不赏给你是皇上的恩典,您得谢主隆恩才行。就像银行本来说好的,零存整取,到退休取钱时候银行翻脸说,这钱不是你的,是他的一样。

美国的制度,65岁前领退休金并且有工作收入的,看情况扣你的退休金,扣多少,相关的细节不少,还是要到IRS官网上仔细算算。

过了65岁,工作收入就不扣退休金廖。

荔枝枇杷
也要看工资有没有交社安金,没有的话不扣。